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起來連我自己都怕》

別惹我 我不好惹
才不管誰強誰弱
直接幹就對了
沒在怕輸沒在怕死

會怕的自己讓開
讓瘋的人過去
我沒有要傷害你們
請你們別擋在這裡

你們有中心思想
你們有所求的
抱歉那些我什麼都沒有
我瘋起來連自己都怕

能控制我的只有自己
我不會傷害無辜的人
目標一直都很清楚
就是那個遙遙在上的

我每一步都是在累積能量
失敗都是讓我變得更強
瘋子沒什麼了不起
難得的是在瘋狂時還能保持冷靜

 

《叫你學習不是要你超越》

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叫你學習不是要你超越
你這樣不斷超越
到最後還能向誰學習

你到底想要什麼
我叫你學習不是要你超越
你這樣無欲無求
到最後是希望上天給你什麼

快停手吧這樣超越下去
前面只剩下你一人
有點慾望吧這樣超越下去
會顯得世間人的貪婪

上天從來就不會給你什麼
你如此無欲無求
我叫你學習不是要你超越
誰有辦法滿足你

已經沒人能夠教導你
你這樣不斷超越
我叫你學習不是要你超越
你想做的事誰能陪你一起瘋

 

《這事很看天賦》

我什麼都沒有我自己知道
從文學再到藝術
從學習再到創作
這事很看天賦

這事很看天賦
沒有就是沒有
再怎樣努力一樣沒有
我知道我從一開始就知道

如果有那麼簡單
什麼人來寫都可以
再怎樣瞧不起一樣狹窄
這事很看天賦

這事很看天賦
再狹窄我也要擠進去
我有條件可以從零開始
不簡單也嚇不倒我

這事很看天賦
我什麼都沒有我知道
從一開始就知道
再狹窄我也要擠進去

 

 

《戰火又起》

中東又開始大戰
俄烏還沒消停
各地依舊衝突不斷
軍火商躲在背後數錢

我們台灣也好不哪裡去
終日活在中國的威脅之下
大家都是被嚇大
飛機在外面繞 久了也習慣

戰爭的陰影
總是離我們非常近
近到大家已經麻木
可是對面的企圖那麼清楚

除了羨慕別人團結
戰鬥經驗豐富
我們只有虛偽的和平
一碰就碎

檯面上爭執這些無意義的
國民的向心力的培養
對於外敵的態度
擱置在那真的好嗎

 


《如果能溝通就沒有爭議》

很多時候就是溝通沒用
不要說國家政黨了
單看家庭朋友公司這些小的
就存在爭議 哪有得到解決

如果能溝通就沒有爭議
爭議不就是雙方怎樣都不服
苦的是雙方平民
可是平民又和恐怖分子很近

恐怖分子脫下軍裝成為平民
平民穿上軍裝成為恐怖分子
狂熱的信仰失能的教育
仇恨五十年都沒有改變

哪裡改變了何處進步了?
武器殺傷力越來越強大
單方面變得更愛國
另一邊卻變得更散沙

如果能溝通就沒有爭議
這不就示範給世人看
這由報復引起的沒完沒了
最苦最痛的還是平民百姓

 


《他從烈火中重生》

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人
明明被擊倒無數次
還能爬起來
依然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一次次的挫敗
雖然曾讓他感到失望
但是一段時間過後
又恢復正常鬥志高昂

每次都被現實的殘忍的對待
卻又能從烈火中重生
難不成他是鳳凰
可以這樣不斷重生

讓人忍不住想要關注他
關注他之後會怎樣
成敗得失對他有什麼影響
他又會如何克服難關

他就這樣從烈火中重生
身旁的一切都無法令他分心
他眼裡只看到的自己的目標
真是羨慕人能夠這樣活著

 


《歲月如刀》

沒有誰能夠抵擋的歲月
它像把刀一樣劃過
每一個人的臉龐肉體
有人會越活越老

卻有些人能夠閃避刀
歲月向每個人襲來
卻有人能做出反抗
讓自己青春延續

人不可能完全返老還童
卻能讓像年輕的自己
對任何事物保持好奇
什麼事情都想去嘗試

我能夠接受自己變老
卻無法忍受不去挑戰
年輕尚未完成的追求
自然要由老的我替他完成

歲月如刀又如何?
我的肉體是在衰老
但是經驗創造力卻宛如少年
放馬過來吧!未來

 

 

《繁華之下》

繁華什麼的都是誘人玩意
不要迷戀更不要深陷
和它保持一定距離
才能擁有最大的自由

做人和創作都是需要如此
既需要活在繁華裡
卻需要保有原始的自我
過去有太多人沉迷

我何其幸運
一出生就有足夠的條件
那些不會是我追求
我想要的是真正的作品

我就躲在繁華之下
最邊緣最無人聞問的地方
耐下心讀書靜靜地創作
靠作品來向世界說話

沒人讀要寫有人讀更要寫
在旅途中成長
透過作品不斷求進步
繁華與我有何干?

 

 

《最燦爛的年華》

我沒有很有錢
而且一點才華也沒有
在最燦爛的年華
沒有人看得上

這是孤獨且痛苦
羨慕那些能夠得到
女人喜歡的人
他們好像也沒有什麼

靠的更多的是緣分
我最缺的就是這個
再怎樣努力也無法彌補
這也不是努力就能有的

除了羨慕也只有羨慕
其他方面我該有的
都已經擁有圓滿的狀態
可是這些並不吸引人

在這最燦爛的年華
只能獨自一人老去
這就是人生反抗不了的命運
我什麼都做不了

 

 

《現在最天才》

我就這樣無意間
踏入這樣的狀態
過去所有想要寫的
現在都有辦法寫出來

好壞不論重點是寫啊
無時無刻的寫下去
該進步該修煉
都會在那樣的過程裡成長

如果要說什麼時候
是我的黃金年代
那正是現在啊
我現在最天才

這樣的天才
是我長久追求的目標
好長一段時間無法達到
卻突然大圓滿

我會將天才用來
創造真正厲害的作品
那作品能為我帶來什麼
不重要 只希望是我寫的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