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小姐一邊拿了一張紙給我,一邊對我說:「吳先生,這是我們各戶頂樓的報價,請你過目,目前除了A1、A5、A7這三戶已經賣出之外,我列了其他樓層的,其餘的頂樓目前都是尚未售出的狀態。」

 

我接過銷售遞過來的表格,拿起來一看,那房屋的總價,簡直讓人無法直視,應該別說總價,光只是那個一坪的價格,已經趕上了我一年半載的薪水總合,這到底在貴什麼?以前我的注意力,總是被社會運動或是弱勢團體等議題所吸引,很少會去在意台灣房價的問題。

 

可能也與我當兵的時候,被女朋友甩掉有關,本來還會一起計畫著有怎樣的未來,住怎樣的房子,去那些地方旅遊,結婚之後如何如何的,在對方離去之後,那些計畫就永遠不可能再實現,而我退伍之後,就離開台北,跑到南部去居住。

 

對於台灣的高房價,因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買房子,所以並不會關注那方面的資訊,是有感覺從被北到南,台灣各地區都在蓋房子,明明人口數固定在那邊,結果還這種毫無節制的蓋,曾讓我感到困惑,但也只停留在這裡,並沒有去深究。

 

回台北工作之後,做的剛好是建築業相關的,在工作中看得多,自然也想得多,我不喜歡台灣現階段,買房子背後有三分之一,是在買所謂的公設,也就是公共設施,買一堆平時用不到的設備,每個月還需要花錢去維護它們,怎麼想都很虧。

 

我理想的房子,是南部較為流行的透天厝,雙北這裡根本找不到,理想是理想,自己也沒能力,加上家裡父母也不可能幫我出,所以只放在心裡想,並沒有想過去實踐它。

 

好傢伙,馥華建設在板橋的建案,預售屋的總價,都已經可以直接買已成屋的透天,而且還還是兩到三間,我看到那個價錢,頭腦直打轉著。一旁的書瑋像是發現我的異狀,連忙將報價表拿了過去,開口對銷售說:「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讓我們先看看價錢,討論一下。

 

銷售本來像遇到大魚一樣,以為自己可以一次簽約很多套房,一聽書瑋這樣說,露出失望的神情,很快地掏出名片說:「好的,沒問題,這是我的名片,下一次你們還有來的話,請和保全說,是來找我的。」

 

書瑋收過名片,很熟練的又閒聊了幾句,便決定要先離開,我這邊頭腦還昏昏的,就這樣在red和fish的引導上,往停車場走。

 

銷售一直送我們出了預售中心,他很快就看到,我們四個人所開來的休旅車,停在那邊笑瞇瞇的送我們離開,我爬上了車,red和fish坐前面,而書瑋一樣是坐我旁邊。

 

車離開預售中心後,書瑋看著剛才拿到的房屋報價單,開口向我詢問說:「亦文,你剛剛被房子總價給嚇到了啊?我看你反應出現異常,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才草草結束今天的看房子的行程。」

 

「被你看出來了嗎?我其實很少關注台灣房價的消息,就算因為工作關係,出入雙北的豪宅,可是我對房價一點都不關心,剛才看到那表格內的數字,真的嚇了一大跳,板橋的房價,居然這麼貴?」

 

前座的red笑著說道:「本來我還很期待,你大展神威的,怎麼會被錢給嚇到。」

 

fish出來打圓場:「也不能這樣說,我看亦文是那種家裡不缺錢,但實際上手頭也沒有多少錢的,並不會妄想讓自己變得多有錢,很安份的做著每天工作,反正又沒有要買房子,何必去關係房價,我這樣想對嗎?」

 

我遲疑了片刻,解釋說:「我沒有想過要買房子,今天如果不是陪你們演戲,預售中心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踏進去過,畢竟房子,離我相當遙遠。」

 

休旅車的引擎隨著爬上高速公路,開始不斷咆哮著,書瑋赫然丟了一個問題出來:「亦文,你沒想過結婚嗎?」

 

「這...我前幾年經歷情傷之後,就沒想過這個問題。」我發現我這話一說出去,他們三個都有了反應。

 

書瑋追問道:「什麼情傷啊?認識你那麼久也不曾聽你說過,不如趁這個機會,對我們說說吧,反正這裡距離我們家還很遠。」

 

那件事再怎樣,也是我心裡最痛的那一刻,平時想辦法不去觸碰,可是即便這樣的,還是會隱隱作痛著,我思量著話語,過了好幾秒後,才緩緩地說道:「這件事要從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說起.....」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