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到了新竹以後,然後在市區裡逛的時候,突然發現市區裡居然有一個動物園,驚訝之餘,馬上決定要進來參觀,只是第一天太晚到這裡,離營業結束,只剩下一個小時,不想看得太倉促,當下便決定隔天再來。

 

新竹動物園 (2).jpg

新竹動物園 (3).jpg

 

我一吃完早餐,人就直接跑來動物園這裡了,心裡的想法是,要把握人還留在新竹的這個半天,看能多去幾個景點就去,起初是這樣想,結果我在動物園附近,幾個館看完,時間也接近中午,只能去飯店領行李,然後開始往桃園移動。

 

新竹動物園 (56).jpg

新竹動物園 (57).jpg

新竹動物園 (58).jpg

 


新竹動物園

如果加上這裡,我想台灣幾個知名的動物園,我都已經去過了,北部最有名的木柵動物園,再往南六福村、新竹動物園,南部則是台南頑皮世界,以及高雄壽山動物園。

整體園區體感,新竹動物園是最小的,而且除了河馬、虎、熊以外,這邊所圈養的,都是較溫馴的草食動物,不然就是沒有威脅性的可愛動物。

 

新竹動物園 (1).jpg

 

我是喜歡親近動物,很常幻想著,自己擁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住在都市裡的人,能夠看到野生動物的地方,就只有動物園了。

記得小時候才喜歡去木柵動物園,只要家裡決定要去,前天晚上都會興奮到睡不著覺,木柵因為在台北市的關係,擁有最豐厚的資金,所有他們園區超大,新竹動物園完全不能比啊!

 

新竹動物園 (49).jpg

新竹動物園 (50).jpg

 

即使是民營的頑皮世界,都比新竹這個園區還要大,就能想見這個被市街道、高樓大廈給包圍的動物園,佔地是多麼的小,其他的要嘛在山邊,要嘛在很空曠的平原上,只有新竹動物園,在正市區裡。

 

新竹動物園 (13).jpg

新竹動物園 (45).jpg

 

我不知道新竹當地人怎麼看它,應該來到不想再來了吧?很有自家公園的感覺,只是人家的公園裡,還養著這麼多動物,真的超屌啊,我自家附近這裡最厲害的公園,就只是林家花園,拜託!差那麽多。

林家花園看的是舊時代的庭院建築,新竹動物園裡,有好幾種動物,當然要看會動的,才比較有趣。

 

新竹動物園 (22).jpg

新竹動物園 (23).jpg

新竹動物園 (24).jpg

唯一可惜的,是這個動物園真的很小,我從入口走進來,稍微一繞,就已經走到後門,還是第一次遇到,將動物園走完,我不會感覺到累的。

 

 

新竹動物園 (18).jpg

新竹動物園 (19).jpg

 

動物園裡,我最喜歡的動物,便是那個河馬,它對所有路過的人,完全不在乎,就將頭埋在水裡,露出肥厚的背部給人家看,然後再每隔幾分鐘,探出頭換氣。

 

新竹動物園 (33).jpg

新竹動物園 (35).jpg

新竹動物園 (36).jpg

 

這頭河馬是母的,名叫樂樂。

 

新竹動物園 (21).jpg

新竹動物園 (32).jpg

 

新竹動物園 (37).jpg

 

我超怕牠在水裡睡著的欸,還是牠真的要睡的話,就不會泡在那邊,他泡在水裡,露背給大家看,就是牠接待客人的方式,反正我就站在它河馬區,觀察它換氣,只要看到它換氣的時候,心裡還會感到很雀躍。

其他是還有馬來熊和孟加拉虎,可能因為天氣很熱,都在睡覺,我是在這裡第一次看到熊睡覺,原來牠們睡覺的時候,會靠著各種物體,例如石頭、樹幹這樣,超萌的呢!

 

新竹動物園 (39).jpg

新竹動物園 (40).jpg

新竹動物園 (41).jpg

假如不喜歡猴子,那麼新竹動物園可以直接省去一個小角不用去看,我因為在高雄壽山有近距離碰到猴子,心底很排斥,只有匆匆的走,看猴子們在幹嘛,但已經沒有小時候那種興奮。

 

新竹動物園 (25).jpg

新竹動物園 (26).jpg

新竹動物園 (27).jpg

新竹動物園 (28).jpg

新竹動物園 (29).jpg

新竹動物園 (30).jpg

新竹動物園 (31).jpg

我沒有這樣,在住的地方,然後市區內有動物園的經驗,依照我那麼愛親近動物的個性,應該會很常走進來參觀才是。

如果是已經習慣木柵又或是壽山動物園那種規模的遊客,一定會覺得這裡很小,沒有什麼可看性,但是重點是它的位置,就是那種想來就能來的,我會希望自己的城市裡,也有這樣的動物園。

 

新竹動物園 (5).jpg

新竹動物園 (6).jpg

新竹動物園 (7).jpg

新竹動物園 (8).jpg

 

 


昆蟲館

這就位在動物園附近,只是它是在園外,我離開動物園後,就開始尋找它,是有一段路,等於沿著動物園的輪廓才找到它。

 

昆蟲館 (1).jpg

 

只是當我走進這個昆蟲館,馬上感到很不舒服,大熱天的,結果我館內沒有開冷氣,再加上它裡面密不透風,就像一個溫室也一樣,真的是又悶又熱。

就算對它的展示物再有興趣,光是那個室內溫度,就推著我加快自己的步伐。

 

昆蟲館 (2).jpg

昆蟲館 (8).jpg

昆蟲館 (10).jpg

昆蟲館 (11).jpg

昆蟲館 (14).jpg

昆蟲館 (15).jpg

 

這裡也不完全是昆蟲館,我看到好幾種爬蟲類,諸如變色龍、烏龜、鱷魚、水豚這些,而昆蟲就是標本而已,真的慘,各種大小的標本都有。

真的很抱歉,我不該對它有所期待的,以為能在這裡,看到多豐富的活體昆蟲,結果是標本,大家能明白那種感覺吧?滿心期待想來看活的,結果走進來才發現,全都是死的。

 

昆蟲館 (3).jpg

昆蟲館 (4).jpg

昆蟲館 (5).jpg

昆蟲館 (6).jpg

昆蟲館 (7).jpg

昆蟲館 (9).jpg

 

沒來過,以後也知道了,這裡就只是一個昆蟲標本的展示館,活的沒有,就只給遊客,展示各式各樣的標本。因為真的很不舒服,我繞了一圈便退出來,就算在這裡沒有多好的體驗,但絲毫不影響動物園整體給我的感覺。

 

新竹動物園 (14).jpg

新竹動物園 (20).jpg

新竹動物園 (55).jpg


我依舊是推薦,有到新竹旅遊的人,能夠來到這裡參觀,感覺一下,那種像是公園的動物園,是長怎樣的模樣。

 

新竹動物園 (15).jpg

新竹動物園 (16).jpg

台灣島嶼平原上的曾經的霸主-梅花鹿,超近距離,完全不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動物園 昆蟲館 新竹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