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罪之人》

出生即罪惡之身
好多事物需要自己克服
有些是好的,有些是壞的
不想面對還是會跳出來

人都是有罪
不設法讓自己超脫
會糾纏一輩子
改過才能讓自己變好

不要自認為正義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不去說教不強迫別人接受
正義也會被說成惡

墮落是容易的
難的是堅持在正道
先承認自己是深惡之人
變好便由此開始

2022.10.02

 

《不負少年頭》

要我跪下不如
直接動刀
能屈能伸怎麼能
當作為人的美德?

引刀趁一快
那把刀沒有劈過來
他可能不會來
在來之前,只能顧好此生

低頭讓別人去低吧
你們把活下去
看的比乾淨重要
我怎樣都不想如此苟活

在刀來之前
也要讓自己保持乾淨
生命就這樣一次
我想要活著乾淨潔白

2022.10.02

 

《不幸了然後呢?》

不幸的過去
讓他們過去吧
我的幸福才正要開始
知道他將來,還有點期待

只是他可能會遲到
最可惡的是應到未到
別人的就從未缺席
我的反而不見蹤影

還是不幸的往事
還不願乖乖離去
想要繼續常住
我對它比別人都要好

不幸了然後呢?
幸福的模樣長怎樣?
到底是先有幸福
還是先幻想著幸福呢?

2022.10.03


《誰還在閱讀?》

這個時代還有誰
浪費時間閱讀?
是沒其他事情做吧
不然世間如此有趣好玩
為何要鑽進書本呢?

書本一直都枯燥
世間卻不斷千變萬化
那邊這麼吸引人
誰還要觸摸書本?
閱讀人口逐年下滑的事實

誰還在閱讀?
那個人是最愚蠢的
時代在變人心不古
為何還要讀那麼多書啊
多去與人互動,一樣能打開

書寂寞,愛書人孤單
這個時代就是這樣
沒人在閱讀了啦
連外人都不敢透露
愛書人怕被注目,像怪物一樣

2022.10.03


《如果沒有明天》

那你現在還在猶豫?
如果沒有明天
快去愛快去讀快去追
到站了,可是會被趕下車

過去是板上釘釘
怎樣都無法變動的
想那些有什麼用?
快珍惜此時此刻

如果沒有明天
未來想必也不復存在
那些所幻想的、美夢的、期盼的
通通都不會發生

有的只剩下眼前、當下
還有什麼能阻攔你的腳步
趕快大步先前,不要被自己
所限制,你本來能成就的每件事

就去愛去追去讀去失敗
把過去和未來,都丟進垃圾桶
你所擁有的只有現在
一切還是要由現在開始

2022.10.04


《破繭》

你們不要想圍困我
放我出去
時間到了,終於輪到我
請你們放手吧!別逼我

這個繭,不是天生的
而是被世界和現實聯手
反覆複雜的編織而成
他困住我夠久了

還是要感謝它
讓我能夠好好養傷
將自己的翅膀重新鍛鍊
所以要放我出來了嗎?

我想要自由我想飛
美或許很短暫
可是我還是要去,屬於我
的宿命,不是撲火而是翩翩

2022.10.04

 

《人模猴樣,神性呢?》

人以自己的模樣去
創造自己的神明
誰知道神明長那樣
有人看過嗎?都是想像出的

神明長那樣能叫神明
人類說是猿猴演化來的
難不成神明也是猿猴?
這樣不行,猿猴哪能成神

猿猴別幻想,人類想錯了
神是至高無上的
不是由下階物種演化
人可能是猿猴演化,神不是

人處在中間位置
可能是神退化,掉下來
或是猿猴進化,爬上來
神性、獸性才會同時具備

要學就要向最好的模仿
去學神明吧,祂們相對美好
只有在傳宗接代時,向猿猴學
不這樣人類可會越來越少呢

2022.10.05

 

《我的另一半》

你逃跑的速度好快
我怎能趕上?
為何要放我獨自一個人
是我不夠好嗎?我們從出生就在一起

你是我啊!最美好的、最醜陋的
本來的我自己,怎麼離家出走?
要去哪,怎麼都不跟我說
我一個人,會感到寂寞孤單的

難道你不會嗎?誰在陪著你?
你走了之後,我只剩一個人
從來沒有人會想陪我
這江湖好大,我好孤獨

你離去後,我的世界便崩壞
永晝永夜看值日生是誰
地震洪水火山爆發都是小菜
沒有你的世界,在我心裡反覆輪轉

2022.10.06

 

《時間洪流》

無形中它把我拖向
過去從未想過的結果
這會是我真正想要的嗎?
我早就忘了我想要什麼

時間它才不管這些
所有你想要的不想要的
好的壞的珍惜的浪費的
都會偷偷,從你身邊全部帶走

沒人有能力阻擋時間的去向
它不歸任何所約束
永遠做自己的主人
從早到晚由此處到遠方

在你睡覺時它流逝著
就算你發誓要愛它珍惜它
它才不會聽你說的甜言蜜語
從何而來便往哪去

它來的時候從不按鈴
等到你發現的時候,它早走了
你問它在哪裡?不就在你身後
那滾滾而去的濁流

2022.10.07

 

《我的文字像》

我的文字像我的手指
代替我對你望聞問切
你的煩惱你的擔憂你的夢想
它知道,便等於我知道

我的文字像流水
就算你外在多麼堅固
它還是能找到洞鑽
替我伸進你甜蜜的心裏

我的文字像烈火
才不怕你如何防火耐燃
百度不夠。它能上升到破萬度
燒去你所有的外殼,找尋苦澀的你

我的文字從我的靈魂裡噴出
這樣的真實才能感動人心
其他人都是不是我要的
文字會自己去找主人

2022.10.08

《我的文字像》

破繭
不幸了然後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