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船或是遊艇的經驗,屈指可數,淡水八里的接駁船,日月潭的環湖遊艇,西子灣到旗津的接駁船、龜山島的登島船,其他就沒了。

金門馬祖、澎湖小琉球我都還沒有機會去,因為這些地方,一個人去有點怪孤單的,蘭嶼綠島我錯過了最好的時間點,那時我住在台東的時候,一直很想去,可是我自絕社會,花光了存款,生活費都向遠在台北的爸媽調頭寸,那樣的情況,怎麼可能還有心,跑去離島去玩,而這就成為我在台東的遺憾之一。

 

文化遊艇 (1).jpg

 

關於文化遊艇的訊息,我第一天在打狗領事館那邊,看到海報,之後透過網路,才知道它有好幾條線,而且班次並不多,有分為遊高雄港的,或是幾個景點接駁的,我因為是平日來高雄玩,所以90分鐘的大港巡遊沒有,只選擇可以前往最遠的紅毛港的路線。

開船的地點是棧貳庫,時間是下午的4點10分,結果我三點半人還在科工館,本來想坐計程車過來的,可是一直攔不到,最後沒辦法,只能打開irent共享機車的App,尋找有沒有機車可以借,幸運的是科工館旁,剛好有一台,就這樣從科工館,一路騎到棧貳庫。

 

文化遊艇 (115).jpg

 

到棧貳庫的時候,已經是4點,看到碼頭上的遊艇,已經在準備出發了,我匆匆忙忙的到櫃檯買票,什麼介紹也沒聽,就往遊艇的方向跑,最後總算壓秒上船,我才剛上船,工作人員就在收甲板。

 

文化遊艇 (113).jpg

 

文化遊艇 (114).jpg

 

遊艇發動後,緩緩的駛離棧貳庫,因為時間尚早太陽還很大,我躲進船艙內吹冷氣,文化遊艇全程都有導遊,它會為我們介紹沿途,所遇到的大小船隻,以及關於高雄港的一些知識。

 

文化遊艇 (108).jpg

文化遊艇 (112).jpg

 

我反而比較喜歡多看船,因為剛好05-21才在長榮海事博物館那,看了好多船的模型,現在來到高雄港,等於可以近距離目睹實體,當然感到更加興奮。

從貨輪、油輪,之後則是國軍的軍艦、補給船,以及海巡的巡邏艇,也第一次看到,之前屢屢上新聞版面,造成國艦國造嚴重弊案的慶富造船廠,反正我們國家大撒幣,浪費納稅人的錢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文化遊艇 (78).jpg

 

文化遊艇 (79).jpg

 

文化遊艇 (97).jpg

 

文化遊艇 (98).jpg

 

我YT會固定看駕駛巨無霸貨輪的頻道,也從他所製作的影片裡,了解了好多航運的事情,文化遊艇從好幾艘貨運旁邊經過,看著港口的吊臂,吊起一個又一個集裝箱,然後放在貨櫃車上,一台一台往外開去。

 

文化遊艇 (69).jpg

 

文化遊艇 (71).jpg

 

文化遊艇 (72).jpg

 

可能以前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我第一個念頭是,人家航運是這樣賺錢的,而我卻還在使用最笨的方式,憑著自己的苦力賺錢,兩者之間的差距,完全不能比阿!

我有看到長榮的貨輪,那上面滿滿的集裝箱,可都是錢啊!貨輪這樣出去回來,都不知道為長榮賺了多少錢了,而且它還不單只有海運,還有航空,普通人怎麼賺,都不可能和貨輪或是飛機比。

 

文化遊艇 (82).jpg

 

文化遊艇 (84).jpg

 

文化遊艇 (86).jpg

 

人家是如何發跡的?背後的故事只讓我感慨萬千,很多娛樂文化作品,都會販賣夢想,夢想夢想,夢想並不能賺錢啊!賺進鈔票才是最實在的,我已經錯過了學生時代,然後工作經歷,也不是向錢看,眼前這條估計是死胡同。

因為在港口,所以特別有感觸,只要與船有關的工作,好像人家都非常賺錢,像港口的引水員、大船上面的船員、海關塔台工作人員,甚至是捕魚的漁夫,他們並不談論夢想,船開出去回來,實打實的賺進大量的鈔票,它們這些都是隱性的高收入族群,根本不是陸地上,普通勞動者可以比較的。

 

文化遊艇 (90).jpg

 

文化遊艇 (91).jpg

 

文化遊艇 (93).jpg

 

現在在轉職也來不及了,我那時從來沒想過呢,離開遊戲產業的時候,那個時間點就不錯,想要搬離台北,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然後我跑去當藍領,台灣根本不尊重工人啊,明明房子一直在蓋,結果薪水十年如一日。

 

文化遊艇 (58).jpg

 

文化遊艇 (59).jpg

 

文化遊艇 (60).jpg


船員好像薪資就比勞工多,唯一的缺點,就是比較少有親情和愛情,這點我無法辯駁,因為愛情我更多的是,去求也不一定能求到。

文化遊艇沿著旗津,抵達了紅毛港,然後放我們在這邊活動,那個感覺,就很想搭乘遊覽車,然後被放在紀念品店一樣,有點強迫消費的感覺,而且中間還卡了一個晚餐,回程的開船時間則是19:50。

 

文化遊艇 (2).jpg

文化遊艇 (5).jpg

 

唉,安排這樣行程的,真的太狠了,而且景點餐廳貴到爆,我一個人來,也沒其他事情做,看完夕陽的時候,因為外頭開始飄雨,便選擇躲進餐廳,最後我在紅毛港這裡,噴了五百多元,真的很無奈。

 

文化遊艇 (39).jpg

 

文化遊艇 (41).jpg

 

文化遊艇 (12).jpg

 

終於等到回程的時間,這次算是靠八五大樓那側的航線,回去的時候,天都黑了,我這次就沒有待在船艙內聽解說,則是跑出來後甲板這裡,吹著海風,然後看著一艘艘船艦。

 

文化遊艇 (3).jpg

 

文化遊艇 (16).jpg

 

文化遊艇 (19).jpg

 

看著遠方的高樓大廈,它們在夜色的籠罩下,用自己本體的光明,照亮四周圍,而港口這邊,各艘船也用微弱的燈光,在抵抗夜色,喔,文化遊艇的兩個時段,我會覺得景色是7點多的這一班,比較漂亮。

 

文化遊艇 (36).jpg

 

文化遊艇 (53).jpg

 

文化遊艇 (54).jpg

 

文化遊艇 (55).jpg

 

享受的海風,然後看著我喜歡的高層建築物,它們只有在晚上才會點燈,和坐輕軌不同的是,一個是陸地上,而文化遊艇則是在水面上,兩相比較,我更喜歡後者。

 

文化遊艇 (52).jpg

 

心裡有種錯覺,回程好像比較快?這當然是誤會,航線長度都差不多,可能是因為去程的時候,對接下來的航程充滿了未知,因此會有所期待,可是回程已經確定終點是在棧貳庫,期待心相對淡很多,時間流速也更快。

 

文化遊艇 (56).jpg

 

文化遊艇 (57).jpg


是否推薦文化遊艇?

我只坐過棧貳庫到紅毛港這條路線,但我對於文化遊艇是大推,這很有換位思考的感覺,將自己擺在海上,然後反過來看向高雄市區,心裡多少會有些想法會浮現的吧?

這條航線,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被滯留在紅毛港那邊,將近兩個小時,撞到吃飯時間,吃了一頓爆貴的晚餐,因為我是一個人,也就認了。

 

文化遊艇 (8).jpg

文化遊艇 (9).jpg

 

如果是航班的選擇,我是會想要體驗大港巡遊的(90分),可是那是只有假日才會開船,我因為是平日來,才能在船上過得如此愜意,假如是假日的話,我不太感想像,遊艇上或是紅毛港那邊,會擠滿多少觀光客。

 

文化遊艇 (0).jpg

 

所有的航線裡,也只有7點50分這班遊艇,才能享受從海面看向市區,那燈火通明的夜色,看班次安排,等於一定得在紅毛港那邊等到這麼晚,除非是自行前往,可以抓差不多時間抵達,可是從輕軌看起來,也距離這裡有一段路,有點被綁在這裡的感覺。

文化遊艇 (20).jpg

 

文化遊艇 (28).jpg

 

文化遊艇 (29).jpg

 

扣掉這體驗之外,我對文化遊艇整個大推,可是它平日的話,只有125然後特定點有開船,這個需要看時間「特別」去等才能登船,我從科工館過來,然後又在紅毛港晃了2個小時,體力早已耗盡。

那時真的感覺,原來旅行這麼累人啊?

假日的文化遊艇這裡,估計會大爆滿,有興趣的自己評估,然後目前的航班,應該是晚上7點紅毛港-棧貳庫這班,夜景+港景是無敵美的。

喜歡遊港的,想多了解高雄港的,可千萬不能錯過文化遊艇。

 

文化遊艇 (50).jpg

文化遊艇 (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文化遊艇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