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的金湖,便是因為太湖而得名,太湖是金門最大的人工淡水湖,這次金門之旅,我剛好住在湖畔的酒店,晚上和早晨,都有到太湖散步。

我在雙北工作的時候,印象中只有兩次,有遇到高樓面湖畔的,一個在往烏來的路上小鎮,另一個則是內湖的大湖畔,湖景和河景最大的不同是距離感。

如果是雙北的河流,周圍都蓋著高聳的疏洪堤,因為這裡的特性,只要上游下點雨,下游的河水便會暴漲,所以一般不會將建築物,蓋離河流太近,但是湖就不一樣,因為它有自動的調節功能,所以建築物和湖水,往往只隔了一條馬路而已。

 

太湖遊憩區 (67).jpg

太湖遊憩區 (69).jpg

太湖遊憩區 (70).jpg

 

十月下旬,傍晚的金門,是不會感到冷,但就是風蠻大的,我只有在靠酒店這邊散步,然後向著酒店拍照。

如此的夜晚,看著湖水因風吹拂,不斷擺盪著,因為湖水混濁,看著他會讓我感到畏懼,因為你不知道,這時候湖水裡,有什麼正在看著你,同樣的感覺,我也有在海邊遇過。

大量的水,再加上沒有光,那無法看穿的未知,能夠激起很深的恐懼,讓我聯想到面對深淵的害怕。

 

太湖遊憩區 (64).jpg

太湖遊憩區 (65).jpg

太湖遊憩區 (66).jpg

 

因為這樣,我散步的時候,大概會和湖水保留兩步的距離,誰知道會不會突然竄出什麼,將我抓進湖水裡。

只是這樣的恐懼,只要太陽一出來,就完全不再有,因為你眼睛什麼都看得到,便不會對環境感到恐懼,我們第一天是開車沿著太湖,然後停車在中正紀念林那邊,然後在環湖步道上,進行早晨散步。

 

太湖遊憩區 (29).jpg

太湖遊憩區 (30).jpg

 

爸爸對我說,他當兵的時候,回行軍到太湖,也曾來到這附近出公差,對此我很是好奇,在他眼中的太湖,和過去的太湖是否有重疊,過去的自己已經老了四十歲,可是太湖呢?在我這種第一次來的人眼裡,依舊顯得很新鮮。

我們第一天從中正紀念林,走到中正公園,看名字也知道,是在紀念誰的,我個人很討厭他,所帶領的國民政府,貪污腐敗無能,才會導致中國陷落,最後憑著軍事力量,強迫台灣人民接受他們的統治。

 

太湖遊憩區 (24).jpg

太湖遊憩區 (25).jpg

太湖遊憩區 (28).jpg

 

我討厭中華民國政府,也討厭中國共產黨,既然沒能力革命,那麼乖乖把嘴閉上,做一個不會被時代發現的小渣渣。

中正公園就中規中矩,有牌樓有蔣公銅像,我也只是從旁邊晃過去,排幾張照片,做個紀念而已。

太湖遊憩區 (37).jpg

太湖遊憩區 (38).jpg

太湖遊憩區 (39).jpg

 

太湖旁,最有趣的應該是漂浮斑馬線,還有另外兩三個3D彩繪,第一眼看到,是會覺得還蠻有趣的,只是這種真的太容易被模仿的,因為玩3D視覺的那麼多,將這個當作當地的特色景點,我會感覺純粹是一個拍照的點,沒有太多創意的故事點。

 

太湖遊憩區 (34).jpg

太湖遊憩區 (44).jpg

太湖遊憩區 (47).jpg

 

感覺就是那種你興沖沖,跑到現場看了第一遍,最後拍完照便離開的那種,然後也不會想推薦給別人,而且下一次還會刻意,將行程排去看其他的地方。

台灣有太多這樣的地雷景點,真的只能自己篩選而已,真的覺得台灣人,對於說故事真的越來越弱,地方和政府,都推出這樣,空有外表卻沒啥內涵的,唉,難怪國旅被嫌爆。

太湖遊憩區 (23).jpg

太湖遊憩區 (31).jpg

太湖遊憩區 (33).jpg

 

第二天早晨,我們則是從酒店出發,一直走到太湖遊憩區那邊,這樣也算將太湖連了起來,我是還蠻喜歡寧靜的地方,雙北真的太多人了,真的很不適合人居住啊!我真的好想永遠的搬離這裡,到人不多的地方。

太湖遊憩區 (11).jpg

太湖遊憩區 (19).jpg

太湖遊憩區 (21).jpg

太湖遊憩區 (22).jpg

 

太湖遊憩區 (13).jpg

太湖遊憩區 (14).jpg

 

在太湖這裡,可以看到介紹歐亞水獺的告示牌,可是它好像不是那種,想見就能見的,要非常非常幸運才行,有問在金門當兵的同時,他的班長在金門當了9年兵,也只看過水獺一次,還真是稀奇的生物。

太湖遊憩區 (4).jpg

太湖遊憩區 (42).jpg

 

結果在我結束旅程,回來台北沒幾天,就看到金門出現水獺,被野犬攻擊致死的新聞,媽的,流浪狗都應該接受管理好嗎?真是討厭,水獺就已經夠稀有了,還被咬死。

太湖我從樓上看過它的面貌,也在它的周圍留下足跡,它的美是沒在附近根本沒有多少建築物,如果是在台灣,早就被建商蓋滿滿了,所以說它的美,有種天然的美。

 

太湖遊憩區 (2).jpg

太湖遊憩區 (3).jpg

太湖遊憩區 (7).jpg

太湖遊憩區 (8).jpg

 

還蠻幸運的,第一次來金門就能住在它旁邊,欣賞它不同時辰的美,已經去湖畔散步,享受湖光山色的環境。

如果還有下次,估計我還是回來入住,位在太湖畔的這間酒店,下一次又是什麼時候?應該不會讓自己隔太久。

 

太湖遊憩區 (45).jpg

太湖遊憩區 (53).jpg

太湖遊憩區 (54).jpg

太湖遊憩區 (68).jpg

 

太湖遊憩區 (16).jpg

最後用爸爸的照片作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太湖遊憩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