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我以後絕對不會在漁港裡的漁市用餐了,到底怎麼一回事?

將軍村結束後,時間差不多是四點多,我又在新竹市區晃了一下,晃的時候,赫然發現新竹市區裡,居然有一個動物園,看到的時候,我第一時間就想要走進去一探究竟,只是來到大門口的時候,才看到動物園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等於我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不喜歡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去進行參觀,都是在悠哉悠哉,而且沒有其他人的狀況下,去每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旅遊,當下我就決定,明天再來動物園參觀。

再來我就回飯店辦入住,然後在房間裡休息,早上五點就出門,直接從板橋殺到苗栗南庄,一路從苗栗玩回新竹,到現在才真正放鬆下來休息。

再來就是晚餐,我有兩個選擇,一是南寮漁港,另一則是新竹都城隍廟夜市,飯店本身是有餐廳,附近還有一個新竹遠東巨城購物中心,這些餐廳價格也許會貴一點,但品質至少有一個保證。

而我那兩個選擇,就很「骰」,是好吃還是踩雷?全憑運氣,我這個人就死鴨子嘴硬,最喜歡挑戰踩雷,我睡一覺起來,決定先去南寮漁港,最後到都城隍廟結束第一天的旅程,結果上次在高雄的高字樓的事情,又再次發生。

 

南寮漁港 (1).jpg

南寮漁港 (22).jpg

 

我又踩到雷了,雖然比高字樓價格少一點,但無法承受的程度,搞不好還是南寮獲勝!

南寮是港口,我的位置在新竹火車站這裡,有段距離,通往港口也就三四條路,我在地圖的幫忙,即使天已經黑了,還是很順利的抵達南寮漁港。

現在手機相機很好,都會記錄時間,現在整理拍攝時間,我大約是在6:30,我尋找著漁市的位置,只是當我走進去的時候,才驚訝的發現自己來玩了。

這種觀光漁市的佈局,全台都是很類似,一樓是漁貨市場,然後二樓則說餐廳,我的時候,一樓的市場,攤販已經在收攤,並且做打掃,準備回家了。

 

南寮漁港 (20).jpg

南寮漁港 (19).jpg

 

南寮漁港 (6).jpg

南寮漁港 (21).jpg

 

這又是一個平日出遊的缺點,因為沒有遊客的關係,攤販們都會比較早收攤,是還有零星的還沒收完全的魚販,可是那些逛起來,感覺真的差了一點。

看到這,我心裡暗叫不好,果不其然我上到二樓,同樣很多餐廳都已經結束營業,不然就只剩外帶的服務而已,最後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點了鳳梨蝦球和炒水蓮,再加兩碗飯,準備這樣搞定晚餐。

 

 

南寮漁港 (15).jpg

南寮漁港 (18).jpg

 

南寮漁港 (10).jpg

除了我以外,這家餐廳也只剩另外一個家庭在用餐,看到樓上樓下的這幅景色,只能感嘆自己選錯,不應該在平日,而且還這麼晚,才來到南寮漁港的。

點的菜來了,外表看起來都沒什麼異樣,可是吃起來卻不是這樣,水蓮就已經在食材本身了,結果還是炒的過鹹,我是喜歡水蓮的,結果還能做到讓我難以下嚥。

再來就是那個鳳梨蝦球,它的外表就和一般的鳳梨蝦球一樣,可是...它的炸粉和內部的蝦仁是分開的,就是咬一口之後,會很明顯感覺到兩者是同床異夢的,並沒有完全黏在一起,而且它裡面的蝦仁還是濕的。

 

南寮漁港 (9).jpg

 

我並非老饕,但也吃過很多熱炒店,所製作的鳳梨蝦球,難吃的當然也有,可是能夠難吃到,讓我吃幾口,就在那邊後悔,這家位在南寮漁港二樓的餐廳,真的是難吃到,我都分不出,自己是吃在吃鳳梨蝦球,還是蝦仁配炸粉了。

還好我只是點小份的,難吃的忍一下就過去了,只是那兩碗飯成為最後受害者,因為我到最後,水蓮是吃完了,但那個蝦球,我根本不想再吃了,最後剩半碗飯,實在受不了,就說要結帳,迅速的逃離這間餐廳。

 

南寮漁港 (7).jpg

南寮漁港 (8).jpg

南寮漁港 (11).jpg

 

我是樂於享受踩雷的,可是能夠踩到如此大雷的,我還真是想不到,從觀光漁市走出來,我都不知自己剛才到底經歷了什麼?為何那時要自作主張的跑來這個漁港,遠處的碼頭,那邊有亮光,看起來是遊客中心,只是我已經不想過去了。

就在觀光漁市這頭散步,看到戶外還有兩處大型遮雨棚,應該假日有美食市集,可是現在就只有燈光而已,店家們都沒有營業,我漸漸能感覺到,平日出遊的缺點,那就是很多活動參與不到,然後店家並沒有像假日那樣熱絡。

 

南寮漁港 (13).jpg

南寮漁港 (14).jpg

南寮漁港 (17).jpg

 

不知道欸,可能這趟桃竹苗所去的地方,不完全是觀光地區,像過去我在台南、高雄、花東,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只是在我心目中,平日出遊的優點,還是遠勝假日旅遊,光是住宿的房價,就差了好幾千,還有各景點的舒適度,都是平日樂勝,我大概還是會繼續平日出遊的。

南寮漁港,我真的留下非常差的用餐體驗,本來我以為紅毛港的高字樓,已經難以超越的,沒想到這家餐廳,完全打破它難吃的程度,尤其那個鳳梨蝦球,難吃到讓我永遠記得它。

 

南寮漁港 (16).jpg

 

我來到南寮漁港是中秋前夕,漁港有一個很漂亮的廁所,二樓看起來是觀景台,在燈光的投影下,拍照是還蠻漂亮的,可是我就一個人,到哪裡都是拿起相機拍拍,那些記憶透著一種孤單。

呼,明明海風不涼,我卻感覺到某種寒意,還是趕快去都城隍廟那邊,找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南寮漁港我絕對不會再來了。

 

南寮漁港 (2).jpg

南寮漁港 (3).jpg

南寮漁港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南寮漁港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