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有兩支手機。

也不是事業做多大,需要搞到兩支手機,那時哥哥那有一個空的門號,所以我就接過來用,主要還是想要熟悉兩種手機處理系統。

從有智慧型手機後,一直都是Android掛的,原本是SONY的愛好者,可是SONY手機越來越來走下坡,最後就跳到台灣品牌的手機,可是台灣手機自己也不爭氣,HTC先自爆,而華碩真的讓人支持不下去,還好他之後為了玩遊戲族群,推出了ROG品牌。

我也從那時開始是ROG的用戶,原本還有在玩手機,可是現在已經接近沒玩了,ROG一代陪我好長一段時間,但是它在台東桂田酒店
,掉進水裡,直接壽終正寢。

我回台北的時候,馬上又買了一支ROG 5S,明明沒有玩遊戲,為何還要買ROG?阿我就有品牌迷思啊!中韓的完全不考慮去用,能選的旗艦等級的手機,也就只剩ROG。

因為用很久Android的輸入法,在去年的時候,家裡發生變故,多了一台iPhone 11,媽媽和姊姊都剛換新手機,而爸爸不想用apple,就這樣那支手機變成我在用。

用了iPhone之後,才發現Android手機,在手機遊戲方面,完全不行,我買的已經是去年的旗艦級手機,卻連iPhone 11也比不過,玩半小時遊戲,整支手機跟暖暖包一樣,我實在受夠Android手機,之後只會用iPhone玩遊戲,才發現它的優化是真的好,不但比較不會卡頓,而且散熱還比ROG好,太扯了,也只有同時使用才會發現,兩者的差距有這麼大。

當然玩遊戲已不再是生活的重點,那支ROG變成我的文書機,會在裡面下載文件來閱讀,而聖經的APP也是放在這支,但它有個缺點,我只有使用一個LINE,和iPhone綁在一起,ROG不管是傳照片,還是貼文章,都等於孤兒一樣,需要用到雲端硬碟,光是多這些步驟,就拖累我寫作的速度。

是的,我為了利用上班空閒時間,會用手機來寫作,原本還蠻反抗的,可是發現不這樣做,光靠下班後的時間,完全不夠,既然這樣就不要再堅持,ROG不行,只能靠iPhone來寫,大概從六月開始會專心在iPhone打字,可是越是使用它內建的輸入法,越能發現用起來一點都不順手。

選字、衍生詞,整個爛到我都懷疑,這輸入法怎麼能夠內建,跟本比不上Android的內建,想是這樣想,我也又忍受它好幾個月,到最近想要開始加快創作速度,發現這樣iPhone內建輸入法,等於完全在幫我創作速度踩煞車,不行,我受不了,終於上網找了解決辦法,和垃圾的內建輸入法說掰掰。

我用的是APP Store裡的Gboard,看軟體說明,也只是把Android的那套輸入法,裝到iPhone裡而已,能加快打字速度就好,那個iPhone的內建輸入法,真的讓我用到懷疑人生,盡早擺脫它,還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ROG Android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