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已經沒救》

你快離開這裡吧,這裡已經沒救
能多活一個是一個,你快走
由我留下和他共存亡
你和這裡的感情才幾年而已

不需要生氣,把力量用在其他地方
對女人對文學藝術都好,就是別對國家
國家從不會回饋你什麼
你又不是藍或綠的一份子,何必呢

過去的先賢他們所堅持的
從未傳承下來,早被丟進垃圾桶
他的子孫後輩都是寫什麼跟什麼
噁心傲慢不聽勸,別浪費口舌

水還是那水,依舊不停流轉
世界沒有變得更好
掌舵者讓一切都走偏了
曾經的熱血早已心寒

何必跟他們一般見識
你玩不過他們的
每一個都是最頂尖學經歷出身
做的事情卻豬狗不如,可嘆


2023.04.04

 


《花想容》

天邊有一朵雲溜走
留下來不及追趕的我
花也好美人的笑容也是
我一件都留不住

春風嘲笑我的愚蠢
它從未見過像我這般呆笨
讀那麼多書,到底有什麼用?
連女人心也不會哄,你還會什麼

擁有再多依然是獨自一人
看看那些什麼都沒有
他們不是一個換一個
那像我只想找一個也找不到

相遇不容易,你為何選擇逃避
我不懂,都錯過了還不放下
自以為憑你那些傻手段
就能打動對方,別再幻想了

花想容,還不是花本身就很美
還不趕快找面鏡子照照
請有點自知之明好嗎?
你的想念都嚇到人家了啦

2023.04.05

 


《無趣三等分》

把人切開分成三份
能從最多的那塊,認識這個人
有些人有趣多一點,有些人則是調皮
這些都是好的,還有救

你沒看到那個怎麼切
依然枯燥無味,都不知活著幹嘛
女人不會靠近,男人也認為無趣
上帝到底是為何原因創造

無趣就該死,還不滾遠
還留在這裡丟人現眼嗎
天下的人百百種
你是如何活成這麼無趣無聊的

自己導致的結果
請自己承擔這一切
沒人需要為你負責
你是你,我不該喜歡上你

我錯,我選了一條自毀的時間線
所擁有的一切,沒人看得上眼
未來的都是日以繼夜的重播
我只能抱著遺憾,孤單過下去

2023.04.06

 

 

《不差我這個人》


花不像人,時間到了就開花
人只會一天天變老,變無趣
這是不可逆的,無法重現青春
花不是,他每一天都是重新

花會有人懂得欣賞
山也是,它默默在邊緣那邊
還是有人願意去尋找它
可到最後山並不愛我

花自有它的護花使者
山周圍滿是它的登山者
沒人會想讓我靠近
從以前到現在,擺脫不了的現實

我還不夠認真努力嗎?
為何每次的結果都一樣
沒有不同,還是無聲的結局
整件事沒人犯錯,有錯的是我

我不該戀花,凡人不該嚮往著山
它們不差我這樣的人
愛他寵他疼的人多了個去
我還是趕緊找個地洞躲起來

2023.04.06

 


《枝頭上的鳥兒叫了》

輸不是本來就預料之中
你還在期待什麼啊
有問題的是你吧?
對人抱持著不應該的幻想
那些就一件都不會發生

不是以前就知道了嘛
你忍耐你咬牙是在撐什麼
失敗了痛了滿意了嗎?
這些不是你自己選的結果
乖乖面對這一切的苦難

你的存在徒留可笑
是為何會落到如此田地
很多路可以選,偏偏你撞進這裡
現在是什麼?沒有結果的結果
到頭來還是在那邊自得其樂

你就繼續把自己往死裡操吧
不會有人幫你歡呼鼓掌
倒下來也沒人會多看你一眼
枝頭上的鳥兒叫了幾聲
別帶走了你所有想要的一切

2023.04.06

 


《台灣,能不能不憂傷》

沒人傾聽你的聲音
別怕,還有我在,我靜靜地聽
你慢點說,我知道你的過去現在
我們一起攜手創造未來吧

沒人在乎你的感受
別哭,這不是還有我嗎,我很在乎
你好好宣洩,我懂你的痛苦悲傷
我們一起打造快樂天堂吧

沒人撫摸你的憂傷
別擔心,一切有我呢,我會一直在這裡
你好我就好,我明白你的落寞遺憾
我們一起迎向全新的世界吧

所以答應我好嗎
台灣,能不能不憂傷

2023.04.07

 


《一個漢堡的時間》

一個漢堡能創造什麼
有的人得到了溫飽
飽了就滿足不再追求
總會有人還是飢渴不滿足

把漢堡吃下去,滿足了口腹
可心靈呢?它們還想要創造什麼
不去嘗試過不去努力它永遠消不掉
燃燒了熱量之餘,來試試點燃靈魂

時間一直都是時間
人說有多進步其實並沒有
還是有著一樣的懶惰性不想動
只要勇於擺脫就能帶來不一樣

一個漢堡的時間
能夠讀幾頁書,寫下幾行詩詞
整理塵封多年的靈感
將它們全部化為所想的模樣

漢堡好吃,人生好玩
你的人生還會有無數個漢堡
可人生就只有一次,過了就沒
一個漢堡夠頂起整個世界

2023.04.07

 

《千錘百鍊的極致》

如果成功那麼容易
還能算是成功嗎?
不不不,介於可能不可能之間
好像會實現可又有點遙遠
這樣才會讓人想去追逐

路上經歷一些挫折
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
打不倒我的,都會讓我更加堅強
火裡來水裡去,反覆多來幾次
這樣才能千錘百鍊

別人有別人的追求
我有我想要達到的境界
目標不同,只能帶上孤單
緩慢的走在自己所選的道路上
陪伴我的最愛有日月星辰

真能達到千錘百鍊的極致嗎
可是成功又怎樣?失敗又如何?
只有你在乎這些事情,世界不會多看你一眼
或許會有人懂,也許一個也沒有
你的極致只能靠你自己完成

2023.04.07

 


《怨兩性》

出事了,把責任推給女人
國家興亡的原因,哪有這麼簡單
男人不願意承擔,只會找替罪羊
難道其他人不用負責嗎?

怨懟嬌弱的女子,是何居心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那些男人除了想對女人發洩外
從來不懂得怎樣去尊重異性

管理下決策的從來就是女人
是哪些令人生厭的男人
拿掉女人,國家不是還是會滅亡
男人女人都是人,誰說女人有罪

女人為此活受罪數千年
抬頭低頭都有人指指點點
誰不想要過得輕鬆自在
為何男人可以,女人就不行

家國興旺自有時
和女人男人有何關係
少推卸責任了,不想面對眼前
就自己跳下來試著改變

2023.04.08

 


《狂人如夢》

做自己想做的事
沒人理解沒人認可,還是堅持
這樣的人不會傷害別人
了不起只會榨乾自己

他追求的是別人不在乎的
別人所要的,他不想和大眾一樣
他不是想特立獨行,只是想去完成
想見識完成之後的畫面

別人說他他狂妄,他不是那樣的人
他的出發點都很單純
可是沒人相信也沒人願意去認識
他不懂這個世界就和世界不懂他一樣

過去曾有過許多這樣的人
那些人是如何自處的
現在的人還會在乎他們的過去嗎
不,當代人只追求眼前的財富

身為狂人還是乖乖去睡吧
夢裡什麼都有,還沒人會指責嘲笑
沒有孤獨,哪裡能夠長出與眾不同
這是選擇更是無法逃脫的命運

2023.04.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漢堡 新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