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久違的金六結,想起以前當兵的種種
當兵可以讓一個男孩轉變成男人的說法,我始終抱持著懷疑
光從體能就可以看出來
新兵結訓        25/25--我10/10
入伍半年以上43/51--我25/25
上面越要求什麼?我越擺爛
大家越一起做什麼?我偏偏要自以為是與眾不同
我天生就是一個背骨囝仔

中間也發生過非常多的不愉快的事情
被排組弟兄眼紅排擠,覺得我享受特權
到後面各扯到被排組的士官釘
所以,我全面當兵的半年真的過的非常爽
後面就有種掉落地獄的感覺
每週都感覺度日如年,非常不好過

只是既然決定要擺爛,也就要擺到底
當然,這也要現在這種兵制才玩的起阿
以前那種兵制,我應該會有關不完的禁閉了吧
重要的是我還不是每週么八到退伍,我的運氣一向都很好

一定會有很多人笑我不是男人?
笑我沒種?笑我不敢挑戰自己的極限?
我只想說
老子根本沒時間管你們那麼多
人生的真劍勝負,退伍之後才開始的
而我現在的體能如何呢?至少也有55/55吧~~還一直在進步中

我真得很感謝當時的自己沒有因為害怕而選擇投降
這樣的經驗,對於我出社會遇到各種事情時
所能激發出的鬥志及自己想辦法解決的態度,真的是打下非常好的基礎

當然,我可以這麼爽,主要還是要感謝當時的上士
雖然我知道你一定覺得我這個人是一個大麻煩
部隊採取的連坐法,讓我會連累到你
所以,從開始到退伍常常在幫我喬這方面的事情
也讓我可以明明都沒考體測,一樣么八可以拿假單回家

之所已退伍之後才想開始認真練
一方面是衝著當時有人對我說,我這個體格練起來一定很好看
所以,我就向努力練看看,到底是怎樣的好看法

而最重要的原因,我練得不是體能,而是練我的心
過去我真得太過軟弱,因為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堅強更加有耐力
我選擇持續鍛鍊自己的外在,同時不斷加強自己的精神素質

這樣的工作,我想我應該會一直的做下去
養成良好的習慣,遇到困難的問題時,不會有想逃避的心態
而是轉變成趕於亮劍的一決勝負的心態

人的進步是持續且緩慢的,透過這時段時間的努力
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其中的意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