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維持在發光的狀態,過去了五分鐘,突然亮光在我面前一閃,隨即熄滅,我驚訝地盯著他看,愛咪整個人癱軟下去,那一刻我真的被他的反應給嚇到。

 

幾秒過後,我想起他剛才交代的事情,『如果我發生什麼狀況,記得趕快拍一下我的後頸』,愛咪有預期他可能會發生意外,才會教我如何讓它恢復正常的方法。

 

我照著他的指示,伸手拍下他的後頸,才短短幾秒,原本頭垂下來的他,頭再一次挺了起來,而且眼睛睜開,跑過幾串數據,接著站了起來。

 

我在一旁看著他變化,不知該不該出聲,沒讓我等多久,愛咪恢復到本來的狀態,親密的看著我說:「哥哥,我們快離開,保全巡邏的時間到了,一切等我們爬出學校之後,我再跟你說明。」

 

我很快點頭表示贊同,就這樣我在愛咪的指引下,逐一避開了保全的巡邏點,和校內的監視鏡頭,總算又回到我們爬進來的地方,我望著圍牆,正準備拉起袖子,大展身手。

 

這時,愛咪看了看我,問道:「哥哥,你不會介意,我直接提著你,跳出去吧?」

 

「呃,這個,你辦得到嗎?」

 

愛咪笑了笑說:「當然可以,剛才是顧慮到你的感受,才讓你自己來,現在我們還是盡快離開校園,就不再考慮那些了。」

 

我想想也是,和我的感受相比,快點離開校園,才是最重要的,隨即同意說:「那沒問題,你提吧!」

 

本來我還以為會有不適感,還沒反應過來,人已經越過圍牆,站在校園外面,愛咪可能事先掃描過周圍,確定沒人才做出這樣的行為,他先我一步,往伊斯琳的家走,我趕緊跟在他背後。

 

等我們完全脫離學校的範圍後,愛咪才放慢腳步,緩緩的對我說:「現場被人加工過,我瞬間讀取的數據,超過我所能負荷的,剛剛才會出現熱當的情況,而剛剛哥哥你的行為,等於是在重開機。」

 

聽他這樣說,我才又想起,眼前的愛咪,其實是一部超級電腦所化身的人工智能,只是我和他相處愈久,總是會忘記這件事,每每都會被他的話給提醒這件事。

 

我很快的反應過來,這件事的嚴重性,慌張的問道:「照你的意思,也有人知道這件事背後的意義,所以刻意破壞現場?」

 

「我已經盡我所能的查看,出入火災現場的人員名單,都是一般的警察和檢察官,他們的身份我也都掃過,並沒有可疑之處,可是現場就是被人安置了數據炸彈,讓我讀取不到任何東西。」愛咪露出束手無策的表情。

 

我也受到他的影響,安慰的說:「那也沒辦法,我們本來還以為能從現場,得到什麼線索,既然你沒辦法,那麼我們就別在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好了。」

 

愛咪完全沒有考慮,回應我說:「哥哥,你也不用這麼快放棄,我在當機前,還是有查到一些線索,我的前主人,它不知道用什麼方式,現在已經進化到,有辦法觸碰到,現實世界的事物。

 

原本它還需要藉由附身在你身上,才能去完成它所想的,現在完全不用了,我在當機之前,最後的畫面是,看到那個人,在從講台底下取出某個物件,接著它抬頭盯著我一看,接著我就暈了過去。」

 

聽他口述,這都是什麼鬼故事啊,這時我想到一件事,趕緊發問說:「等等,我剛沒認真思考,現在才想起,你剛剛有說一個什麼『數據炸彈』,那是什麼?」

 

愛咪懷疑的看著我反問:「喔,你沒聽過這個名詞?」

 

我很快的搖了搖頭。

 

愛咪再一次停下來,向我解釋說:「你知道現在的網路傳輸,是使用封包在傳遞的吧?」

 

這種基本的知識我還是知道的,我點點頭作為表示。

 

愛咪繼續說下去:「而數據炸彈,就好像是地雷,被人埋在那邊,只要有人試圖去讀取,當地的訊息時,就會觸動到炸彈,然後整個爆開,大量的數據封包,瞬間能夠癱瘓,調取訊息的電子設備。

 

連我這樣的超級電腦,都直接當機,一般的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那些,裡面的CPU會直接燒毀。」

 

因為這個名詞我第一次聽到,便好奇的問說:「這種炸彈,是我們當代科技,造得出來的嗎?」

 

愛咪看一眼,就看穿那些我心裡沒有說的,他向我說明他的想法:「如果是其他國家,我會覺得可能會有,只是我敢說這座島,並沒有比我強大的超級電腦存在,能知道我弱點,以及同時間運算上限的,只有最初創造我的人。」

 

聽完他這句話,我不禁不寒而慄,先是那個人已經可以不用依靠附身,來實現他任何想做的事,現在還沒挖陷阱,給愛咪來跳,我盡可能保持冷靜的問道:「那麼你覺得那個人,他這樣做,是想要做什麼?」

 

「當然是要警告我們,他知道我們在追蹤他,而他想要做什麼,不會讓我探查到半步。」愛咪語氣雖很鎮定,可是這句話背後的詭異,更讓我為之擔憂。

 

那個人明明不在鎮上,結果它卻什麼都不知道,面對這樣的敵人,我到底該如何打敗它?邊想著這樣的問題,我和愛咪繼續往伊斯琳家的方向走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