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想說給那些真正有才能聽的。

我不是個有才能的人,什麼都沒有,我最初是學遊戲企劃書的,那是每一個人都會的,只有讀過範本,大家都能寫出,等級差不多的企劃書。

遊戲企劃分為很多類別,其中有一個是專門撰寫背景故事的,我會開始學怎麼編故事,說一個有趣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我這個人是先寫完小說,之後才開始認真讀小說,從頭開始學寫小說的,寫到現在一點成就也沒有,不正說明著,我是沒有才能的人嗎?

我能夠無憂無慮的寫,一是我本身愛寫,願意為了寫作,吃各種的苦,二則是我原生家庭在背後撐著,很多人可能只有其一,卻欠缺了後面這一條,讓他們最終向現實低頭。

低頭有時候,並不代表著向資本投降,更多的是將自己寶貴的時間,出賣給了資本,完全沒有時間,能夠留給創作,每天早出晚歸,天天加班,一天工作下來的疲憊,下了班那還有心情創作或是閱讀,就這樣讓自己和這兩項,越活越疏遠。

資本社會,透過現實的壓力、家庭的負擔,逐步摧毀了一個又一個,有才能的創作者,他們本來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無數作品的,結果經過毒打,他們失去本來的能力不說,連閱讀的時間也沒有。

這樣的人我遇過,也很清楚他們面對著什麼,他們每一個都比我還要有才能,結果卻沒有我這樣的條件,讓他們最後只能在創作這條道路上夭折。

我沒有才能,但是我就是有這樣的條件,有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後盾在,真的很感慨,也很心酸,因為自己測試過,真的絲毫才能也沒有,可是我就是站在那個點上。

市面上常看到探討才能或天賦的書籍,如果一個人有才能,結果出社會後,卻被現實給教做人,說啥興趣不能當飯吃,本來很有個性的人,被磨成圓潤、識時務者為俊傑,這樣創作出來的東西,還剩多少他本來的靈魂?

這樣有沒有天賦和才能,到頭來好像也還好啊?學校教育也沒說清楚,比起有天賦和才能,還不如有錢,有錢才能保護自己所珍惜的事物,包括本心以及初衷。

我總是靠北自己沒有才能沒有天賦,那些都是我認為的,真實到底怎樣,我也不想顧慮太多,那些都太虛無縹緲,但有件硬實力,我是有的,那便是有能依靠的原生家庭。

所以,即便我再沒天賦再沒才能,也能靠最後一點,滿滿的修煉,持續的積累,我不是第一天開始這樣,而是從27歲之後,一點一滴在為自己累積能力。

不用為錢煩惱、有後盾在,而且也不會因為父母不在而消失,這樣的條件,算不算才能或是天賦?我想是算的,而且搞不好,還是數一數二優秀的天賦才能。

既然我都有這麼好的條件,全都是上帝和主耶穌賜予我的,那麼我更應該持續創作下去,不要被一時的挫折和無成就所迫,有沒有人鼓掌稱讚,那些都還好,我所應該考慮的,只有如何創作傑作才是。

有太多人明明有才能,卻不能繼續下去,和他們相比,我已經太幸福了,我逐漸明白,上帝在這方面,真的選對人了,光是想通這點,已經花去我十幾年的光陰。

來給結論了,我認為有才能的人,不持續創作就是罪孽,尤其對那些事業有成的人,更加嚴重,我已經做好準備,打算就這樣創作到生命的終焉時刻。

我是想不通,那些靠著才能出名賺大錢的人,結果卻不繼續專注創作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我決定要一直創作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才能的不創作就是罪孽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