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春節期間,在表弟家遇到的,那時帶給我的衝擊,相當深刻,我再怎樣也算,玩了一輩子遊戲的人,可是我永遠只會在遊戲裡花錢,從來沒有想過,想要反過來靠遊戲賺錢的。

大概介紹一下,表弟他是如何賺錢的。

我在他家總共看到了六台主機,透過桌上的切換器,可以換各主機的畫面,他所玩的遊戲是,宇峻奧汀所推出的「三國群英傳M」,因為是我曾待過的遊戲公司,所以我就來了興趣,便向表弟詢問了更多細節。

 

掛機賺錢 (1).jpg

 

原來他一台主機,透過外掛程式,一次可以管理18個角色,再加上遊戲內部的內掛,就將角色放置在可能會掉寶的地方,也就是六台主機,總共有108個角色,同時再掛機,幫他打寶。

我問他交易是走8591嗎?他說現在很少人在用交易平台了,都嘛是走臉書社團或是line 群組,直接在裡面交易,接著我就問說,能夠靠這樣掛機,每個月賺多少?表弟稍微想了一下,回說這樣顧,一個月可以多為自己賺2萬至1萬5。

 

掛機賺錢 (2).jpg

 

我一聽是相當佩服的,不是對錢,那可是108個角色啊!光只是想就感覺到很疲累,回家之後,我會不自主的想起這件事,表弟他們家是辛苦的,小阿姨遇人不淑,從很年輕的時候,便獨自扶養兩個兒子長大,這樣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因為家庭並不富裕,所以會動頭腦,想要多賺一點錢,來補貼家用。

可是我呢?我大學會感到貧窮,純粹是因為錢全部給人家,不然以父母所給的零用錢,以及我自己的生活習慣,根本不需要出去打工,而打工賺來的錢,少部分是留下來當生活費,其他還是給人家,我玩遊戲的時候,也沒有在節制,曾經在好幾款遊戲裡,課了好幾萬的現金,這些對於表弟這種出身的人,他們根本不會去做。

錢對他們來說非常珍貴,他們花錢都會審慎考慮,然後將錢花在刀口上,我從很早的時候,就是處在想要什麼,便能擁有什麼,所以很少會動頭腦,想靠自己所熟悉的遊戲賺錢。

 

掛機賺錢 (3).jpg

 

我會做其他的投資,可是從來沒辦法靠遊戲賺錢,之前和朋友一起玩天堂W,他都能靠裡面的鑽石賺回現金,我卻做不到,有句老話是說「科技來自於人性」,而賺錢方面,我認為「辦法來自於需求」,當一個人很缺錢的時候,他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就像我的表弟一樣,他必須扮演小阿姨的支柱,所以會拼命賺錢。

我呢?沒女友沒老婆沒子女,然後父母也不用依靠我,他們比我還有錢,我之所以需要工作,是因為他們沒有進行大規模投資,才會搞得下一代需要努力工作,我這輩子會感到窮的時候,就只有大學被騙過錢,和出社會前幾年做遊戲產業,換了有技術性的工作後,我自己的經濟狀況就改善了。

我雖然沒有到多有錢,可是也不缺錢,也因為這樣,讓我對於賺錢這件事,從來沒有很上心,就和我上面所說的,「辦法來自於需求」,我因為對錢沒有需求,所以不會動腦子在賺錢上,真正讓我想要動腦的,只有追女友和創作這兩件事。

我對這兩件事有需求,才會去想辦法,只是在我得知表弟玩遊戲賺錢後,我也開始思考這件事,賺錢還好,讓我感到有挑戰性的是「如何靠遊戲賺錢?」我回憶自己這幾年所玩的遊戲,那些遊戲可以賺到錢。

第一個想到的是「天堂」系列的手機遊戲,即使現在熱潮過了,但是還是會有許多人,對他的鑽石有需求,而我也是打寶,然後掛拍賣,然後將賺到的鑽石賣掉,只是天堂的遊戲,有個缺點,那就是他有開紅的功能,掛機的時候,還會被人清場,下班回家,看到自己的角色在城鎮裡發呆,那感覺超火大的。

其他需要手動的遊戲,就很不適合,因為那個手動,等於我自己必須花費「時間成本」,投入到遊戲裡面,所以只能選擇有內掛的手機遊戲,我想的到,別人自然也想得到,等於這種靠遊戲賺錢,事實上是相當競爭的。

 

掛機賺錢 (5).jpg

 

巴哈排行榜上,我目前鎖定RO仙境傳說,看上它的原因,是因為它沒有開紅機制,所以掛網不會被殺,目前還處在摸索、培養角色的階段。

事實上,在我看到表弟這樣一次掛108個角色的時候,帶給我的靈感是,他等於是靠108位虛擬員工在幫他賺錢,在如今的資本社會,靠自己賺錢太慢,而且也賺不到錢,有資產的人會選擇用房子或土地滾錢,然後滾雪球似的,將小錢滾成大錢。這是有資產的人,他們的玩法。

其他的企業主、公司老闆,就是養一批員工在為他們賺錢,每個月只需要付他們一點薪水,然後員工就能為他們創造大筆利潤,偶爾在分紅一下,就能讓員工得到滿足。

最後很常見的就是房東、包租公包租婆,他們擁有店面或是房間,然後出租給房客,這時房客就等於是他們的員工,每個月為他們工作賺錢,房東越來越有錢,而房客來來去去,能夠翻身的又有幾位。

 

掛機賺錢 (6).jpg

 

在遊戲掛機,讓遊戲角色幫自己打寶,然後賣寶物賺錢,實際上就和老闆或房東,性質上很類似,等於別人出賣體力和時間,然後自己獲利,只是思考到最後,我才發現到108位員工,結果一個月最多才賺2萬元,這家公司營業不行啊!

 

掛機賺錢 (7).jpg

 

明白了事實之後,我還是會想挑戰一下,反正遊戲也都放在那邊自動打,如果能從中賺到一點錢,也能得到成就感,不然玩遊戲就只是玩而已,很快就膩了,還不如設定一些挑戰,來讓自己完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掛機 遊戲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