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自己所寫的作品,還有人,一輩子都能保持著,清澈透明。

追了十幾年的夢,從來沒有成功,十年前做的事,多年後我又全部重新做一次。

會不會沒有回應、沒有結果,對我來說,才是最好的,因為讓我就活在地下,地下雖然不會被人看到,同時也不會被世界給污染。

這幾年好幾位歌星、明星,因為自己的花邊新聞,造成事業受到重挫,本來我對他們是無感,現在只會覺得這些歌星、明星,全部都是經紀公司包裝出來的產品。

他們能夠火紅,當然一開始是因為能夠創作關係,但是要持續下去,便需要包裝,可是經過包裝後,就脫離那些人的本性,等於分為鏡頭前的人設,以及鏡頭背後的人格。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或許該說鏡頭前,所呈現的,都是他們想要呈現給觀眾看的,信不信買不買單,完全看個人。

所以我這個人從來不會去「粉」特定的歌星明星,最多只是聽歌而已,然後讀歌詞,再到現在研究如何寫歌詞,如何填詞而已。

人啊,有了名氣受到關注,就會開始注重隱私,想要在鏡頭前表現最好的一面,而對這些人來說,有了名氣,自然會比一般人,更容易獲得金錢。

有了金錢男人會亂搞,女人多少也會不安份吧?

我的不幸運,也是我的幸運的點是,我已經不用為錢煩惱了,這跳脫有錢沒錢的範疇,處在一個滿足的狀態,我就是有這樣的本錢,然後敢說出這種話。

就已經擁有很多,我何必再讓自己變得更有錢,這是還蠻蠢的,然後我一點也不喜歡團體生活,名氣什麼的,只有在進入團體時,才有用,我只是盡快擺脫團體,又怎麼會想要有錢呢?

我現在所追求的,就是讓自己能夠靠「創作」養活自己,賺大錢內心當然會想,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先養活自己吧?想養活自己有個數,我很清楚那個數字,大概落在哪裡,而一直以那個為目標,努力著。

雖然明知道這樣大概率,會一直失敗,但是我不想讓自己的文藝,以及所創作的作品,向市場低頭,沾染上資本或是商業的污染,為此我可是會拼命反抗,並且不斷努力。

好多人晚節不保,可能因為年齡的增長,變成自己不喜歡的模樣,我呢?好命的是,我不同時期的自己,到現在還活在自己體內,旁觀著我在做事情。

他們可能是兒童的我、上小學的我、失戀之前的我、黑暗時期的我、逐漸重生的我、遇見文藝的我、在台南漂撇的我、在台東想死的我,以及振作起來的我,正是有這些不同階段的自己,才能一步步,進化成現在的我。

我啊,比起其它人,更在乎過去的自己,他們的感受還有想法,我既不想輸給過去的自己,也不想讓他們失望,更不可能做出任何對不起他們的決策。

可能還有很漫長的失敗,活在地下蟄伏的日子,也看不到盡頭,,但是我不會氣餒,至少我有無數個自己陪伴,我記得所有他們的夢想,除了女人以外的,他們辦不到的,我都會接手,繼續做下去。

成不成功我不強求,至少都要求自己,盡可能去做,然後將事情完成,至於最後結果,我沒有到很在乎。

這個社會如何?普世價值又是怎樣?我真的覺得干我屁事,在我成功之前,不會刻意去碰撞他們,一切等我成功後再來說吧!

和開頭所寫的一樣,我希望自己,這個人還有所有的作品,一輩子都能保持著,透明清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澈透明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