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久沒有來烏來,記得上次可能是剛出社會的時候,公司舉辦烤肉,所以我才有機會來到這裡,距離現在也超過十年了。

 

烏來雲仙樂園 (1).jpg

烏來雲仙樂園 (73).jpg

烏來雲仙樂園 (74).jpg

 

會這麼少來,主要原因還是交通不方便,烏來主打的是溫泉,可是它的位置在新店的山裡面,即使路程只有20公里,可是那是山路啊!

去烏來我還不如去北投,甚至上雪隧到礁溪,都比到烏來輕鬆,這裡除了有山景可以看以外,真的非常不方便,而且每逢假日都大排長龍,我以前就塞過,所以我知道那種痛苦,長大以後,就盡可能避免在假日的時候,前往烏來旅遊。

 

烏來雲仙樂園 (5).jpg

烏來雲仙樂園 (6).jpg

烏來雲仙樂園 (7).jpg

 

上次因為工作,來到屈尺,看地點已經到往烏來的半路,再往裡面騎就能到達烏來,可是我有沒有要泡溫泉,來烏來的最大吸力沒了,那時下班的時候,只想趕快離開山區。

我來到這天算是臨時起意,本來是安排去人權文化園區,以及新店裕隆城的,但是我馬上想到,博物館或是文化園區這種,就算是假日也不會有人,既然這樣,我當然要選擇假日去會一堆人的點。

就這樣烏來被我選中,從新店轉進來,看路標到烏來也才12KM,只是因為是山路,體感會比較久,我都已經是平日來,還是遇到好多車輛。

 

烏來雲仙樂園 (8).jpg

烏來雲仙樂園 (68).jpg

 

 

烏來好久沒來,對這邊早沒了記憶,進入烏來市區後,出現了分岔路,一邊是往烏來老街,另一邊則是往雲仙樂園,我對這裡較為感興趣,就這樣轉往上山,目標雲仙樂園。

一會兒的路程,我已經看到雲仙樂園的招牌,在路邊停好車,環顧周圍,好幾家廢棄的溫泉酒店或民宿,哎呦,這裡蕭條的程度,看起來和台東知本有得比。

 

烏來雲仙樂園 (72).jpg

曾經金碧輝煌的溫泉溫泉酒店,如今就這樣廢棄在這裡,而且靠雲仙樂園的纜車車站這邊,還什麼店家都沒有,超級可憐的。

就和我想的差不多,烏來沒落好多,現在也只剩老街那邊,但情況也沒多好,像雲仙樂園這邊,店家數量應該直接砍半。

 

烏來雲仙樂園 (11).jpg

烏來雲仙樂園 (12).jpg

 

在外面走了一會,我才走進雲仙樂園的纜車車站,他的纜車,是等到有一定遊客量才會啟動,難怪我在附近晃那麼久,都沒看到有纜車在上去下來。

我只對搭乘纜車感興趣,只是售票並沒有單賣,所以我等於花了300元體驗,來的世界是平日,可以看到許多外國遊客,乘上纜車以後,就是要對周圍拍拍拍。

 

烏來雲仙樂園 (62).jpg

烏來雲仙樂園 (65).jpg

烏來雲仙樂園 (66).jpg

 

可能因為距離的關係,雲仙樂園的纜車,體感只有3~5分鐘,和我過往搭乘的貓空纜車、日月潭纜車,還有在日本坐的滑雪纜車,完全不能相比,有種還沒玩到,便已經抵達終點。

 

 

烏來雲仙樂園 (51).jpg

烏來雲仙樂園 (52).jpg

烏來雲仙樂園 (53).jpg

 

烏來雲仙樂園 (45).jpg

 

都還沒盡情,就草草的下了車,買了票,可以隨意進到雲仙樂園的任何一處,我看園區地圖,纜車車站剛好是在最低處,想要看到其他的設施,只能往上爬。

本來我的目標是,到雲仙大飯店看一看,可是我越走越不對勁,他就一直階梯往上,這點真的超級勸退,我是想要到遊樂園玩,還必須先經過爬山考驗,我討厭爬山,再加上穿著厚羽絨出門,怎麼還會想要爬山。

 

烏來雲仙樂園 (32).jpg

 

烏來雲仙樂園 (33).jpg

烏來雲仙樂園 (34).jpg

烏來雲仙樂園 (35).jpg

 

走到一半就折回來,雖然不是我的個性,但我就很討厭爬山的景點,太久沒到雲仙樂園,還是把重心放在纜車。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這樣討厭爬山的,這點可能也和我一個人旅遊有關,如果有伴,至少還能邊走邊聊天講話,可是一個人爬山到底在幹嘛?疲累不說,還搞得自己滿頭大汗,所以我出遊,完全不會安排讓自己難受的行程。

 

烏來雲仙樂園 (30).jpg

烏來雲仙樂園 (28).jpg

烏來雲仙樂園 (31).jpg

 

雲仙樂園可以分為兩個區塊,前半部纜車,還有後半部,藏在山裡頭的部分,雖然因為個人選擇,捨去掉後半部,但我真的不會感到可惜,因為來到這裡,最想體驗的,就只有纜車而已。

 

 

 

 

烏來雲仙樂園 (22).jpg

 

烏來雲仙樂園 (25).jpg

烏來雲仙樂園 (24).jpg

 

 

記憶中,這個雲仙樂園的纜車,是我人生所搭乘的,第一款纜車,多年回來,還是會對這裡很有感情,只是結果這邊沒落了好多年,人潮全都移往烏來老街那邊。

烏來雲仙樂園 (57).jpg

烏來雲仙樂園 (58).jpg

烏來雲仙樂園 (59).jpg

烏來雲仙樂園 (61).jpg

烏來雲仙樂園 (60).jpg

因為太多年沒來,說遺憾也不太準,就感到可惜吧?它並沒有越來越好,而是滑坡式的衰退,估計這種遊客的流失,是很難再找回來的。

下個月,我準備要去知本一趟,到時候也可以互相比較,為何知本和烏來溫泉區,都會衰退。

 

 

 

 

 

 

烏來雲仙樂園 (13).jpg

烏來雲仙樂園 (14).jpg

烏來雲仙樂園 (15).jpg

烏來雲仙樂園 (16).jpg

烏來雲仙樂園 (17).jpg

烏來雲仙樂園 (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烏來雲仙樂園 烏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