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地獄歸來》

我就這樣混亂的進了地獄
那段無光的歲月
想得很多卻寫不出來
人是原來的那人 創造力萎縮

如果創作注定會有衰退期
是不是及早遇到
我從來沒想過在最年輕的時候
就一頭栽進了地獄深淵

在地獄每一天
總是想著要振作振作
反覆嘗試又跌回原位
我不想要待在這裡 誰可以救我

是一直到踏出來才發現
束縛著我從來不是地獄
而是自己的負面想法
扛起它們 我才有辦法走出來

由地獄歸來 
我選擇向自己的命運開戰
別人是別人 我是我
我想要將自己的人生拉回正軌

 

《才子的淬火》

人和鋼鐵一樣
既需要千錘百鍊的過程
到最後還得將自己投入烈火當中
去蕪才能存菁 

並不是我自己選的
是外在環境迫使我走進去
熊熊的烈火 燒不死我
會讓我變得更加清澈透明

本來還想要對世界復仇
現在我漸漸不想了
保有自己彌足珍貴
沒人讀沒人關注也沒什麼

至少在我心目中
能夠做自己的大才子
認同不認同都是外在
將那個念頭拋下吧

這樣的年紀
能讀能寫願意學習
已經是非常棒
我獨自完成了才子的淬火

 

《我沒有認輸》

學歷不好又沒什麼
最多只能說明我不擅長考試
學校教育對別人有用
我卻看不到盡頭的幽暗隧道

直到從學校畢業
才有感覺到學習的樂趣
重新愛上閱讀
更因為愛讀演變成想寫

如果一開始我就認輸
怎麼有可能還能和
文學及藝術相遇
人生是環環相扣的

就是因為我沒認輸
人生向著不同的方向邁進
在我自身嚴重不足
幸好時間還能讓我從零開始

我要感謝自己沒有認輸
即便尚未開花結果
已經為自己積累漫長歲月
等到將來再一瞬間爆發出來

 

《一步步往上爬》

我像蝸牛一樣爬著
背上所背負的
是我的過往我的遺憾
和別人不同

他們出社會後
已經開始享受以外的累積
我並沒有,我人生才剛開始
百廢待興由此而生

在追逐遊戲夢的時候
我學會了說故事
發掘自己的執行力強
只要用對地方就非常厲害

在四處流浪的時候
我一次又一次面對自己的無能
從最初的逃避 到之後的接受
那樣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自己

別逃避也別再哭泣
上來我的背上吧 我會記得你的 所有
和我一同緩慢向前吧
跑得慢沒什麼 我能每天都爬

 

《失敗過才懂得珍惜》

我的人生好像永遠都在失敗
從求學出社會工作
最後連愛情也離我而去
多半都是因為不懂得珍惜

痛徹心扉才能長記性
失敗過才懂得珍惜
活在當下根本不明白那個道理
非得失去了才會反省

痛並不是永恆
人的忍耐程度會保護自己
它會引導人從傷痛裡走出來
自助者天助也 我痛過也走過

這樣人生的體悟
別人怎樣也奪不走
感謝至今的所有經歷
那真是最好的饋贈

比起錢財或名聲
這樣的過往充滿了寶藏
從無到有也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
我珍惜所有 認真過好每一天

 


《野性的覺醒》

我是靠著閱讀
來一點一滴的教育自己
宛如璞玉般未經過雕琢
我不容別人插手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真正能夠驅動我的
唯有愛 愛是最偉大的
它能讓我生 也能讓我死

以愛為底 我開始開發不同的性格
有知性有感性有理性
這些都不能完全代表我
我在這些之外發現了野性

那才是和我最貼合
不受控以及不受教
是別人給予我的評價
說得真對 我就是那樣的人

從野性覺醒的那天起
我的人開始蓬勃發展
不是想要對抗什麼改變什麼
純粹想活出自我

 


《絕版重生》

書本上寫得那些
哪有真實上演的更能說服力
我的學經歷
大傷過逃避放棄過

都已經這樣了
還是能夠找到回家的路
只要自己沒有放棄自己
一切都還有救

真是跨過浩劫才得以重生
別人怎麼想怎麼說
我管不著那是你們的活法
我只想拿命向前狂飆

正因為難以重現
當代才會絕版
我懵懂間卻得以絕版重生
實在幸運能夠這樣走過

有種倒吃甘蔗的體悟
心跳依然兇猛體溫沒有降下來
既然已經重生
那麼著手去收復失去的一切

 

《我還沒有出全力》

別輕易挑戰我
每次被打倒都能讓我更堅強
以前是不知道該如何發力
才讓自己輕易被擊倒

對自己的怨恨和懊悔
限制了我的發揮
怎樣做都在鬼打牆
聽不進別人的建議只想硬幹

還能維持到現在
真的是靠我天生神力
不然都失敗成這模樣
人是如何振作起來

錯過了最好的學習階段
那又沒多大影響
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
不是自覺 我還沒有出全力

那麼就用全力來拼吧
把所有經歷過的一切
全都匯聚在一起
從中打造專屬自己的輝煌

 

《想把圖書館吃掉》

圖書館裡那麼多好書
真的好想要全部讀
時間那麼少還有一堆外務
即使把握光陰還是讀不完

能不能有創新一點
出一個高度壓縮的圖書館
讓我一口就能將全部
吞進肚子裡消化

幻想總是美好容易
書本還是要一本一本讀
時間再慢慢減少
除了多讀去讀愛讀也做不了什麼

真的好想把圖書館吃掉
這樣搞不好能讓我的
創造功力和想像力功力大增
就像接受幾百年的功力般

年月日快速的溜走
為了早日將圖書館吃掉
我會充分利用時間
將所有的動作調得更快

 

《我不會再否定自己》

對不起 我總是外在壓迫內在
你那麼好 默默承受一切
我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虐待你
你也感到很莫名吧 自己沒做錯什麼

對不起 是我討厭我自己
才連帶你也跟著受罪
我自己想要放棄人生
把所有的過錯全部怪在你頭上

這幾年真的辛苦你了
我不會再否定自己
那些負面的有我扛著
請你用靈感和創意支援我

曾經的你永遠豐沛的創造力
鬼點子特多看個書就能獲得題材
那時的我並沒有特別珍惜
現在懂了那些是提供的我靈感

我已經耽誤你好多年
現在只要有想法就會付諸執行
將所有的點子化為作品
讓你和我一塊讀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想把圖書館吃掉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