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平常下班時間回到家,本來還期待,書瑋睡飽之後,又會回到他專屬的位子上,看起他最愛的書籍,可是當我打開門的時候,結果卻出乎我的預料,家裡的燈雖然是開著的,可是書瑋人不見了。

 

他的作息完全一反常態,從我搬進來住之後,沒有看過他去睡覺,在我下班的時候,他也總是坐在那邊,強撐著精神歡迎我,或是直接昏睡在椅子上,從沒有例外過。

 

書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早上的時候,先是人回到房間裡睡覺,而現在人卻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他會如此積極做出改變,該不會是因為那位許榕蓉小姐的出現,讓書瑋決定想要走出去?

 

我實在太好奇他人會跑去哪裡,很快的洗完澡之後,馬上守在前廳等書瑋回來,起先還以為會等很久,哪裡知道不到三十分鐘,書瑋他回來了。

 

今天的他很不一樣,平時他都是穿著寬鬆的襯衫,配一條舒服的牛仔褲,他都會選在我外出的時候,進行盥洗換掉穿了一整天的衣服,至於褲子大概三天換一件。

 

現在出現在我面前的書瑋,他難得穿上整套的運動服和褲子,腳上還踩著一雙嶄新的慢跑鞋,看到他這個樣子,我馬上猜到他去幹嘛,開口問他說:「你剛剛去運動?」

 

書瑋先是擦擦額頭的汗,然後若無其事的回說:「對啊,很奇怪嗎?」

 

「在其他人身上很正常,可是你這種,好幾個月都不運動的人,突然跑去運動,當然非常奇怪。」

 

「哈,亦文我覺得你有點少見多怪了。」

 

我語帶試探的問道:「該不會是因為前幾天,你遇到的那位許榕蓉小姐吧?」

 

書瑋露出做賊被發現的表情,卻又很快地做出辯駁說:「才不是,我只是覺得每天爛在那邊,有點不好看。」

 

我不解地看著他說:「是誰會看到?除了我和你的堂弟們,你公司的同事不是全都看過了,而你在周天玉面前,也一直保持著這樣的狀態,從來沒有想過走出去,結果今天突然自己走出去,怎麼想都非常奇怪啊!」

 

「唉,我好像跟你相處太久,在想什麼都瞞不過你,好啦我承認,是和那位許小姐有點關係,我這幾天照鏡子,才發現到自己的面容,怎麽會如此憔悴,臉色也很慘白,手臂上一點肌肉也沒有,像他那樣都市獨立女性眼裡,不知會如何看待我這個人。」

 

我內心浮出一個念頭『書瑋這樣,絕對是一見鍾情。』從我認識他到現在,他從來沒有在顧慮旁人的眼光,永遠都是他想要幹嘛就幹嘛,就算是在這個家唯一會出現的女性,周天玉面前,他照樣什麼形象也不會去顧。

 

可偏偏,偶然的情況下和許榕蓉相遇,讓他想要改變自己的形象,男人和女人在這方面都一致,想要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呈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他的行為完全解釋他的背後的動機。

 

對他我當然是選擇直接吐槽:「你這樣不是直接暈船了嗎?只是跟他講幾句話,將你的電話留給他,你就開始在意他對你的想法,甚至改變你的生活模式,我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書瑋靜靜地聽完我的話,頓了一會,不解的問說:「會嗎?我不覺得啊!」

 

我嘲笑的說著:「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你這個人是戀愛腦,那麼前面低潮那麼久,根本是因為沒有遇到令自己心動的,這樣說也不對,你都躲在家裡,怎麼可能會遇到女生,這麼說起來,也是緣分,你難得去通化街夜市逛街,就這樣讓你遇見那位女孩。」

 

書瑋聽到『緣分』兩個字特別有感,本來沉思的神情,瞬間化解開,語氣愉悅的念叨:「緣分嗎?聽你這樣說,好像是欸,而且這世上居然會有人長得這麼像。」

 

「靠,看到你現在這樣的轉變,我真覺得我之前在那邊替你當心,那樣的行為超蠢的,你並不是走不出去,而是非要等到那個令你心動的女生出現,你自己會想辦法振作起來,根本不用其他人幫忙。」

 

書瑋先是笑了笑,點點頭開心的對我說:「對喔,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我今天心情很好,不如等我洗完澡,我請你去吃頓好的吧!」

 

我馬上揮手制止的行為:「不用不用,不用請我,我自己也有賺錢,你先去洗吧!我找看看附近,有什麼有趣的餐廳。」我們閒聊完,他便往房子的裡面走。

 

他這種心情好,便想要請客的個性,我想也應該先改一改,對方怎麼想都是那種很能幹且獨立的女性,大概率不喜歡接受人家的請客,他早就不是那種剛出社會的小女生,或許很習慣依靠自己,如果書瑋還是這樣,可能會不經意踩到對方的雷區。

 

書瑋也沒讓我等太久,他洗完澡之後,居然穿起很正式的外出服,走到前廳來,看到他這樣,讓我快速檢視自己穿著,本來沒打算出去,所以我只是穿著很居家的休閒服。

 

現在他這麼重視外出,我只好配合他,就這樣我很難得的套上,我較為正式的服裝,和他一起往附近的餐廳走去。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