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4年的228,請了一個連假,為自己安排了一段鐵道環島之旅,事先為自己設立了幾個目標,結果挑戰並不成功,而這篇是記錄環島所發生的趣事,先寫著不然怕我之後忘了。

1.桃園的車站,都在蓋捷運。
我是從板橋出發,然後逆時針環島,在桃園停了桃園和中壢站,這兩個周圍全都是工地,那感覺就是以前雙北在蓋捷運的寫照。

現在想到捷運,我只會聯想到房價UPUP。


2.在中壢遇到一位長輩

家住彰化,以前是務農的,現在兒子每個月給他3000元,他坐火車到處亂玩,已經報名了白沙屯和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

 

3.本來計畫要住苗栗的新興旅社,結果平日沒有預定,居然已經滿了,真是搶手。

 

環島趣事 (1).jpg

環島趣事 (2).jpg

 

4.銅鑼旅社的老闆,開一台BMW X6的休旅車,直接停在門口,住在鄉下然後有錢,感覺很爽呢。

 

5.過台中開始換短袖,可是隔天又變冷,後面全都穿長袖。

 

6.好傢伙,現在才知道火車沒有到虎尾,沒機會去看,有素還真雕像的圓環。

 

7.遺憾一,人都已經到了二水,可是看列車班次時間,最後還是沒有去體驗集集線。

 

8.台南車站外牆在拉皮
本來想跳過台南的,只是算一算時間還允許,就在周圍四處看,自己最初對台南的記憶是後站,前站反而是之後的事了。

 

9.高雄車站變超大,繞一圈走死了。
大概是住台南的時候,很常去高雄旅遊,那時還是舊站,所以我對舊站有感情,後來經歷一段舊站+地下室捷運站,現在整個在大規模翻新。

 

10.在高雄竹田遇到一對退休的夫妻

他們也是搭火車出遊,預計每一站都停,我說那超花時間的欸,他們預計花一整年走完。

我想我和他們類似的地方是,我也算是半退休狀態,而不同的地方則是,他們已經滿頭白髮,但是有伴。

我還年輕,正努力尋找那位陪伴自己的伴。

 

環島趣事 (5).jpg


11.我這次只挑大站,還有有特色的火車站
這大概是在台中車站看到,台鐵推車Tpass的同時,有一張地圖,有標出有特色的車站,後面我都是依照這張地圖,然後再配合火車情況下去旅遊。

 

環島趣事 (6).jpg

 

12.在屏東新發現一個屏菸,好好玩,還有好多地方沒去,覺得屏東可以再來。

 

環島趣事 (3).jpg

 

13.屏東到屏科大,這路程也太遠。
這實際上是意外旅程,上一次高屏旅遊的時候,就想繞過去,可是車上有爸媽,做這種事會被追問什麼的,算了我自己來吧。

 

14.在枋寮卡超久,原本的火車誤點40分鐘,雖然氣溫顯示22度,但還是涼涼的。

因為那個誤點,讓我錯失一個可續杯的水果茶,真是的。

 

環島趣事 (4).jpg

 

15.南迴-花蓮,區間車也太少
本來我南迴到花蓮之間,有幾個感到有興趣的車站,結果翻看班次表,不行,在照西部那樣玩,最後就打消念頭。

 

16.這次所住的房間,都壓在1500以下,有三晚更是1000元以內
銅鑼那個有點太新,也最貴,其他三個,嘿嘿真--老旅社,這樣的旅遊形式有點懷念,因為以前在台南,還有2021環島的時候,我都算是住廉價的,是之後才開始追求四五星級的酒店。

偶爾換換口味,也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17.遺憾二,八斗子/菁桐 等我
這最後一天,真的感到很累,而且從猴硐到瑞芳都飄著細雨,下雨我出遊的興致大減,這兩個地點先記著,我會再回來的。

 

18.原來往基隆的火車,還需要轉車啊?
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不應該啊,大概2022年才坐火車往返台東的,可是我卻沒注意到這點,可能根本沒認真聽播報。

本來我是打算每個縣市等級的火車站,都下去走走,現在基隆還要轉車,算了,直接結束這趟鐵道環島之旅,回家。

 

19.環島一圈,車資1300
我從起點板橋儲值悠遊卡1000,到了宜蘭頭城才又補了300。

整個南迴是坐自強號,從枋寮的鹿野,然後又從鹿野到花蓮,這兩個加起來車資大概560,所以整個環島一圈,搭火車花費是1860。

而台鐵目前所推的Tpass五日環島票,單張是2500。

我已經頻繁上下火車,進出火車站了,這完全算是意外收穫。

 

20.20000mAh行充萬歲
一般旅遊是不會帶行充,這次多虧出門前多想了片刻,這個行充幫我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道環島 趣味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