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睡的真好。」

今天不知怎麼回事,一大早就起來了,所以伸完懶腰後,開始準備上學。

「小修~~起....什麼,你已經起來了喔?」

伊絲琳話中充滿了失望,可能她每天以叫我起床為樂,真是的!

 

「怎麼了?我起的早,你不高興嗎?」

「沒有...這回事!」說完,伊絲琳就跑出去了。

唉,還說沒有。看來我要趕快追上去了。

 

我馬上跑出房間去找伊絲琳,但她已經出門了。

 

果然伊絲琳趁我睡覺時,不知道我做些什麼....。我低頭思考著這個問題,並往學校的方向走。

 

在經過學校旁的空地時,我發覺兩個不良少年正圍著一個我們學校的女生.....。

 

「小妞,陪我們玩一玩嘛!」

「不,不要。」那女孩顫抖地說著。

「真的不要嗎?」其中一個不良少年,突然亮出刀子,在她制服前比劃,作勢想要劃破她的衣服。

「如果你在說不要,那後果會很慘喔!」

 

看到這裡,我已經忍不下去了,但我又沒辦法一打二。想到這裡我又開始想睡覺了。

「唉~~那就拜託你了...」我的意識又慢慢地消失了。

 

 

 

---------------------------------------

 

 

沒過多久,我才慢慢地回神過來。

「好痛,真是的,一點也不愛護別人的身體。」

 

回頭一看,那女孩跪坐在地上喘氣著。

「你沒事吧?」我把外套脫下來披在他的身上。

「沒事...謝謝你。」

「沒事就好,趕快去上課吧!」

「嗯~~知道了。」

 

說完她就馬上離開現場,但因為太匆忙,所以她的皮包掉在地上了,我打開一看,裡面只有一些零錢和一張地址。

 

「唉~~看來放學後,要去歸還這個皮包了。」我把皮包放入口袋之後,就趕去學校。

 

 

 

「起立、立正、敬禮!」

「老~~師~~好~~」

做完例行公事後,我們就開始一天的校園生活。

 

「各位同學,今天我要做一個臨時測驗。」

站在台上的老師,是我們的導師兼數學老師吳青森,剛35歲,看起來很斯文,但她常常對女學生上下其手,所以我對他很反感,但還是不能公然反抗他,否則你的數學成績,可能會需要重修。

 

「什麼!你又沒講要考試。」看來全班都沒有複習的習慣。

「如果講了,那就失去臨時測驗的意義了。快!不要再掙扎了!」

老師一邊說一邊把考卷發下來。

 

嗯~~不看還好,看了就頭大,完全不想寫了!

風吹樹葉的聲音,和鉛筆作答的聲響,形成了一首安眠曲,使我漸漸地進入夢鄉。

 

「修,起來啦!都已經中午了。」

「嗯~~是你嗎?文州。」我睜開雙眼,看到文州站在我的面前。

「還嗯!再不快點,便當就會被搶光了。」

 

聽到這句話,我才發現我已經睡了一個上午了,而且再不趕快去福利社,那麼下午就要餓肚子了。

 

「算了,反正買了也會被她搶走。」

「唉~~你真可憐,那我要先走了。」

「等等!你知道這是誰的地址嗎?」我把早上簡道的那張紙給她看。

 

「嗯~~這不是林秋娘的家嗎?她家是經營媽祖廟的,據傳她還是媽祖的後代呢,能夠動用牛鬼蛇神,如果你被她喜歡上,那你可要小心了!因為她可能會要孤魂野鬼幫她,而且她的技術很爛,如果指令失敗的話,可能會使你成為掃把星,但如果沒有將你的東西給她,她也施不了法。」文州正經地說著。

 

咕嚕,我嚥了一下口水,想到我早上把外套給她,心中不禁捏了把冷汗,一定要趕在她施法以前把外套拿回。

 

「唉~~光煩惱有什麼用?先出去散散心吧!」我自言自語地向頂樓走去。

 

「嗯~~今天天氣真好,適合睡覺。」

我躺在頂樓並欣賞著天空的白雲。

 

「修~~你今天為什麼沒去買午餐?」一股斥責聲從後面傳來。

「反正買了,也是被你吃掉,乾脆不買了!」

我站起來,回了站在我身後的女孩一句話。

 

她是李詩涵,醉月中學二年級,平常不知為什麼,常常纏著我不放,而且到了中午,便會搶走我的午餐,使我中午有一餐沒一餐地過日子,但我對女性又發不起脾氣,所以這種日子還得持續到畢業才行,真是無奈。

 

「先不講這個。修,你還沒吃飯吧?」

「那還用說!」

「這裡有家政課做的東西,你要不要吃?」

 

詩涵從身後拿出一個便當盒。

「....謝謝你,專門為我做便當。」

詩涵也太不夠坦白了,明明學校禮拜一沒有排家政課,她還騙我是家政課做的,只好接受了,否則她又會不高興的。

 

「討厭~~修你都知道了,人家不理你了~~。」

詩涵雖然是這樣說,但她的動作和口氣已經先出賣她,看到我收下便當後,她顯出很高興的樣子。

 

「修,我有事要先走,你就慢慢吃吧!」詩涵講完就下樓了。

打開便當一看,是手作的飯糰,看起來好好吃,我拿起一個並且一口氣吞下肚。

「嗚~~這,這是?」

「話還沒說完,我就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