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上午,我抓緊時間,向下城區出發,小鎮已經恢復原樣,只是還是可以看到有警車在巡邏,學校那邊是直接進行重建,動土的時候,我還有跑去觀禮,火災過後的校舍,決定全部拆除,大禮堂也會重新整理。

 

學校也是因為要重建,才決議放學生直接休長假的,我走在通往下城區的大馬路上,細想這段時間,有主動聯繫我的同學,只有文學研究社的吳佩蓉,他打來的第一句話,劈頭就問我最近有沒有在寫作?我回說當然沒有,他就在電話裡抱怨說,我應該要多寫,不然浪費我的寫作天賦。

 

我根本不敢和他說,他所看的那些文章,全都是愛咪寫的,他比我大一屆,暑假結束後就直接升上高三,我便問他,再來是要準備做什麼?

 

他並未閃避問題,直接說道,上大學對他來說,並不是那麼必要的選項,因為他現在已經能透過寫作,創造出自己想說的故事,很幸運的是這些故事能賺錢,他還是會去考大學,等考上之後,會去辦休學,然後用一年的時間,到世界各地去遊歷,增廣見聞。

 

本來吳佩蓉在學校,給我就是鶴立雞群的存在,因為他早早就成名,被奉為天才才女,現在聽到他說的這段,感覺到瞬間他又向前跨了好大一步,將其他同學,遙遙的甩到後頭,因為是畢業之後的事,他說這一年還是會繼續擔任文學社的社長,要暑假別偷懶,開學之後等著欣賞我的作品。

 

我說道別太期待,就掛上了電話,他還不是我同班同學,就只是社團裡的學姊,可是這都休假這麼長一段時間,居然只有他關心過我的狀況,我慢慢往山下走,思緒也沒閒著。

 

想著和班上同學的交情,我雖然和都處得不錯,但是並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我一直都是這樣過,平時最喜歡捉弄的,都是女同學,只是在愛咪提醒我之後,已經收斂很多,那幾個太過熱情的同學,我盡可能不去招惹他們。

 

這樣說起來,我在學校裡,不就等於什麼朋友都沒有了?從我轉來醉月中學已經滿一年,我在學校裡成績不是最好,也不是勇於表現自我的人,這樣想來,我在同學之間存在感本就不高,本來也不太會去和人主動聯絡,難怪現在也不會有人來找我。

 

我是不是該做點改變?隨即想到做這樣的改變又是為何?我是想從中得到什麼嗎?我會來到醉月中學所在的城市,主要是爸媽都在國外,他們希望我至少讀完高中,在去國外讀書,這也去為何所有科目裡,我會對英文特別下功夫。

 

這就是我心中的難點,所有的同學裡,等畢業後我可能都不會再見上一面,只有伊絲琳因為是爸媽的朋友,而且還讓我寄住了這麼久,我以後會想念他們的,可是其他人就....

 

邊胡思亂想,我還是來到了小神婆林秋娘,他家的媽祖廟前,這天是平日,但是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信徒在進進出出,臉上露出虔誠的表情,我對任何宗教都是開放的,只要不是邪教,或是想要騙錢的就好。

 

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找林秋娘,所以就直接走進廟裡,說真的我不確定,他沒上課的時候,是否都會留在廟裡幫忙,等於有點碰運氣的意味在裡頭,各地的媽祖廟,構造應該大同小異,我走進廟後,首先看到香爐座落在前廳,而中間是祭祀用的廣場,在往裡面就是媽祖雕像所在的正殿。

 

廣場上人潮流動,我也不知該如何找起,因為以前沒有特別進來過,今天就當作來參觀,我看到大部分的人,他們的行為,好像在玩遊戲一般,都有固定的祭拜流程,然後在廟裡面走來走去,我邊看是感到很有趣,這時肩膀突然從後面,給人輕輕拍了一下。

 

回過頭,恰好是我要找的小神婆林秋娘,他好奇的對我說:「方修格,你怎麼會跑到這裡啊?」

 

「我...」本來我還猶豫著,只是想到他搞不好是最後線索,那不如直接一點,便說道:「我是來向你打聽,那天學校發生火災後,你到底看到什麼?」

 

林秋娘一聽,很警覺的看了看身旁,附近幸好都沒有信徒,這時他示意我跟著他:「你跟我來,這裡不方便講話。」

 

就這樣我隨他從廣場經過正殿,往後院移動,這裡應該是廟方的生活區域,因為出入的時候,有一道鐵門剛好隔開外界,林秋娘很快地打開那一道鐵門,然後等我走進來之後,再將門關好。

 

又走了一小段,我來到一間不起眼的房子,林秋娘要我在外面等一下,然後很快的走進去,看到他的行為,我大概能猜到,這裡多半是他的家裡,沒讓我等太久,林秋娘在門口招手要我進去,還好他不是引我走進他房間,而是停在類似客廳的地方。

 

他很客氣的幫我倒了一杯茶,然後等我坐下之後,開口問我說:「你問吧!雖然隔了一段時間,但是我會盡可能回想,那時看到什麼?」

 

「這段時間有人來問過你什麼?就是那些偵查調查人員。」

 

林秋娘不假思索到搖頭回說:「沒有,這件事我只有和你們說過,應該也只有你們知道,我是火災現場的第一目擊者。」

 

我吞了吞口水,聽到他這樣說時,我開始擔心起他的安危,甚至後悔不該來這裡找他,可是不來詢問他,又無法確定格修方,到底從學校裡帶走了什麼,面對這位寶貴的目擊者,我腦裡不斷思考著,該如何保護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