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這是一間隱藏在台東市豐榮路上的,新蓋連棟式透天厝,建商很貼心的將外牆的顏色,漆上彩虹的顏色,故事是發生在藍色外觀的透天裡,這間外牆上,掛著大大紅底白字顯眼的招牌,上面寫著「LEGO」,而故事是從這棟透天厝開始的。

 

這棟透天,一樓店面被裝潢成,有好幾桌,可供大人小孩玩樂高的空間,上到了二樓,則是劃分為教室,固定會有老師來上課,三樓則是老闆的私人空間,老闆只有簡便的床鋪和衣櫃,房間內有好幾張實木桌,上面擺滿了樂高積木。

 

好的,舞台介紹完,讓主角們登場吧!

 

在三樓的那一片樂高國度當中,有一座特別雄偉的城堡,城堡的休息室裡,公主樂高正和女僕樂高聊著天。

 

公主:「我們好久沒看到主人笑了。」

女僕:「是啊!主人每天回到房間,臉上都露出疲憊的表情,洗完澡之後,便去睡覺,以前還會每天和我們接觸,現在已經好久沒找我們玩。」

公主:「是啊是啊,主人擁有我們也好幾年了,從來沒有看過他這麼勞累的樣子,不知道是遭遇的什麼困難?」

女僕:「會不會和搬來這個溫暖的城市有關?」

公主:「說不定喔,原本我們所居住的,是那個冬天冷到會讓人受不了的城市,即使我們都躲在戶內,還是會感到很寒冷,前段時間,主人突然將我們打包裝箱,全部搬家,到了這個新的城市,我們才發現,居然有這樣四季如夏的城市,真的很舒服。」

 

女僕:「我們兩個在這乾著急也沒用,不如去找其他人商量。」

公主:「又能找誰?城堡裡的那些士兵衛士,都是些漿糊腦袋,只知道鍛鍊而已。」

女僕:「我想想,有了!聽說最近勇者樂高光臨附近的城鎮,他曾經在樂高國度遊歷,可能聽過比較多,關於主人的傳聞,走,我們去找他打聽。」

公主:「好啊!馬上出發。」

 

就這樣女僕樂高帶著公主樂高,出了城堡,也沒有衛兵跟著,他們來到熱鬧的市集,剛好看到,勇者樂高和鐵匠樂高,在爭論怎樣才能將寶劍,打造的更加鋒利。

 

勇者大聲地宣稱:「最好的寶劍,應該是透過戰鬥,慢慢磨利的,像是劃入怪物的關節,和那堅硬無比的骨頭,摩擦碰撞,一點一滴的,淬煉出最鋒利的寶劍。

 

鐵匠馬上否定他:「不對不對,好的寶劍,應該是經由像我這樣勤奮的鐵匠,日以繼夜的揮舞著鐵錘,千錘百鍊的打造出來的,這樣才是最鋒利的寶劍!」

 

勇者:「在這邊爭論也沒用,不然你拿你的寶劍,和我陪伴我多年的寶劍對砍,看誰最後獲勝,便能決定誰才是最鋒利的寶劍。」

鐵匠:「沒問題誰怕誰…?」

 

正當他們兩人,舉起武器,打算進行對砍之際,公主和女僕樂高,剛好來到,打斷了他們兩人的較量。

 

公主:「抱歉打斷你們,勇者樂高,我們有事請教。」

勇者:「美麗的公主,請說出你們的問題,我知道的,一定會為你們解答。」

公主:「請問你知道主人最近怎麼了嗎?他好久沒有來找我們玩,每天都忙到很晚,不想以前還會坐在桌前,和我們一起同樂,我們已經好久沒看到,他的笑容。」

勇者:「原來是這個,我並不確定主人他怎麼,只知道和他搬來,這個溫暖的城市有關。」

公主:「連見多識廣的勇者樂高,也不知道,那麼整個國度裡,又有誰能夠知道主人心事的?」

勇者:「我知道有一個人一定知道,說他是人也不太對,他是一條龍,陪伴了主人快三十年的龍。」

公主:「樂高國度裡,有這樣的一條龍,我怎麼會不知道?」

 

勇者:「因為它並沒有時常待在樂高國度裡,它是主人最喜歡的樂高玩偶,主人會將它擺在離自己最近,而且最顯眼的地方。」

 

公主:「它龍不在樂高國度裡,那麼我們又該如何找到它啊?」

勇者:「在我們樂高國度裡,有一座高聳的黑塔,裡面住著一位,被附近稱為『瘋狂』的白袍巫師,他對於空間法術有研究,我們可以去請他幫忙,讓他將我們傳送到那條龍的所在地。」

公主:「好啊!那我們趕緊出發。」

鐵匠:「勇者樂高等等,我和你的勝負怎麼算?」

勇者:「這邊有高貴的女士,在尋求幫助,你還那麼想要贏的話,那我認輸,我承認你的寶劍,是世界上最鋒利的。」

鐵匠:「我不接受這樣的結果,既然你要先幫助女士們,那我也願意幫忙,等她們的事忙完之後,我再來和你,重新較量一次。

勇者:「好,讓我們先幫女士們做事。」

公主:「走吧!我們出發去黑塔!」

 

勇者樂高和鐵匠樂高,一前一後的護著公主和女僕,他們一行人來到了樂高國度裡,最高的黑塔,這座黑塔原本屬於邪惡陣營的,只是當正義和邪惡雙方,坐下來握手言和,這黑塔便失去它原本監視的功能,也就荒廢下來,沒過多久,住進了一位瘋狂的白袍巫師。

 

說他瘋狂,但他也沒有害到別人,只是常常做魔法實驗時,產生大爆炸,造成頗具規模的地震,也因為這樣讓附近的住戶,苦不堪言,可是白袍巫師脾氣古怪,聽不進其他人的意見,還是沉浸在魔法世界中,他最擅長的是,空間轉換的魔法。

 

這天,他又在黑塔旁邊,做著他的魔法實驗,他在面前畫了兩個圓圈,然後將物體放入左邊的圓圈,嘗試運用魔法的力量,打算將物體,憑空地移動到右邊的圓圈裡,這個魔法他之前嘗試過好幾次,有時能夠成功,但大多時候,物體都會受到擠壓,互相碰撞後,造成大爆炸。

 

失敗幾百次,沒想過要放棄,還是想要再嘗試一次,這就是為何白袍巫師,會被人傳說瘋狂的由來。

 

結果這一天,他又失敗了,激起強烈的爆炸,連黑塔都為之震動,白袍巫師又被爆炸給炸飛,所幸他在爆炸瞬間,將自己拉遠三公尺,才不至於吃到全部爆炸風波。

 

還在慶幸沒把自己炸死的時候,勇者樂高領著一行人來找他,勇者樂高因為過去的事蹟,早已經聞名於樂高國度,白袍一看到來的是他,便開朗的和他打招呼。

 

白袍:「是你啊勇者樂高,從大戰過後,我們已經好幾年沒見了,怎麼今天會想要來找我?還以為你因為我瘋瘋癲癲的,所以選擇和我避不見面。」

 

勇者:「白袍,你想太多了,我是因為成為勇者,失去了自由,到哪裡人家都會拿放大鏡看著我,讓我都不太想出來,躲在自己的住處裡,哪裡都不去。」

 

白袍:「我也差不多,本來我對於魔法還充滿的未知,哪裡知道,經歷和樂高世界中,最了解魔法的時空魔法師對戰後,當那個人被打倒之後,我便失去追求,因為就算我再攀爬至巔峰,難保不會再被其他人打倒。」

 

勇者:「唉,我們都是一樣命苦,太快滿足,對未來失去追求。」

白袍:「不說那個傷心往事,你帶著高貴的女士,來找我有什麼事?」

勇者:「你還記得樂高國度裡,那隻最資深的龍嗎?」

白袍:「當然還記得,它可風光了,一隻龍對抗魔王大半的軍團,拖住魔王軍的進攻,我也好久沒看到它了,你找它想要做什麼?」

勇者:「你知道主人,最近心情都不太愉快,好久沒有靜下心來,陪我們玩了。」

 

白袍:「當然知道啊!你忘了我所住的黑塔,可是樂高國度裡,最高的建築物,我站在塔頂,是最能觀察主人的,我晚上沒做實驗,都會觀察著主人。」

勇者:「所以,你有發現主人的異狀嗎?」

白袍:「本來主人每天都過得無憂無慮,也不知怎麼了,突然變得鬱鬱寡歡,還會看著照片發呆,有時落寞,有時傻笑,我想主人現在會變這樣,以及我們會搬來,目前這個溫暖的城市,都是因為照片裡的人。」

 

勇者:「白袍,你有看到照片裡的人,長什麼樣嗎?」

白袍:「沒有,從我的角度,看不到主人所看的照片,裡面的人。」

勇者:「你覺得那條龍,會不會比你更知道主人,到底怎麼了?」

白袍:「很有可能喔,那條龍是主人最喜歡的,也是陪伴主人最久的,就算那幾年,我們都被收入儲藏箱裡,也只有它陪在主人身邊,到現在主人到哪裡,還是會帶著它,如果你們想知道更深入,直接去找那條龍是最快的。」

 

勇者:「那好,我們來找你就是想要借助,你所研究的空間魔法,將我們一些人轉移到,那條龍所在的位子。」

 

白袍:「要用空間轉移?我已經很多年沒用真人,即使是用非生物,我還是常常失敗欸。」

 

勇者:「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畏畏縮縮?我認識你的時候,還是最低階的灰袍,那時你做什麼都很衝,怎麼現在連冒險精神都沒有?」

 

白袍:「你沒看我都只敢用物體轉移做實驗,因為我怕使用真人會出現意外,我承擔不起,可能會傷人的壓力。」

 

公主樂高走向前,開口說:「老伯,我雖然不認識你,但我們都是樂高國度的一份子,想必你也很擔心,主人他到底怎麼了?怎麼會和過去的他,完全不一樣,我們便是為了這個目的,而過來找你,想找你幫忙。」

 

白袍思考了半分鐘,爽快的答應:「為了主人啊,那好吧,我幫你們這個忙!,跟我上塔。」

勇者:「什麼,要上塔嗎?」

白袍:「對啊,怎麼了?」

勇者:「沒。」

 

黑塔是樂高國度裡,最高的標誌性建築,白袍巫師明明看起來像老人,爬起塔來卻健步如飛,沒多久功夫便拋下,勇者樂高他們,勇者和鐵匠平時都還有在鍛鍊。但黑塔實在太高,他們爬起來都氣喘吁吁,連他們都這樣,養尊處優的公主樂高更不用多說,和女僕走沒幾步,便停下來休息。

 

花了好長的時間,他們總算來到了黑塔頂,在大戰的時候,這裡原本是圈禁犯人的地方,現在卻成為瞭望整個樂高國度,最棒的位置,白袍巫師憑藉著,招待想要登高望遠的遊客,就收穫一筆優渥的生活費。

 

當勇者和公主樂高一行人,來到塔頂的時候,白袍巫師已經在地板上,畫好一個傳送陣,趁著他們在踹氣休息之際,他對他們說明。

 

白袍:「那條龍,我空間的感知能力,能感覺到他現在位於一樓的位置,我們平常不能,直接擅自離開樂高國度,但今天是為了主人,我就豁出去了,這個傳送陣,將能幫助我們傳送到一樓的位置,請大家到一樓之後,先想辦法混到環境當中,等到晚上我們再來活動。」

 

女僕率先發問:「抱歉,我想問一下,一樓有什麼?」

 

白袍:「聽有去一樓遊歷過回來的樂高分享,那邊是主人所經營的樂高店,他除了擺放樂高盒組外,最大的業務是自費開盒組,出租給附近的學童們玩,每次酌收便宜的費用,就能讓學童,玩整個下午的樂高。」

 

公主:「哇,主人好善良喔,開全新的盒組給學童們玩。」

白袍:「我也是聽別人說的,現在請你們呈一個圓型,和我手牽著手,然後心中想著主人,這樣我便能向你們借助力量,大大增加空間法術成功的機會。」

公主:「好喔,讓我們趕快開始。」

 

五位樂高人偶,站在傳送陣的中央,手牽著手,聽從白袍巫師的囑咐,將眼睛閉上,然後張開嘴巴,聽到白袍說:「那我們出發吧,目標綠火龍!」

 

他們的身影漸漸模糊,到最後真的完全消失,樂高國度裡,有著非常多的人偶,主人現在心思不在這上面,所以也不會發現,國度裡少了五個人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高 台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