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車站是阿里山線的其中一站。

 

北門驛 (1).jpg

 

對於阿里山線,到現在還是我心裡的一個遺憾,因為只有小時候去過,可是完全沒有那時的記憶,長大之後,日月潭都去了四五次,但是到現在阿里山還沒有故地重遊。

像這次來嘉義,我也只安排了在市區裡旅遊,並沒有上山,因為在我心裡,總感覺阿里山是單一景點,需要專程安排才能成行。

 

北門驛 (4).jpg

 

對於這樣的老車站,我住在台南的那時候,曾看過好幾個,台南那邊只有大站,才會有大規模的擴建和改變,其他的區間小站,都還是保有日式木造風格的車站形式。

 

北門驛 (7).jpg

 

北門驛它也是這樣的,他有著日式、木造、老舊這幾個我所喜歡的特徵,所以從大馬路走過來的時候,遠遠的便感覺到它很親切,比起那些新建、科技感十足的火車站,我只喜歡這種傳統木造的車站。

 

北門驛 (5).jpg

 

北門驛 (6).jpg

 

車站裡空間並不大,看形式大概只是區間車站的等級,但是它建築當中透著年代感,好像是在俯瞰我這般年輕天真的小毛頭,一梯退十步,面對著北門驛,我估計要退到文化路夜市那邊才行。

 

北門驛 (9).jpg

 

既然是阿里山線,那麼在這邊許個願吧!關於阿里山的懸想,希望能趕快成行,爸媽的漸漸變老,他們的時間不能等,我想要讓他們在身體健康的時候,再次回到多年前到過的阿里山,也算是感謝他們小時候帶我去阿里山的恩情。

 

北門驛 (3).jpg

 

北門驛 (8).jpg

 

北門驛是阿里山沿線的車站,到了這裡,看著火車路線,內心對於阿里山更加的嚮往,等著我吧!很快我會帶著全家一起到阿里山旅遊。

 

北門驛 (10).jpg

我親愛的爸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北門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