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了在寫了,別再催了啦!

上個月寫了一篇散文「被遊記食記追著跑的浪子」,那一天我先是把握博物館日的機會,一連跑了好幾個博物館,並且看了好多展覽,他媽的,我現在只要出去回來,都有遊記食記觀展心得,等著我將它們寫出來。

這還不打緊,當我還沒消化完的時候,人又跑去高雄玩了三天兩夜,很好這一下積了快二十篇旅遊文章,等我去寫,在這些文章寫完之前,我根本不敢節外生枝。

 

遊記食記.jpg

 

六月雖然有端午連假,多虧我喜歡和別人不一樣,大眾休假的時候,我都不會出門,到處都是人不說,重點是住宿費這段時間還會翻倍,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在這種國定連假期間出遊了,因為我想出去玩,都會選擇平日去。

會不想去玩,主要還是因為,我該寫的「文章」還沒寫完,這樣等於一次吃太多美食,結果還沒有消化完,結果新的菜餚又端了上來,應該沒有多少人,還有食慾想要多吃吧?

我選擇是在源頭那邊克制自己,在將文章產出之前,能不出去玩就不出去,可是有些旅行是早早就排定的,日期固定在那邊,然後我和它之間的距離,實則有點倒計時的意味。

現在的旅行,除了我自己,還有和爸媽出遊,和他們出去,我只需要負擔一些住宿費,然後就可以住到,自己一個人不太能承擔的飯店,換言之,我一個人的時候,一個晚上大約都抓在一萬以內,和爸媽出去,隨便都破萬。

我媽本來也會覺得只是睡覺,何必花那樣的錢,但他吃過民宿的虧,所以現在開始,都會選擇好的飯店。

下個月我會去墾丁和高雄,這趟旅行,我都能想像出,已經有好幾篇遊記和食記在等著我,旅遊是令人期待的,而撰寫遊記那些,更是甜蜜的負擔。

現在是我每一篇都還寫很慢,才會帶給自己壓力,但隨著我寫得越勤勞,累積的篇數會慢慢減少,我認為只要存在一個「上限」在,人其實也不會有多大的壓力,因為只要認真、持續的去寫,是能夠寫完的。

寫這些,是沒什麼錢賺,而且遊記對別人也沒多大的意義,但我就當作記錄人生在寫,每到一個地方旅遊,心中一定會有所收穫,而每吃一家餐廳,那當下的感覺,同樣很有趣,我只是將它們全部寫下來而已。

以前的文人墨客都是如此,那些作品在國中高中大學,讀過太多,也不知道為何以前編國文課本的教授們,那麼愛「選讀」這些人所寫的遊記,我自己寫都覺得這些遊記,沒多大的價值在了,難道古人不會這樣寫嗎?有想法古今應該是互通的。

我很多想法和行為模式,都是師法古人,但是因為我的條件,導致我應該有辦法,能很穩定的成長,到最後超越古人。

說突破自己,或是超越前人為之尚早,當下最要緊,是寫好每一篇來到我面前的遊記食記,將自己想寫的情感放進去,然後加快產出的速度,畢竟我再怎樣,還是想要多出去旅遊,為了這個目的,我可不想被這些旅遊文章給綁住太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一次旅遊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