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亦文,你怎麼又重提這個,感覺你很在意我對他的看法?」書瑋不解的看著我。

 

「哪有,是難得看到周天玉,然後今天又踩到他的地雷,剛才聽他們的說法,才知道很多事,都是你造成的,所以就想問,你對他到底是怎麼想的?」

 

「哪有這麼嚴重,應該也有一開始比較常接觸,後面我都守在這裡看書,完全不進公司,和他也是久久才見一面,我這個情況,也持續了三年,所以後面又不是我造成的。」

 

「那再之前呢?」我不死心的追問。

 

「你就這麼想知道?好啦,我全部都跟你說,最初他進公司的時候,我的確會偷偷注意他,但是那時他有男友,而我也有女朋友,最多就工作時互開玩笑,我不知道他怎麼看我,至少那時我對他是抱有好感的。

 

再來,就是員工旅遊發生那件事,我和他在公司為避免尷尬,長時間當對方不存在,我內心對此是很想找機會,和他說對不起,可是在我開口之前,自己這邊發生了巨變,這件事便被擱置,之後我也沒再去參加員工旅遊,他從那次事件後,也選擇缺席,一直到今年。

 

從我回復正常。」書瑋說出這句話時,自己忍不住偷笑,然後才有接下去說著:「我開始頻繁出現到公司上班,本來很多事都是由他主辦,現在全部回歸到我這裡,他有更多時間,專注在開發新客源,你可能又會問,我們最近處的怎樣,沒有,就我做我的,然後他忙他的,有需要我知道的文件,或是過章的,他才會來找我,不然我們在公司,一天大概講不超過十句話。」

 

「十句話?我光剛才遇到他,然後走進來,那樣的閒聊,我們就說了十幾句了,你們到底是在鬧哪齣啊?」我十分不解的反問書瑋。

 

書瑋否認說道:「沒有,我這邊一切都很正常,就回歸本來的狀態,讓公司的各項事情,順利運轉著,我的存在,應該大大減輕天玉的負擔。」

 

我陷入思考中,對啊,相比於幾個月前,書瑋那個醉生夢死的樣子,現在這樣,怎麼看都好太多,怎麼周天玉之前,還會固定來關心書瑋,怎麼現在變成完全不過來,難道就是因為事情都在公司裡辦完了?

 

這時我想起什麼,接著問向對面三位:「我說,你們三個,有和周小姐透露,你們集資買房是為了什麼嗎?」我感覺我應該找到問題的癥結點。

 

這時候他們三個,都是滿臉無辜的說道:「有啊,我們動不動就會討論這件事,還將它訂為我們企業的年度目標。」

 

我立即做出反應說道:「這就對了,就是你們幾個在那邊亂,才搞得周小姐,心情從本來期待書瑋恢復正常,變成現在再次,選擇無視你。」

 

書瑋完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疑惑的問道:「亦文,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麽有聽沒有懂。」

 

另外兩位,同樣表示請我在解釋清楚一點。

 

我看到他們的反應,苦笑的說:「書瑋就算了,red和fish我記得你們不是女友換不停的花花大少,怎麼還會這麼不了解女人心啊?」

 

fish馬上反擊說道:「女人又不會多希望,你多麼了解他們,最好是那種似懂非懂的感覺,女人是感覺的生物,感覺對了,便能認我們宰割。」

 

他這話說得我完全沒辦法反擊,再怎樣他們兩個戰績擺在那邊,我哪來的資格否定他們,我很快地認輸說道:「算了不爭這個,我想先搞清楚的是,書瑋你在陷入這種自絕於社會的狀態後,這幾年周小姐除了公司以外,還會來你這嗎?」

 

「以前還蠻常,就跟著red他們一起過來,然後隨著他們一同離開。」書瑋如此解釋著。

 

「那麼我假設,先說我是假設,假設周天玉是暗戀你的,然後看到自己喜歡的人,陷入這種情況,你覺得他會想怎麼辦?」我本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想法。

 

「他應該會想幫助我回歸正途吧?」書瑋這樣說道。

 

「對吧,你在聯想到他這幾年的行為,就我第一次看到他那個樣子,他就是在那樣做啊!」我因為將前因後果全部串連起來,整個想法通達。

 

書瑋還沒說話,還是red先做出反應,他說:「對欸,亦文你不說,我以前沒想到,好多次我們都跟周天玉說不用麻煩他過來,但是他就是會想跟過來,而且很重要的一件事,從他分手之後,就沒有聽過他和誰在一起,一直到現在。

 

你們想天玉的條件算很好吧?他又很常去拜訪客戶,應該很多追求者,怎麼會完全沒有想再走入下一段感情。

 

我所聽到他上一段,就是那個一氣之下,就和天玉分手的那位,你說書瑋很過分,其實也還好,那個人就一個吃軟爛的,因為常說什麼夢想夢想的,結果要嘛工作不穩定,要嘛領著超低薪。」

 

fish接手回應說:「我只記得那個好像是坐什麼遊戲產業的,反正只是最基層員工,然後在天玉面前誇誇其談,書瑋大概是聽到什麼傳聞,才會故意選在員工旅遊的時候,當面給人洗臉。

 

天玉事後生氣歸生氣,但是他也藉此擺脫了那個人,不然照天玉的脾氣,大可直接選擇離職,他會一直做到現在,多半是有什麼原因,讓他願意留下。」他越說越看向書瑋。

 

這時red和fish 等於是爭先恐後的,對書瑋說道:「沒錯,這樣全部說得通了,為何天玉會想留下,他願意留下的原因,就是你啊書瑋。」

 

書瑋還是一副狀況外的表情,說道:「你們說天玉暗戀我,而且暗戀很久,這有可能嗎?」

 

我看向red和fish,然後無奈的問說:「他一直都這樣對女生慢半拍嗎?」對面紛紛點頭表示,這就是書瑋真實的模樣。

 

緩了一下情緒,我接著說道:「這件事先算了,反正女生暗戀一個人,往往都是很漫長的,只要那個人沒做什麼特別惡劣的事情,估計會一直持續下去,周小姐現在大概是很沮喪,因為有人做到,他一直想做的事情,那便是讓你回歸社會。

 

那個人就是許榕容,對於這個突然冒出來的人,我猜周小姐的反應,或許是措手不及,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靜觀你們這邊的變化。

 

結果你他媽的,在他面前討論別的女生,然後還將收購案,列為年度目標,我就問換做是你,自己喜歡的人,在自己面前,討論著想要如何引起,其他女生的注意,你又會有怎樣的感覺?」

 

書瑋聽我這樣說,完全說不話來,我看著他,然後再看向另外兩位,對他們說:「說真的,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別鬧了你們,現在你們大致上明白天玉的想法,就不要再他面前,開那種低級的玩笑,買房就買房,別再說什麼,想要引起許榕容的注意。」

 

說完我嘆了一口氣,抱怨的說:「我哪來的資格說你們,你們都是身價幾十億的二代,我就一個工人,到底管你們那麼多幹嘛。」

 

書瑋聽到我的抱怨,迅速的回應道:「亦文你不要這樣自怨自艾了,你看到我們三個人看不到的地方,而且會站在天玉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這樣的能力,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到,那多半是天賦呢,而且你對人性,還比我們了解,我真的覺得你很適合,去創作小說什麼的,你之前不是說自己有在寫,我開始會期待,想讀到你寫的小說了。」

 

Red和fish則是附和書瑋的說法,鼓勵我要多創作,不要因為沒錢而小瞧了自己。

 

書瑋為聊天作結,他說道:「買房簽約的事,我們還是會繼續進行,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不會在天玉面前,再提到那個人,他們兩個我會自己約束,而天玉對我怎樣,這個我們在慢慢觀察吧。」

 

當晚的聊天,就這樣結束,那個週末開始,他們三個載我前往馥華建設的代銷中心,因為他們已經將頭期款付清,所以我到現場,就是準備簽約,我看到桌上擺滿了好幾本購房合約,心想這也太多了吧?

 

當然累的是,反覆謄寫的書瑋,他等於同樣的文字,一次又一次接著寫,而我只負責最後的蓋章,本來室內有開冷氣的,但是他都寫到開始流汗,對他的行為,我只能說他是自找苦吃,既然自稱是「高級助理」了,怎麼不再找一個秘書,來幫他寫字。

 

算了,他樂於折騰就讓他去吧,我看戲就好。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