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礁溪,結束了自己的旅遊,開始上工,工作了一整天,晚上是由公司負責提供住宿的地方,只是我一看到公司所找的民宿,房間很小,而且沒有對外窗,重點是它是兩個人睡一張床,我一看到床這麼小,便決定要自己去外面找,即使花錢也要一個人睡。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1).jpg

 

就這樣我在附近,找了這間日月光溫泉小旅店,一晚的房價,和我前兩天所睡的房間等級差很多,看到這樣的房型,其實我是很熟悉的,以前在台南旅遊,都是住這種的,一直持續到2021年的環島旅遊。

會選擇住這種,完全是考量「省錢」,這種就很中規中矩,小小的套房,然後配上一個泡湯浴缸,也就沒有其他了。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5).jpg

 

我很久沒交女朋友了,所以也不清楚,現在的女生,對於住宿會有怎樣的要求,可能多少都會想讓親朋好友知道,自己「過得」很好吧?如果住這種的房間,對方會滿意嗎?應該不會吧?

在以前,我對住宿也是能省就省,認為只睡個一晚,幹嘛花那麼多錢,我寧願將錢省下來,然後多出去玩,這畢竟是年輕人的想法。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2).jpg

 

現在我了不起一個月出去一趟,而住宿會占全部的旅費最高,想法是慢慢轉變的,因為我不太可能在像以前,一個月出去玩好幾次,那麼就將錢集合一次花掉。

突然來住這樣的房間,最大的差別,應該是空間感吧?光是走道和床旁邊的空地,這間完全不能和其他的星級酒店相比。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3).jpg

 

印象中我是一直到2014年,才第一次住星級酒店,之前都是住非常廉價的,那種模式是從爸媽那邊傳下來的,我也是因循下去,最主要還是我以前工作薪水很少。

從我真正投入到水電的工作後,我收支漸漸得到平衡,甚至收入遠遠大於支出,本來我都是跟父母出遊的,開始有了自己出遊,而有了第一次便有了第二次。

對於住宿,我想法的轉變,真正來自於哥哥在疫情期間的猝死,那對我來說衝擊真的很大,他是那種只要身體健康的活著,便能夠享受,所有的福利的人,我會讓著他,不會跟他爭什麼,可偏偏他卻這樣突然的離世。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3).jpg

 

那一刻,我覺得很多事,如果是我自己想做的,就趕快去做罷,不要因為害怕失敗,又或是怕金錢給限制住,從那之後我住飯店,就只住四五星起跳。

李白將進酒所寫的:千金散盡還復來,對別人來說,還要努力賺錢,才能將錢回來,我的狀況是,我所賺的就是花在自己身上,完全不用去以後煩惱。

這次主要是月底,五月的錢還沒進來,而且我四月已經出去玩了兩次,其實已經有點油盡燈枯,才會選擇找這樣的飯店來住。

它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以前都是過著這樣的生活,我既然想要追求改變,就要開始讓自己過上不一樣的生活,至少要將自己的眼界打開,用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6).jpg

 

再次入住這樣的飯店,心裡都會想起過去的自己,還真傻呢,省東省西,不敢出去玩,結果大學的時候,錢居然全部被人拐走,完全跟我祖父一個樣,他沒對自己的子女好,卻對朋友很海派,借錢還不用還,真是的。

人如果一直用同樣的生活模式去生活,會逐漸僵化,我既然有條件,又何必一直折磨自己呢?

嘿,躺在這樣的環境,我都會想起以前,那個總是虐待自己的人,他最後失敗崩潰,陷入無止盡的懊悔。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4).jpg

 

現在我會對自己體內,每一個階段的自己好,你們知道我渴望什麼,我不會虐待你們,會拿最好的養分和肥料,孕育你們成長,希望你們能夠回應我的請求。

拿出你們的真本事,和我一起對這操蛋的世界,發起挑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日月光溫泉小旅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