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他遊戲中或許稱為生產技能?生活技能?
在魔獸中是叫做專業技能
魔獸的專業技能大致分為3種

第一種為採集系
採礦、草藥學、剝皮

第二種為製造系
裁縫、附魔、珠寶、鍛造
工程學、製皮、煉金學、銘文學

第三種為次要的專業
釣魚、烹飪、急救、考古學(4.0開放)


針對前兩種專業技能
我參考巴哈的精華區裡面的文章
整理一下各專業的優勢

採集系

採礦
堅韌
採礦的辛勞使你的體格異常地強健,提高3~120點耐力

草藥學
生命之血
使用草藥學的技能來吸取大地的能量和養分,
立即治療小傷口並提高5~480點加速等級,
持續20秒。可在潛行或隱形狀態下使用。

剝皮
解剖大師
從動物屍體剝皮的經驗使你精通解剖之道,
致命一擊等級提高3~80點。

生產系

裁縫

刺繡-披風
法術絲線-腿部
搜掠布料
400級的裁縫師可從任何會掉落布料的生物上獲得額外50%的布料

附魔
附魔戒指
分解

珠寶
勘探
珠寶專用寶石-效能比大災變精良寶石多27點屬性等級
身上最多可以裝三顆

鍛造
插槽護腕
插槽手套

工程學
披風, 腰帶, 手套加工, 並可使用吉福斯打開銀行頁面
改版後, 裝備在工程加工之後, 依然可以找附魔師做普通的附魔

製皮
強力手腕附魔<耐力、敏捷、力量、智力>
強力手腕抗性附魔
便宜物理腿部附魔

煉金
混金術
喝下自己能製作的藥劑或精鍊藥劑時,獲得的效果與持續時間將提升
可以製作效果略差, 但冷卻一到既可使用, 不會被消耗的藥水跟精鍊藥劑


銘文學
研磨-將草藥轉換成顏料
銘文專用的召回卷軸
強力的肩膀附魔


心得:

針對採集系好練的程度是
剝皮>採礦=草藥學
剝皮就很簡單買個剝皮小刀
看到野獸系的怪,等級跟自己差不多
打死就可以剝皮
很容易隨著自己的等級練上去
算是最容易練到滿級的專業技能

而採礦、草藥學
4.0之前會難練的原因是因為
還要花時間騎著100%的坐騎去逛地圖找礦點草點
相當花時間
但是4.0之後
BZ的德政,艾澤拉斯可以坐飛騎
整個戀的速度變超快
就算你是慢慢的150%的飛騎
繞個幾圈,也保證妳包包滿滿都是草藥和曠石

再來是製造系的
上面除了煉金學以外我都有練到北裂境的程度
個人感覺裁縫和製皮最好練
因為就是不斷的去農皮和農布
材料收集上比其他容易
也是最快可以練到滿級的

鍛造、工程學、珠寶設計算是同一類
都是需要採礦最為後盾的
我比較過450後的練法
認為珠寶算是最好練的
就很單純一直採礦來爆石頭
比另外兩系好練多了
而鍛造因為不像工程學需要大量的元素
需要元素也是到510後才開始
所以鍛造就比工程好練多了
工程學一直以來算是相當好玩的專業
但是他的材料往往需要玩家東跑西跑去搜集才可以製造
比其他兩類算是麻煩多了

煉金學和銘文學算是同一類
因為需要大量的草藥來當後盾
煉金沒有練滿所以不說
銘文學我算是4.0之後開始玩的
主要是因為艾澤拉斯可以飛了
整個練起來的速度算相當快
問題是現在雕紋改成學一次就永久學到了
使的整個利潤變得相當的少
也因為銘文學生產必須的顏料
比例是5草藥:2~4顏料
所以我真的花很多時間在那邊採草
而雕紋學習方式是分為
425後的從書中領悟
舊大陸的雕紋領悟
北裂境的雕紋領悟
技能導師傳授

後面三個我已經快領悟完了
現在就差從書中領悟的
只是目前雕紋書居高不下
所以應該沒有那麼簡單

附魔我之所以放在最後面
是因為他很特別
需要去爆<綠、藍、紫>
去收集材料
現在我打到裝備都是留下來給附魔師去爆
只是材料累積的速度沒有想像的那麼快
如果不想花錢的話
可能會花上蠻九收集材料的時間

至於次要專業
急救就是學習做繃帶
但是現在改版後布料因為裁縫大量需要
所以都沒開始練

而釣魚和烹飪同樣要花時間去收集材料
所以這兩個之後再練

比較好玩的就是考古學
可以收集到一些有關過去歷史的古籍
和一些好玩的古物
甚至是一些帳號綁定的籃裝和紫裝
我現在還沒有練起來
但是這個專業的後勢相當看好呢


我自己對於採集和製造專業的選擇
算是相當保守的
因為我自問沒有那麼多金錢做後盾
可以讓我一次兩個專業
附魔和裁縫不算

所以我總是
採集配相對應的製造
採礦+(鍛造、工程學、珠寶設計)
草藥學+(煉金學、銘文學)
不然就是雙採集

魔獸的專業技能好玩就在於
他不會像其他技能可有可無
也不會像其他技能需要一些商城賣的道具
生產出來的裝備是真正有價值的
不會像其他遊戲常常合成出來的物品
像垃圾一樣賣不出去

而每個專業技能所提供的專業優勢
更是讓每個想要在副本或團隊副本中
可以讓自己的角色發揮更好
選擇如何搭配取捨更是一門學問呢

就是因為魔獸的專業技能有這樣的魅力
才會讓我白天醒的時候一直在採礦
就連晚上睡覺講的夢話同樣是在採礦
哈哈
這是實際發生過的
真是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