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氣縱橫的極致》

有天賦還是要熬得住
練習的苦悶才行
規律的生活 不停的打磨
才能會穩定成長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所適合修煉的方式 各有不同
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個人
通往巔峰的道路 千奇百怪

即使自認天才 也沒有關係
要表現像一個天才一樣
做出點 從未問世的作品
驚天地 神鬼讓道 大的要來了

才氣縱橫的極致 需要自己扛起
將所有不足的 逐步練起來
不再被 成敗得失 所惑
老天自然會照顧 勤勞的人

 

《你愛什麼 終會成就什麼》

好像真的是這樣
曾經為所愛 受盡風霜
可是天底下沒有白受的挫折
最終都會成為 養分

埋進土裡的種子 只要不死
沒有逃避 即使受到壓迫
也只是自己積攢 更多的能量
種子它 沒有死去 只是還在熟睡

你愛什麼 終會成就什麼
向種子每天灌溉施肥
短時間看不到結果 可是它能接受到
默默 慢慢 遲遲 的 會冒出土來

到時候 你想要控制它 已經無法
它只想照自己的意思 向上成長
放寬心 由它去吧 它不會想害你
坐下來乘涼 享受自己辛苦的成果

 

 

《你那位啊?》

在成功之前 世界都是這樣
才不會重視你的想法
不歡迎異議的聲音
都是這樣的 你那位啊

那些能夠上台 都是有背景的
可笑的政治 操控眾人之事
眼見別人揮霍 自己只能領低薪
誰叫你不認真讀書 不加入政黨

套路真深啊 你們這一些些
從此我不會將高學歷放在眼裡
不是幾顆老鼠屎 而是大部分都是
讀書 結果成為攀關係的敲門磚

我可是實打實的 從基層幹起來
所有的一切 都是來自天授
你們這些只會考試 不會做事
解決多少問題 又擱置多少議題

到時見面的時候
可以怪我 來一句你那位啊
你和我之間 差距 可不是讀書能跨越的
好好回去重修 再來和我平起平坐

 


《我也想要年收破百》


真好呢 有黨證 出社會幾年
輕鬆就年收破百 好羨慕
他到底做了什麼 有什麼貢獻
能夠拿到那樣的薪水 離人民那麼遠

領黨的錢 黨的錢哪裡來
還不是支持者贊助的
那些支持者裡 有多少年收破百
一個年輕人 到底憑什麼

一個政黨擁有權利後
可以腐蝕的如此之快 超級醜陋
真的是占到好位子 什麼錢都敢賺
還是不懂他為何能夠 領那樣的薪水

路邊的工人 難道不比他辛苦嗎
對台灣貢獻 難道會比一個年輕人少
我也想要年收破百 但我會自己努力
而不是靠黨 靠關係  噁心

 


《有一天會讓你們驚掉下巴》

誰都可以瞧不起你 你自己不行
你要不停的為自己鼓勵打氣
被擊倒沒什麽 躺在休息也可以
可別忘了要重新爬起來

要記得是什麼 讓你淪落至此
不是去復仇 而是要讓自己堅強起來
一次挫折 真的還好 人生還長的
還要面對 無數次的跌倒

被自己困住 只要想通 便要開始反攻
不是要打倒什麼 還是要守護自己所愛
你們為錢能夠 出賣掉你們的所有
很抱歉 我可是不賣的

有一天會讓你們驚掉下巴
你們總是瞧不起的人 居然輕易打敗你們
我出來 從來不是想要對你們怎樣
請讓開 我將要開展新的時代

 

 

《讓你猜不透》

你喜歡默默調查
愛查就去查吧
我會不斷向前行
你什麼時候都能加入

我有一定要去追的夢
同時能照顧到你的感受
以前辦不到 讓我被感情所甩
現在 怎樣都會 全神貫注

你是想要猜我這個人在想什麼
還是下一步會做什麼
建議你別白費心思的
我怎樣都能 讓你猜不透

就因為猜不透 才能帶來驚喜
女人 都會喜歡驚喜 屢試不爽
對你我也會這樣應對
你喜歡調查 就查吧 小心炸彈找上門

 

 

《大師的接班人》

大師他們曾經達到的境界
後人還會想要去見識嗎
我想要創造 即使那些作品 
在這個時代並不流行 還是想重現

不是模仿 更不是致敬
而是那其中對人性 各方面的探索
科技進步 專制還是民主
一成不變的 是哪背後的人性

人性才是恆久不變的主題
對於它我了解不深 可是也有自己的想法
那麼開始 試著將想法投射在作品
持續去嘗試 再回過頭讀大師的作品

希望有朝一日 人們會稱我為
眾多大師的接班人
無法復刻 很難再被超越
這便是此生最大的成功

 


《自己的文藝自己救》

我所面對的是  全面走下坡的現狀
既得利益者 能撈就撈
真的有為未來思考 打算改變什麼嗎
為小孩開書單 結果大人不閱讀

被現實的壓力 折磨的不成人形
怎麼還會有心思讀書呢
我了解他們的辛苦 有問題的不是他們
而是那個給予他們壓力的時代

人面對自己無法承受的壓力時
只能想辦法紓壓 閱讀漸漸不是選項
我懂 我明白 那麼再來就是我的工作
自己的文藝 自己救 我能做什麼

先從所有的文體下手 全部都同時練
將自己的水平 拉升至專業的等級
再來就是 不斷出作品 對這現實 疲勞轟炸
為了我所愛的文藝 我可是拼了命


《在爛與好之間反覆橫跳》

我是人 品質很難控制
有時運氣好 作品水平上去了
可大多時候 更是廢如塵土
這差距 堪比天與地

好的作品 是多數人公認的
我自然會朝那個方向而努力
可是爛的 總不能爛在地上
也要設法 往上爬 往上長進一點

縮短爛與好之間的距離
好當然永遠高高在上
很難要求自己 總是保持
唯獨爛的 卻能像蓋高樓大廈

從低矮的向上發展
一段時間蓋一層 繼續往上
總有一天能夠蓋成通天巨塔
這樣爛和好 就成了 原地跳 

 

《賤賣天賦》

來來來 跳樓大拍賣
要寫手 網路上多的是
要藝術家 路上一抓一大把
這年頭 每個人都敢自稱作家什麼的

最可笑的是 那些想得獎得不到的
想要追求女生 怎樣也追不到
想賺錢 卻只能從事廉價勞工
你說可笑不可笑?

這樣的人 就算想賣 也沒人要
什麼天賦也沒有 他想幹嘛
沒人買 乖乖滾回底層
別到檯面上 丟人現眼

看著你們賤賣天賦
我卻沒人看得上眼被踹回來
不買拉倒 我會專心鑽研
以後你們想買 我可不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自己的文藝自己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