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

七原秋也-藤原龍也
相馬光子-柴咲幸
北野老師-北野武

有關於這部很好看的評語,已經不知道看過幾次了
在討論區,也常有人拿這部的梗出來用,只是我很懶得下載電影
主要的新電影來源就是pps,很喜歡隨下隨看的感覺
而很可惜的是這部在pps上找不到,不然就是大陸翻的名字不一樣
因此一直沒有真正看過這部電影,但心底裡不斷有個聲音再說
「他很想看這部,他很想看大逃殺」,真的吵到我火都上來
利用一個周末的時間,好好的google一下,在大陸那邊的土豆網
終於把這部電影好好欣賞完,也償了我長久的夙願

故事概要 (取自維基)

從全國共4萬3千班中學三年級學生當中
隨機抽選1班,被抽選中的班級參加1場互相殘殺的遊戲
直到只剩下1人生還為止;
否則,全部格殺勿論…被抽選中的班級
會被送到隨機挑選出來的地點進行遊戲。

每人獲發糧食、水、地圖、指南針、手電筒以及一款防身武器
每人強制佩帶特殊設計頸環,防水防震防火
可作探測行蹤和竊聽之用,強行破壞頸環會爆炸

遊戲場所當中某些地區由電腦隨機挑選列為禁區
闖入者會被啟動頸環爆炸致命

禁區會隨時間(每1小時或2小時)逐漸增加
每6小時會有廣播
分別播報已死亡人員名單及公佈接下來6小時內的禁區位置

遊戲場所會被士兵嚴密包圍,沒有逃走機會
若超過72小時無人死亡,剩餘生還者頸環會爆炸

心得:

當時看到的感覺,相當具有衝擊性呢
開始檢視如果是自己在當下的狀況,會做出怎樣的反應呢?

如果是國中時期的我,可能就像那些剛場就死的人一樣
完全不把長輩及規則放在眼哩,直接去挑戰去反抗
所以,很快就會受到處罰,馬上直接被殺死

而如果是現在的我,我想可能會進入一個很冷靜的狀態
開始想下一步該怎麼走,該怎麼保命才可以度過難過
當然,這裡面充滿了很多運氣性質
但是在那當下我潛藏的心機應該會完全被激發出來
忘了保命啊!不是殺掉別人,就是被別人殺掉

但是如果是我和女朋友抓進去的話,我想我可能就會像主角一樣
想盡辦法想要保護他,就算是為他擋住任何危險都甘願
因為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我所愛的人

這部片有很重的警世的意味存在,讓我們觀眾透過影片不斷地去深思
自己過去是否有尊師重道?對待父母是否有盡孝道?
很可惜的是在當時的我,所作所為以上這兩點都沒有做到很好

我從國中開始就是一個非常叛逆的小孩
別人越告訴我不要那樣做,我偏偏要去做
衝突最大的應該是學校的老師,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當初有遇到好老師的話
我後面就不會整個走偏掉,當時的導師給我的感覺就是極度的怕事
並沒有真正的在處理事情,面對校園霸凌卻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感覺
也讓我因此對長輩的態度變成完全否定的狀況,因為覺得長輩都不長輩了
我他媽的尊重你幹嗎?既不會將心比心為受害人解決問題,卻放任加害者
國二~國三這中間發生的所有事情真的改變我這個人,未來的價值觀和態度
覺得傳統和權威並不是不可挑戰的,長輩也不過是因為比我早出生
讓我到你同樣的位置,我有自信可以幹得比你好,就因為這樣的態度
使得我第一份工作被人輕易的炒魷魚,最後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我沒大沒小?

不看重我這個人的工作態度及努力,卻來抓我的個性的毛病
讓我就算想起來,也覺得這樣的公司還真可笑
我有能力我就會主動跳出來做,永遠不會感到滿足現狀
也不會一直守著同樣的職位,然後拿職位來壓後進的人員
或許我這樣的個性的人,未來會朝受到非常多的挫折和打擊
但是,那些都是我自找的,我歡喜甘願的↓我還覺得不夠呢
經過上一家公司的洗禮之後,我明白到一個人可以對自己有信心
但是,平常要懂得收斂自己隱藏自己,默默的努力朝著目標勇敢地前進
說那麼多,還不如直接把心力花在實踐上面
尊重是放在心裡的,我尊重你也請你尊重我
對待父母的感謝,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資產
不斷的鞭策我自己要好好報答它們

我現在對於佛教傳道的方式有新的一層的看法
一種是傳佈真理的,類似那種敞開大門,說我們這裡有真理很棒
你想不想聽,願不願意接受完全看你這個人
這種並沒有甚麼不好,但是對我來說太過於被動
也隱含了一些避世的想法

另一種也是我現在所選擇要走的
秉持著「誰不入地獄,我入地獄」的想法
不斷地以親身去實踐的方式,去改變去影響周遭的人
積極入世的想法,才是我覺得適合現代的傳道方式
當然,這條路上一定會比上面那條,遇到更多困難和困境
我只想要看看,我盡全力去做去發光發熱,究竟可以得到怎樣的成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