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者:Angela Aki

推薦理由:

原本一開始聽到劉若英版的就很喜歡了

無論是節奏

還是歌詞也好

聽到真的很感動

15歲的我

遇到人生第一次失戀

原本快樂的人生

從此完全黑暗

從那時感覺世界把我放棄

都沒有人喜歡我

哭也不知道哭過幾次了

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躲在棉被裡默默的想著過去

那段時間真的是我人生最痛苦的日子

自己在虐待自己

動不動就拿拳頭

鎚自己的頭和胸部


這幾年走的真的很辛苦

在高中不斷的重修

大學指考名落孫山

花了一大筆錢

和一年的時間去重考

後來也沒考好

考上文化歷史

我還是不知長進

明明是自己喜歡的歷史

還給他讀到被21退學


靠轉學考終於找到一間可以讀的學校

我那時還是沒學著爭氣

沒有認真的不學分

翹課、熬夜玩遊戲

造成現在還要花一年的時間補


學生生活可以說是過的跌跌撞撞

原本想起過去總是握拳的自己

聽到這首歌開始學著把手打開去接納他

這首歌是在YOU2聽劉若英的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偶然看到人家討論

聽了之後覺得Angela Aki真的太神了

看MV她彈鋼琴的樣子

真的很享受

果然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是要像這樣如此快樂才對

歌詞每一句都寫的很好


看到這句

人生的一切 都有意義

過去我不懂

現在才稍微了解其中道理

我想對15歲的我說

過去辛苦你了

就因為你以前所發生的事

培養出我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你的勇敢

是現在的我沒有的

你的自信

是現在我最需要的

不確定 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你真的很累

很想放棄

我都知道

你好好休息吧

之後的事不用你操心

我會努力重返榮耀

雖然我不夠強

什麼都不會

沒有你的勇敢

沒有你的自信

但請相信我

我最不想對不起的

就是你

15歲的自己



以上

最後附上劉若英版的 -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