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吃喝玩樂,我對於吃喝最不注重,首先不是一個懂吃的人,再來我更看重吃飯的氣氛,至於費用什麼的,並不是我所考慮的。

因此我不會去在乎什麼網路名店,從來也都不重視什麼網路評價,很多都是既來之則安之,遇到怎樣的餐廳,我便入內消費品嚐。

 

金峰魯肉飯 (1).jpg

 

金峰魯肉飯 (13).jpg

 

 

就像這家金峰魯肉飯,說是什麼台北有名的魯肉飯,雖然它就位在我工作區域的範圍內,但是我這五年裡,也才來吃過兩次而已,而且兩次都是同事相約吃午餐,才來到這裡。

上次來應該已經三年前了吧?這次我走進店裡,馬上發現它有很明顯的改變,那就是牆壁上貼了Qr code的圖案,然後掃碼之後,便能開始進行點餐。

 

金峰魯肉飯 (12).jpg

 

這種掃碼點餐的模式,我在其他的餐廳也有遇過,讓我驚奇的是,金峰魯肉飯它算是傳統的小吃店,居然會紅到需要設置這樣的功能,同事說是為了因應國外來的觀光客。

 

金峰魯肉飯 (10).jpg

 

我再次打開它的訂單畫面,各個餐點的背後,都很貼心的附上英文名稱,嘿,真的厲害了,小小的魯肉飯店,卻能夠如此的international,我馬上拍照做紀念。

 

金峰魯肉飯 (6).jpg

 

我先承認,我是連「鬍鬚張」都認為不錯吃的那種人,所以當我所點的餐點來的時候,很自然會拿鬍鬚張來比較,金峰的油豆腐是硬式的,和鬍鬚張軟式的不同。

 

金峰魯肉飯 (4).jpg

 

而我點了鬍鬚張所沒有的鼎邊趖,味道和我前一段時間,在礁溪所吃到的,八寶冬粉口感相似,作法就是將各種料,碰撞在一起,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最後的就是那碗魯肉飯,可能因為我早已吃習慣,鬍鬚張的魯肉飯,現在給我來這麼一碗古早味的,呃,我真的吃不出好吃的點,在哪裡?也不懂它有名的原因又是為何?

 

 

金峰魯肉飯 (7).jpg

金峰魯肉飯 (5).jpg

雖然只是一頓午飯的體驗,會不會金峰的魯肉飯,才是真正好吃的,而鬍鬚張則是大眾口味的好吃,離真正的好吃還差的遠。

這裡面牽涉到感覺喪失的議題,人的感覺從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這是很基本的五覺,會不會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因為習慣的關係,讓我們本有的感覺,漸漸被圈養,無法感覺到,什麼是好?什麼是差?

 

金峰魯肉飯 (9).jpg

 

我發現自己在味覺這方面,很明顯就有這樣的傾向,我很難分出,什麼是好吃什麼是難吃,除非到真正味如嚼蠟那種,一般時候我的味覺都處於喪失的狀態。

這可能也和我,對於吃喝的想法是一致的,吃我只求吃飽而已,喝也只求不口渴,好吃的餐廳當然會去,但真要我說出,哪裡好吃,很多時候是非常困難的。

金峰魯肉飯 (11).jpg

 

就像我面對著金峰魯肉飯,因為魯肉少,然後魯汁一般,我真的感覺不到,它好吃的點在哪裡?

我出去旅遊的時候,要嘛早上吃飯店裏的buffet,晚上要嘛就夜市,不然就是附近隨便找的餐廳,我完全不懂「吃」這門藝術,也無法享受「吃」的愉快。

 

金峰魯肉飯 (8).jpg

 

在我開始撰寫食記的時候,便有發覺到這一點,很多餐廳去了,我更多的是記錄當下的心情,而不是對餐點的感受,這樣也能算食記嗎?

就像這次來吃金峰魯肉飯,我更多感興趣的,是牆壁上的網路訂餐,而不是餐點本身,對於金峰我真的沒有到很喜歡,或許它很有名吧?但是並沒有打到我的味覺,以後除非是別人找的,我估計也不會自己跑來回味。

至於我自身,關於人類感覺的喪失,我會慢慢的,在日常生活中,將所喪失的逐步找回來。

 

金峰魯肉飯 (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峰滷肉飯 台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