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金門老兵,主要是帶他重回以前當兵的地方,而我則是順道去金門旅遊,我因為這次偷懶,機票和酒店交給飯店去負責,結果因為去跟回的機票,時間都買在一點左右,搞得緊壓到我們實際在金門的時間只有兩天。

因為我是負責安排行程的,就只能運用這樣零散的時間,設法將幾個重要的景點,全部都去一遍。

大金門的外型像是一支蝴蝶,翅膀的四個角差不多,就是它島上四個主要城市,而金門大橋,是從左上角的金寧鄉,連結小金門的跨海大橋。

我還沒去過澎湖,所以這座金門大橋,是我在台灣第一次行經的跨海大橋。

 

金門大橋 (18).jpg

金門大橋 (19).jpg

 

小金門,原稱為烈嶼,位在金門島的正西邊,本來想要到這裡,都必須去搭船,前往該島的九宮碼頭,然後展開活動,這座金門大橋的出現,等於大大縮短兩座島嶼往返的成本和時間。

早在出發前,我已經預先看了好多關於金門大橋的影片,也看了施工介紹的短片,雖說這裡是淺海,水深也有個20-25公尺,以樓層來說在6~8層,這樣的工程,最大的難點,還是在於建材的來源。

因為金門不比澎湖,澎湖離台灣最近是45公里,金門則是200多公里,在金門上是有看到兩家水泥工廠,可是其他的東西呢?只能靠進口,而金門這幾個港,有不是國際大港,這就有個有趣的問題。

金門距離台灣是200多公里,可是距離下面卻只有10公里,那麼造這座橋的時候,如果不夠的建材,會從台灣運過來,還是跟中國購買,哈哈,等我實際來到金門大橋時,我就在思考這個問題。

金門大橋 (5).jpg

金門大橋 (6).jpg

金門大橋 (7).jpg

 

因為這座橋的柱子,真的非常密集,可能因為即使打進岩盤,還是需要分攤壓力,來對抗潮汐以及強烈的海風,想到那些橋下的基柱,我就會覺得,這該不會還可以區分出,誰是台灣柱?誰誰誰又是中國柱?

整座橋的造價和所需要的建材,和蓋一棟高樓大廈,完全不能相提並論,而且它下方又是海,那些泡在水裡的基柱,也需要時常加固,這就讓這座跨海大橋,維護起來,是非常困難的。

我們在金門是租車的,所以是開車上金門大橋,我發現它有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橋上沒有機車道,而且雙向之間是有分隔島,只要前車慢,你就得忍受它,整座橋的時間。

更因為沒有機車道,所以機車、貨車、遊覽車、汽車這些,全部都擠在單線道上,這點是真的蠻不舒服的,等於會不自主的去注意,車輛前後有沒有機車。

金門大橋 (14).jpg

金門大橋 (16).jpg

金門大橋 (17).jpg

 

然後金門大橋勝過澎湖跨海大橋的地方,有一個很明顯的點,便是橋的全長,澎湖的只有2.5公里,金門大橋居然有5.4公里,看到這樣的數據,真的會覺得這座橋能夠完成,真的非常驚人。

只是就像我說的,如果遇到前車是那種烏龜車,那麼過金門大橋,那過程是難熬的,因為完全沒辦法超車,只能被迫忍受龜速。

我們一下飛機,拿到出租車以後,便馬不停蹄的趕來金門大橋,過橋以後,先是小金門的幾處景點旅遊,等於是將烈嶼繞了一圈,然後接近傍晚的時候,準備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回程金門大橋同樣讓我感到很有趣。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十月底來,金門的東北季風還沒有很強烈,在金門大橋上的風還沒很強烈,爸爸說如果有東北季風,金門這邊都會刮大風,那個時候開過金門大橋,應該會非常刺激。

 

金門大橋 (1).jpg

金門大橋 (2).jpg

金門大橋 (9).jpg

金門大橋 (10).jpg

 

過橋以後,我們就在金寧鄉這側的橋墩附近停車,然後各自拍照留念,這就是我們和金門大橋的第一次接觸。

我們晚上是住在金湖,等於剛好是對角線,一個在東另一個在西,真的超級遠,而我又沒有另外租機車,因為我內心是非常想要去拍金門大橋的夜景。

幸好第二天晚上,因為選在金城那邊用餐,用完餐以後,我就像爸爸提議,我們再去金門大橋拍它的夜景,說真的我的爸爸,是個比較悶,沒有情趣的人,要不是我的要求,不然他也不會想要在晚上,跑來金門大橋。

會想看金門大橋的夜景,是知道它晚上會點燈,我來之前就有看到好幾個金門觀光的直播,那樣光雕映射下的金門大橋真的美極了。

 

金門大橋 (24).jpg

金門大橋 (25).jpg

金門大橋 (26).jpg

 

 

只是我們並不算是巷仔內的,也不知道那邊才是金門大橋,最近的欣賞角度,也只能再走上去一次,然後到小金門那邊,我又另外去了另一個景點以後,才再調頭回來。

只能說蠻可惜的,我不該再走一次金門大橋, 而是上網去找那邊有最佳夜景拍攝地點,這算是我自己做功課不足。

 

金門大橋 (20).jpg

金門大橋 (21).jpg

金門大橋 (22).jpg

 

對於金門,我自己應該還會想再來,因為還有一些地方,可以慢慢享受的,這次因為和爸爸來,還需要考慮到他,但是幾個大的景點,我們已經看了。

對於金門大橋夜景的祕境尋找,就留待下一次吧!

 

金門大橋 (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金門大橋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