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是玩線上版的希望戀曲,進入遊戲後發現,完全沒有新手福利,等於完全要從零開始,我現在不太能,花那麼多時間在玩遊戲,所以馬上尋找有沒有,以希望為題材,改編的手機遊戲。

有,當然有,目前還有在營運的就有兩款,分別是新希望,以及這篇要說的希望M,新希望就只是個套著希望的皮,魔改過一條龍的遊戲。

真的要說,比較原汁原味的希望,還是這款有普雷威所營運的希望M。

 

希望M (1).png

 

可是玩了一段時間後,只會感覺,好好的遊戲,也被改成了重課金的遊戲,我因為是很晚期進去玩,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一個人在遊戲中冒險。

遊戲裡有自動功能,前期都是順順的掛,有拿到裝備就換上去,只是隨著我玩的時間越長,越會發現到,這款遊戲,不花錢還真玩不了。

 

 

連賺水錢都很困難

在有自動功能的,掛機遊戲中我們不要說什麼發家致富,最少要維持基本的開銷,我的遊戲角色,能夠靠打怪,慢慢將水錢賺回來,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可是在這款遊戲裡,我會越玩越窮,因為水錢完全入不敷出,研發廠商在設計的時候,有一點很可惡的是,玩家去打低等的怪物,是無法獲得經驗、裝備、金錢的。

 

希望M (4).png

 

大約在30級左右,玩家就會遇到一個撞牆期,因為本來是掛19級的地圖,可是掛著掛著,經驗值完全不會跳,逼不得已只能移動到下一張29級的地圖。

可是19和29裡面的怪物,它們的強度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沒能換裝備,19級的怪物打我,一次扣十幾滴血,可是來到29級的地圖後,最弱的怪,隨便一下都破百。

本就已經難賺的水錢,現在變得耗損更快,我完全進入死循環,經驗沒有增加多少,可是越練越窮。

哇,當我發現這個情況的時候,這款遊戲超級勸退玩家的,我就只想當個免費仔,結果廠商還如此搞我,讓我的遊戲體驗極差。

 

 

想裝備強化?得加錢。

如果是原版的希望,玩家們至少打怪還能獲得強化道具,拿來對自己的裝備進行強化,可是希望M,那件道具,被放在了課金商城裡。

 

希望M (11).png

 

等於我如果沒有花錢,永遠只能穿最基本的裝備練功,而廠商又將怪物的強度,一下子調高太多,玩家變強的幅度,完全趕不上怪物的強度。

等於是變相要玩家課金,來讓自己的角色變強,那些本來就想花錢的玩家,大概到這邊就花了吧?我看到這樣的設計,只會搖頭。

 

希望M (12).png

 

這樣只會讓遊戲中,只剩下課金玩家而已,居然會連最最基本的「裝備強化」也不給玩家,等於讓普通玩家遊戲的活路也不給,難怪營運沒多久,便宣布要結束營運。

 

 

沒有差異性的職業設定

因為怪物的強度,在30級後急遽拉高,我本來的魔法師,完全扛不住,這就讓我好奇,其他職業又是如何呢?

因為水錢本就很難賺,所以我選擇只能買紅水,沒有藍也沒辦法放技能,就全部都改成連續技模式,進行掛機練功。

 

希望M (7).png

 

我將遊戲裡的五個職業,全部都玩了,在屬性配點,有兩種思維,要嘛全攻擊,盡快打死怪物,減少扣血的次數,要嘛全防禦,減低被打所扣的血量。

所以我練了一隻全攻擊的劍士,和全防禦的騎士,實驗結果超讓我絕望,因為不管全攻擊或全防禦,在面對同樣的功夫蝸牛的時候,我紅水完全喝不回來。

這情況只說明,遊戲中幾個職業的劃分,實際上是沒有分別,配點影響也不大,最主要還是角色身上所穿的裝備,也就回到原點,「你課金課了多少?」

都已經2022-2023年了,一款遊戲還能做到,讓職業區別變沒有,真的是為了賺錢,毫無底線。

 


廢到笑的副本獎勵

野外練功,我越練越窮,那我龜日常活動,賺錢變強總行了吧?廠商也想到了,它完全不想讓玩家,透過課金以外的方式變強。

舉個例,遊戲中的技能習得,需要收集技能書碎片進行合成,碎片最主要獲得的途徑是副本獎勵,我真的不清楚,廠商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可惡,一本技能書,需要45張碎片,結果它副本的獎勵,一次才給一張。

 

希望M (8).png

 

希望M (9).png

 

其他也很爛,送經驗送金幣,尤其是送錢那個,我大概喝四五瓶紅水就沒了,這也配當作每日副本的獎勵?

還有那莫名奇妙的野外Boss,其他遊戲野外boss,再不濟也會送一些有實質幫助的,希望M,它的boss獎勵居然是金幣,媽的,怎麼會有這麼爛的獎勵,真的廢到笑欸。

 

希望M (10).png

 

好好的設計遊戲獎勵,對玩家好一點,有這麼困難嗎?看到那些獎勵,最好玩家還會有動力想要完成,爛死了。

 

 

別叫希望了,應該改成絕望

這樣的遊戲,他媽的還是原廠所研發推出的,靠,原廠原來是這樣看待自己遊戲,和對待喜歡自己遊戲的玩家,完全把玩家當提款機了。

一款遊戲,至少要有兩三樣拉力,才有辦法留著玩家的心,可是這款遊戲,越玩只會感到開發商的惡意,而那些惡意最後會變成噁心人的感覺,全部匯聚起來,就成了使玩家棄坑的推力。

 

希望M (5).png

 

我對希望本來還有不錯的回憶,現在被原廠這樣搞,設計遊戲內容,怎麼可以這麼沒底線?完全不考慮免費玩家的遊戲體驗。

好啦,看到遊戲公告出來,遊戲裡面依舊是一灘死水,至少也做最後大撒幣,讓玩家留下不錯的回憶,這樣也不會?

普雷威於 4 月 27 日宣布,旗下線上遊戲《希望 M(SEAL M)》將於 2023年 6 月 29 日結束營運。

 

 

希望M (2).png

 

這款完全被原廠搞爛的,做各項惡劣的設定,只想賺錢,要玩家課金課金,難看死了,就別再叫什麼希望了,我連水錢都賺不回來,還有什麼希望?根本絕望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雷威 希望M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