我們到翰品飯店辦入房後,因為外面太陽超大,便選擇留在飯店裡休息,等太陽小一點,再出來活動,那時除了討論晚餐要吃什麼之外,還說到等等有一段空檔,能去哪裡玩。

 

這時也不知是誰提議說出,松園別館這個景點,之後便是等到太陽變弱,開車前往,它的位置和翰品是同一個方向,如果從花蓮市區,開往翰品會先經過松園別館,之後才會抵達翰品。

 

而從翰品出發則是反過來,一定會經過松園別館,然後走下坡的山路,才能進入花蓮市區。

 

這當然是我,到過松園別館之後的印象,不然第一次來,先是開過頭,繞回來看半天,才找到它就在小巷子內。

 

松園別館.45.jpg

 

我們等於是園區最後一批的客人,來的時間點非常棒,園區內的客人沒有幾位,等於我們可以隨性的到處拍照,而且不用擔心需要和別人擠。

 

松園別館.1.jpg

 

這裡原址,在我建築的喜好裡,如果日式建築拍在第一位的話,那麼這樣有年代感的鋼筋水泥建築,排在第三吧?第二應該是台灣傳統的紅磚大厝。

 

松園別館.34.jpg

 

我對於當代的鋼筋水泥,沒有太多好感,因為它們蓋出來,並不是想讓人進去居住,更多的是被當作投資商品,在有錢人手中流轉著,看過那麼多建案,對於背後那個蓋房子意念,早感到深惡痛絕。

 

松園別館.26.jpg

 

而松園別館的主建築,它們蓋出來是讓人使用的,而且房子周圍還種滿了大樹,怎樣取景都好拍,我獨自在其中漫步著。

 

松園別館.11.jpg

 

這個點是我第一次來,這樣的建築,在台灣還找得到取代景點,至少在淡水、台南、高雄,我就有聯想的類似的,真要說特別之處,就是只有這裡,能夠遠眺太平洋,其他的都面對著台灣海峽。

 

松園別館.30.jpg

 

翻看著照片,真的會覺得,我們挑的時間太好,照片裡常常沒有其他遊客,松園別館也算是花蓮市區近郊的著名景點,如果是平常來,應該會遇到許多遊客吧?能夠留下如此的照片,運氣真的很好。

 

松園別館.20.jpg

 

之後,來花蓮如果住在市區裡,這個點也是必重遊的景點。

 

松園別館.7.jpg

 

松園別館.8.jpg

 

松園別館.9.jpg

 

 

出賣一下家人,我媽、我姊、小姪女

 

松園別館.47.jpg

 

景取得不錯,遠處的是潔西‧艾美,等他開幕,我一定會再去花蓮的

 

松園別館.6.jpg

 

松園別館.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松園別館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