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我存在的世界》
 
世界不會因為有我
而有所改變
當然沒有我,還是照常運轉
我想在我所愛的人
心中留下足跡
可到最後還是被忽視
 
這樣的世界
只有我一個人面對
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
只為了吃喝玩樂
還是為了自己夢想燃燒
有我,沒有我,還不都一樣
 
我需要一個人
卻沒一個人需要我
世界還是那世界
我走一遭夠了
沒有我存在的世界
搞不好還更美呢?
 
2022.10.11
 
 
《沒人做的傻事》
 
一個去追會有人跟嗎?
沒有,除了賺錢
完全沒人去做吃力不討好
除非那人是笨蛋
 
輕鬆有錢賺的事
人人搶著要做
這是人之常情
可那些困難沒回報的
會不會才是真正需要人做的?
 
沒人看到我看到啦
趕快搶來做
我才不管如何如何
做了才知道
 
沒做人生永遠是靜止
做了至少可以向前或後退
怎樣的比定在那
在沒人看到之前便開始
 
2022.10.11
 
 
 
《文藝戰力飆起來》
 
遇強則強是我的特質
那麼選一個最強的敵人
最好是那種無法打倒的
敵人越兇猛我越興奮
 
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飆的
唯有那些被選中的
想飆還不一定能飆呢
只有處在極端低潮敏感的狀態
 
飆起來是怎樣的感覺
想把自己的所有榨出來
不會顧慮自己最後會怎樣
只想無止盡的取用
 
累是一定的不累那就叫飆
也沒有什麼盛極必衰的恐懼
還只是在上坡啊怕什麼
不一定會有巔峰,甚至到不了
 
為了愛人也為了心愛的文藝
飆起來吧我全部戰力
對手是如此強大難對抗
我可不打算就這樣的低頭認輸
 
2022.10.12
 
 
 
《我在書店等你》
 
你愛看書嗎
我在書店等你
你會來吧?我和書
一次滿足
 
還是你已經不看書
工作以外,你只想好好放鬆
這沒有什麼對和錯
我會在書店等你
 
這個時代愛書人
是最寂寞孤單
卻又活得很充實豐滿
有些書只有你能讀到
 
看那麼多書有什麼用?
賺不了錢,也不太能成名
我還是在書店等你
就算你不來,還會有別人吧?
 
你來了嗎?還是轉身離開?
我等你在書店
我只是一本普通的書
等待一位珍惜我的,上門
 
2022.10.12
 
 
 
《向天國探路》
 
請問這條是通往天國的路嗎?
抱歉借過,我趕時間
那裡聽說可以免費吃喝玩樂
什麼事都不用做,還能睡一整天
 
別擋著我,你們不急我急啊!
世間的一切,令你們留念
我不,是有所想年的人
但不能在造成對方不快樂
 
我還是去住在天國
對他來說比較沒有壓力
不然他只是會害怕
逃跑、躲起來不想看到我
 
我已經留下令自己
滿足放心的作品
天國是往這裡走的嗎?
還很遠?那我要趕快加快腳步
 
2022.10.13
 
 
《除了創作還能做什麼》
 
在這個沒人愛的日常
除了創作之外
還有什麼是值得做的
不想去面對,那先這樣
 
每天穩定的創作
什麼都不去想
結果失敗成功絕望
總比沒去做好
 
做已經是一種進步
沒人愛既然是擺脫不了的狀態
那就把它穿在身上
久了還蠻溫暖的
 
這的確很難受
可是久了也就習慣
創作可不能這麼隨便
不去寫比什麼都無法忍受
 
除了創作還能做什麼
餘生都是同一件事
一支筆一張紙一台手機
足夠創造無數的幻想世界
 
2022.10.14
 
 
《如何成為心目中的自己》
 
總不是躺在床上做夢
他就會自動成為了吧?
那個心目中越美好
背後要付出多大的心血
 
去實踐去嘗試去追逐
再爛的人也能看到改變
沒天賦沒才能我不行我不好
都是騙自己的說詞
 
你一直都知道該如何去做
那就是遠離那些令你難受的
滑一整天手機玩整夜遊戲
浪費寶貴的人生,自己都會知道
 
自己永遠第一個看到
你所有的行為,他會表現出來
還有很多事要學很多書要讀吧?
趕快彈起來去做,只要還有呼吸
 
什麼時候開始都來得及
想要成為心目中的自己
是很漫長的堅持和努力
最關鍵的是現在開始
 
2022.10.14
 
 
 
《都別吵》
 
這城市的負擔
變得好沉重
大樓那麼高那麼密集
這樣要如何翻身
 
人民肩上的擔子
變得好難扛
瞬息萬變適應不良
這樣要身而為人
 
政客都是勝利組
財團只顧既得利益
人民除了彼此尋求慰
還有什麼能讓我們珍惜心跳
 
建商蓋房子的速度攔不住
空房數垂直上升
蓋房子不再為了人民
還有什麼能反饋歸真
 
城市是人民所組成的
人民住在城市裡面
我們造就了一切囚禁自己
該如何反抗?如何逃脫?
 
想住在城市裡只能忍受
政客和財團決定一切
小小人民乖乖別吵別鬧
沒看到你吵到別人了嗎?
 
2022.10.14
 
 
《光在這呢!》
 
光在哪怎麼還是這麼黑
每個人都期盼著光明
卻沒人想要成為光明
甚至會想方設法關燈
 
這麼簡單能做到
人們就不會如此期盼
就因為光時有時無
難以掌控也難以捉摸
 
光在哪怎麼天還沒亮
天亮天黑只是自然規率
那是不會受影響的
可人世間,卻始終未見光明
 
好黑我怕黑光在哪
我知道了光明就是我自己
從自身放出光芒照破黑暗
光在這我不怕好熱好亮
 
2022.10.15
 
 
《慢慢來比較快》
 
看到的不一定正確
不說不代表不要
也有可能還在考慮
但在我身上才不會發生
 
那麼美好的事不屬於
我這麼醜陋之人
以前沒有過
自然未來也不會發生
 
敢想而已卻不敢奢望
想像中最好的從未上演
不是骰中最爛,就是平靜的一天
我是編劇,也不會讓主角這樣
 
慢慢來別急這不是才剛開始
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撐住氣文字當武器
是你的一定是你的
 
這七年來的煎熬
不就是為了現在嗎
以前都能活過來的人
好好享受現在的每一天
 
 
2022.10.15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