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遊,我想知道的,他們都已經告訴我了,之後他們又接著討論,關於買房子的事宜,聽周天玉說,書瑋他們這一次,等於將各公司的活錢,以及預備資金,全部匯聚在一起。

 

而目標都是我所看過的,馥華建設的成屋,以及預售屋各半,因為預售屋時間拉得較長,所以對於繳款的需求,並沒有很急迫,等於他們只需要,先付完簽約金,還有開工款,之後就是每一期的費用,買預售屋對他們來說太輕鬆了。

 

難的是成屋,因為一開始就要先付房價的三成,而且他們選的是,高樓層小坪數,低樓層大坪數,這樣的策略,假如是高樓層大坪數,總價相對很高,而且在出租行情也是不好租。

 

選擇小坪數,就是提供給單身或是小家庭,他們對於空間的需求並沒有那麼大,在租金合理的方式,便有辦法將房子出租出去。

 

他們在新北的出租,好像打算更換策略,和台北市那種日租,或是高額的路段不同,等於是拓展到周租或月租的長期租客。

 

應該是為了保證會有穩定的租金收入,來覆蓋每個月的房貸吧,反正我只是旁觀,只是偶爾會聽到驚人的數字,他們居然打算整層買下來?然後將房子打通,他們談論的話題,完全不是我所能想像的。

 

最後也確定買房子的時間,過段時間會再去跟房仲要房屋合約書回來看,再來就是很大量的合約覆寫,書瑋說由他代勞,我只負責蓋最後的公司章。

 

我聽到這,對此發出疑問:「呃,我這樣蓋章,不會有偽造文書的罪責嗎?我不是很懂。」

 

Red和fish又沖著我的問題,在那邊發笑,好像是我問了多麼愚蠢的問題,書瑋並沒受到他們的影響,只是對我說道:「公司的所有人,是我們三個,我們都在場,雖然沒有正式文書,但是等同於授權給你,讓你幫我們用印。

 

合約書裡的資料,是由我來填寫,全部都是真實的,這樣有點再幫身為老闆的你做事,你看過之後再蓋章,一切也都說得通,所以你也不用擔心那些。」

 

「喔,那這樣的動作,會需要執行幾次?」剛才他們討論的時候,我還在看旅遊規劃,並沒有很認真的,是有聽到幾個數字,但我自己是很難相信,所以想要在次確認。

 

「幾次,五十幾次吧?」我一聽到這個答案,表情應該是很吃驚,書瑋一看到,不解的說:「還好吧,你不知道我們湊了多少錢,來進行這次採購案嗎?」

 

我吞了吞口水,心想自己可能將見證,這輩子經手最多錢的一次,雖然不一定是現金,但是那裡頭的現金流,或許是我花好幾輩都賺不到的,然後他們將在短時間內,全部砸出去,以求獲得更大的利益。

 

他們考慮到我的工作性質,並非想請假就能請假,再加上我們是買方,可以要求房仲配合,便將未來簽約時間定調在週末。

 

他們之後又對採購房子,做了細部討論,因為沒我的事,便先去洗澡,然後回房間讀我的書,大約7點時,他們邀我一起去吃晚餐,書瑋已經有要我們等他了,所以只是在等他們討論完。

 

沒想到這一次聚餐,周天玉願意來參加,對於他,相較於那個許榕容,我是選擇站隊他的,只是也要看他有沒有有這個意願了。

 

從書瑋振作起來之後,他那時來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過,清潔還是維護的人,還是固定時間會來,也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避開來住家這裡,只是他們平日都會在辦公室遇到,應該不是有疙瘩吧?

 

這天,他們等我到另外一家酒吧,這間標榜著無菜單料理,會有基本介紹,然後會說今天有什麼,客人並能依照項目進行點餐,我們坐進大位,書瑋坐在我的右手邊,而周天玉則是左手邊。

 

他們幾個也和大眾一樣,入住的時候,也都是拿起手機出來滑,我對手機的依存始終不高,看到他們都在滑,便開口問向一旁的周天玉:「最近過得好嗎?好久沒看到你,都在忙什麼?」

 

周天玉意會過來,當我再問一次的時候,他馬上做出反應:「呃,亦文你是問我喔,也沒有,就當在公司忙公事,然後下班回家這樣。」

 

「是喔,那員工旅遊你會去嗎?」

 

周天玉頓了一會,坦誠地說道:「不會欸,我已經好久沒參加過公司的旅遊了。」

 

我這是也不知是哪根筋不斷,追問說:「怎麼了,我看你們所安排的旅遊行程,都是頂級的,怎麼會不想去啊?」

 

我這個問題,等於捅破了馬蜂窩,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就是傻傻地不斷步步進逼。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