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2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這個公園的緣分,應該早在十幾年前就結下,那時因為姐姐的事,還有之後來台南玩,這裡都會是我們在台南的最後一站,我們那時都是五六日下台南,而來到這裡的時間,都是禮拜六下午,這裡有什麼好玩的?

 

林默娘公園.17.jpg

 

除了一尊很大的林默娘雕像外,還有兩個很有趣的點,先談林默娘,我最初遇到她的時候,還會稱呼她為女神,隨著之後的自我覺醒,他已經不再是媽祖,或是女神,而是華夏來的。

 

林默娘公園.24.jpg

 

華夏國對台灣又不好,人都如此,難道神明還會照顧台灣人嗎?神明也是會看籍貫的,現在的台灣人籍貫都是台灣,怎麼還如此信仰媽祖啊?因為信媽祖有錢賺吧,每年三月的瘋媽祖,背地裡有多少現金在流動,而且台灣宗教,到現在還是和政治掛勾,沒有做到政教分離,不然那些候選人,幹嘛常常跑到廟宇裡去拜拜。

 

林默娘公園.15.jpg

 

對媽祖、對林默娘早已經無感,他只會成為我創作的材料而已,信媽祖還不如去信上帝或主耶穌,儒道兩教並不會教人反抗,只會越信越逆來順受而已,我討厭儒道兩教,但他卻是我們國家的國教,真令人感到絕望。

是問全世界有那個國家是信儒道兩教,而能夠很繁榮強盛的?華夏國的人才沒有信教,文化大革命都被打倒了,現在的只是當作文化遺產在保存,他們信仰的是人民幣,心裡面根本沒有神明的存在

 

林默娘公園.16.jpg

 

如今全世界還那麼相信儒道兩教的,只有台灣啊!一直喊著要文創文創,結果所承襲的,全部都是華夏的東西,都這麼多年,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文化,除了原住民族有很努力在創作外,漢人所謂的文創,根本都是喊假的。

我討厭儒道兩教,還有很大的原因是,就算不信它,它們還是會侵犯到我的私領域,一年到頭多少廟會遊行的,打著民俗活動,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想怎樣就怎樣,強迫別人忍受它們。

 

 

 

其他宗教就不會這樣,佛教、回教、天主基督教會和私領域保持距離,你們要信什麼宗教,是你們的自由,唯獨儒道兩教,怎樣就會想去影響到別人,電子音樂開越大聲,表示越虔誠,電子花車鋼管女郎,請越多穿越少,表示還願還的越賣力。


狗狗的派對

我來到林默娘公園,才不是為了那尊雕像,而是為了草原上,那肆意奔跑的小狗們。

 

林默娘公園.14.jpg

 

從很早以前,我便稱週末的林默娘公園,是屬於狗狗的派對,大概在下午4:30-5;30的時間前來,便可以看到許多狗主人,帶著他們家的狗,來到公園裡,讓狗狗們進行社交活動。

我家裡從小就養狗,因為這樣的淵源,從小便都很喜歡狗,在路上看到野狗,我都會和牠們打招呼,看到牠們被嚇到,或是對我做出反應,這樣的行為,都讓我樂此不疲。

 

林默娘公園.11.jpg

 

週末下午來到這裡,除了可以和狗狗們親近,還可以近距離看到一些,自己無法飼養,卻很喜歡的狗,像是拉布拉多、鬆獅犬這兩種,我們家養狗,從來不是我能決定,上一代他們喜歡養流浪犬,可是流浪犬身上都帶著隱疾,好幾隻狗最後都是因為血絲蟲而過世,這樣讓我很排斥養流浪狗。

可是我一個人排斥又能怎樣?他們才不管你那麼多,要養自己搬出去住在養,拉布拉多因為是大型狗,我雖然喜歡卻不太會考慮,,而鬆獅犬是我大學時期的夢想,那時很常會去逛寵物店,都會在鬆獅犬櫥窗前,逗留最久的時間,而這個夢想,也被我暫時閒置。

 

林默娘公園.2.jpg

 

林默娘公園.3.jpg

 

 

 

狗狗本身也是需要社交的,我們家的狗,就沒那麼幸運,他的活動範圍,就只有我們家的街道而已,想要帶他出遠門,還會為此感到害怕,甚至嚇尿,會這樣的原因,就是從小就關在家裡,沒有多到外面走走,才會對外面的世界感到恐懼。

說是這樣說,可是我這個人也沒在社交,早早就把社交網站重置,這和家庭教育無關,更多的是我個人的關係,我和所有人都你處得來,但是從出社會時,先是滿腦子想要成為遊戲企劃,之後改變成想當作家,光想到自己那麼多不足的地方,只想要去精進加強它,那來的時間去社交。

 

林默娘公園.4.jpg

 

林默娘公園.5.jpg

在狗狗的派對裡,能觀察到狗,就有許多個性,有些很溫和脾氣好,有些就過動,還會主動去挑釁其他的狗,而一隻狗有沒有受到良好的對待,其實從狗的表情和態度,就能看得出來,有被善待的,比較願意親近人類,會主動來找你玩。

 

林默娘公園.9.jpg

 

林默娘公園.10.jpg

 

林默娘公園.13.jpg

這隻是我那天遇到最喜歡的小狗

 

而那些被虐待過、沒有受到愛的狗,就會對人抱著一種防備心,不太願意靠過來,我這哪裡像是在描述狗,十足像是在寫人嘛!我因為國中時被團體傷害過,從那時開始,就沒有想過要融入到團體裡,永遠都是一個人,像是荒野上的孤狼活著,也曾試著去融入,幾年過去,我還是活回自己舒服的狀態。

 

林默娘公園.1.jpg

 

 

林默娘公園.8.jpg

 

把狗帶出來社交,狗狗自然而然的會走出去,去和其他狗一起玩,就算不認識,牠們彼此也會嗅嗅聞聞,我本身愛狗,所以很喜歡待在狗很多的場合,尤其能看到狗狗們,都受到主人的愛護,更能從中分享到牠們的快樂

 

林默娘公園.7.jpg

那麼我這條流浪狗的主人,又身在何方啊?可以來把我領回家照顧嗎?風餐露宿、每天睡街頭好冷喔。

 

風箏嘉年華

看完了狗狗的派對,往林默娘雕像那邊走,便可以看到這裡另一個特色,因為臨近海港,而且周圍沒有高樓大廈,所以會有許多人在放風箏,記得上次放風箏,已經超過20年前,媽媽就是想到小姪女,長到8歲從來沒有放過風箏,便決定安排這個景點,想要讓他體會一把。

 

林默娘公園.27.jpg

 

我以為是約在狗狗派對那邊會合,誰知道他們直接跑到林默娘那裡,還打電話叫我過去,我只能慢悠悠的走過去,到現場的時候,他們已經買好風箏,試著想要讓它隨風飛翔,當然我們都很久沒玩過風箏,小孩是完全狀況外,結果三個大人手忙腳亂,嘗試讓風箏飛起來。

 

林默娘公園.21.jpg

 

林默娘公園.18.jpg

 

最後乘著一陣風,總算讓風箏飛了起來,看到風箏在天上飛,反而是大人比較開心,小孩一點參與感也沒有,還需要我媽手把手,帶著姪女拉和放風箏,只是玩了一陣子後,小姪女喊說好無聊,一群人又忙著把風箏收回來。

 

林默娘公園.19.jpg

 

放線容易,收的時候反而很費工,看著三個人在那邊,又是拉又是扯的樣子,只想要將風箏收回來的模樣,實在很逗趣,我站遠遠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也帶姪女走到狗狗派對那邊,只是他現在比較喜歡貓,所以對狗都保持著距離。

 

林默娘公園.23.jpg

 

林默娘公園.25.jpg

 

林默娘是誰,很重要嗎?

台灣從台中開始,一路往南,到台南這裡,都是媽祖、天后信仰的大本營,我那時還在台南的時候,也特別跑去參加過三月瘋媽祖,在現場我感覺不到信仰的精神,而是瀰漫著百年來迷信的腐臭味,就是曾參加過,才更加厭惡台灣的儒道教信仰,也因為這樣,讓我偏向上帝基督這邊。

但我還是會祭拜祖先,再怎樣都是我的祖先,別的不說,我現在所享受的,可都是阿公阿媽打拼的結果,他們是信媽祖的,並不代表我也要跟著相信,宗教信仰是能帶給人力量的。

 

 

林默娘公園.20.jpg

 

在儒道教我看不到那樣的修為,有的只是既得利益固守自己的權利,然後成為政黨的樁腳,台灣的基督天主教會有這麼噁心嗎?沒有嘛,所以我真的超受不了儒道兩教。

 

林默娘公園.12.jpg

 

這個公園被命名為林默娘公園,那畢竟是政府所命名的,和百姓無關,我更想要稱呼這裡為有著狗狗的派對,可以放風箏的公園。

 

林默娘公園.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默娘公園 台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