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人生苦短,做自己最好

作者:黃桐

出版社:人本自然



嘉言賞析:


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

人生,是不會有「說明書」的
但這也是人生好玩的地方,因為每個人做出來的成品都不一樣

「做自己」絕不等於「放任自己」
更不等於「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比爾‧蓋茲;「夢想的價值是0,因為誰都可以做夢」


當我們無法滿足自己的「想要」時,我們難過沮喪
當身邊的人無法滿足我們的「想要」時
我們就大發雷霆,然後自怨自艾地覺得自己「很命苦」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這些還是我真正想要嗎?
如果不是,那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在火燄中失去的東西,可以在灰燼中得到----丹麥諺語

如果天空沒有下雨,我們要怎麼看到美麗的彩虹-佚名

苦難可能是老天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因為只要一點時間和耐心
苦難的種子終究能開出最璀璨的花朵

愛的節奏是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並透過觀察,真正了解對方的感受-佚名

有了真誠,才會有虛心,有了虛心,才肯丟開自己去了解別人
也才能放下虛偽的自尊心去了解自己-中國文學家傅雷

自知之明是最難得的知識

「我是誰?」永遠只有自己能夠回答
「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永遠只有自己可以回答

變通,往往是主宰勝負的關鍵---佚名

什麼叫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美國運動員菲利浦斯

甘於平凡才能偉大,人生沒有永遠的巔峰
忠於自己的角色也是一種榮耀--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

我們羨慕那些看得見的成就,卻沒有想過想爬上山巔
必須付出多少代價?而山頂上的氣候又會是多麼寒冷?

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中國政治家吉鴻昌

走得最遠的人,常是願意去做,並願意冒險的人
戴爾‧卡內基

站在人生的岔路上,有些道路看起來「安全」
卻未必是最好的道路
有些路看起來窒礙難行,卻可能引領我們走向另一條康莊大道
端看我們有沒有嘗試的勇氣

再如何珍貴的金玉良言,也要聽進去才會有用--德國諺語

夢想之所以會實現,是因為你從來不想放棄--佚名

有時候我們的夢想往往還沒有真正地「開始」,就已經被我們自己「放棄」

沒有人天生就會

溝通,是兩顆心靈之間的捷徑

人的思想是很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
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美國文學家馬克‧吐溫

避免永遠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受傷

做事應該和樹有細根一樣,必須從根源處著手,才能理出頭緒---王永慶

唯有專注於小節,擇善固執者,才能生存-美國企業家安德魯‧葛洛夫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佚名

世界上有許多做事有成的人,並不一定是因為他比你會做
而是因為他比你敢做
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培根

了解對方的心

她的「」讓我難以忍受,可是如果我們因此分開,我會更難以忍受

爭取是一種每天重複不斷的行動,要一天又一天地堅持
不然就會消失--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

多一點「奮力一搏」的勇氣,我們就能減少許多後悔與遺憾

聰明的人說話,是因為他有話要說
蠢人說話,則是因為他要說話

讓學生趨樂避苦,只是哄騙小孩子的糖果,絕不是造就人才的教育
中國教育家陶行知

放下身段,路才能愈走愈寬---佚名

在低潮時,仍緊抓著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不放,只會拖垮自己
學會放開無謂的虛榮和享受,才能蓄集東山再起的力量

夫妻,實際上是兩個不同的人,所以不要希望另外一半變成你自己

真正幸福的人,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中國文學家巴金

「」只對不起我一個人,但我卻對不起許多人

每個人都可以有許多堅持,也可以擺出強勢的姿態
但適時地替自己,更替對方「找個台階下」
卻是更難得的生活智慧

她心情好了,就不會一天到晚找我吵架了

也許我們不能成為最美麗的孔雀,卻可以快樂地當最平凡的自己

如果你用心將渺小的工作做到最好,偉大的工作往往就會水到渠成
戴爾‧卡內基

細心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是多餘的--佚名
每個小細節,也都可能是成功的關鍵

動怒的人張開了他的口,但卻閉上了他的眼睛---希臘諺語

只是坐在原地的人,永遠到不了成功的彼岸

沒有誰比從未遇過不幸的人更不幸,因為他從未有機會檢驗自己的能力
古羅馬政治家賽涅卡

心得:

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時間點
讀這種書,所得到的想法和觀念都有所不同

高中~大學,我很不喜歡看這類的書
因為覺得書中講的自己都懂
非常自以為是,結果證明我自己只是裝懂而已
雖然看的董文字
但真的精隨卻沒有把它讀進去

經過這麼多年
也經歷過一些事情
再拿起這一類的書看,從中體會到很多

現在該做的就是
一邊調整自己做事的態度和步伐
另一方面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