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看了大陸很紅火的鬼吹燈、盜墓筆記、新亮劍

所以,開始對於毛語錄產生了興趣

下面是我收集網路上別人分享的,然後做的分類

何謂自信?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
奪取全國勝利,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

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鼓勵人心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中國人民有志氣有能力,一定能在不遠的將來趕上和超過世界先進水準!
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
中華兒女多奇志,不愛紅妝愛武裝。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面對外在環境
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貪污和浪費是極大的犯罪。
封鎖吧!封鎖它十年、八年,中國的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在戰略上要藐視敵人,在戰術上要重視敵人!
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走。
古為今用,洋為中用,百花齊放,推陳出新。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悲壯
汽笛一聲腸已斷,從此天涯孤旅!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江山如此多嬌!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
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毛澤東或是解放軍,對我來說都非常遙遠
而且,一開始讀歷史的時候,還太年輕懂的東西也不多
都會被舊有的觀念先入為主的認為他們是不好的
其實,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因為,我記得國中~高中的書,講到國共內戰這段歷史時
總是把自己講成是正義的一方,然後把共產黨所作所為都解讀成邪惡

後來看了對日抗戰時期的一些作品後
我覺得國共雙方都是中國人,也想保衛自己的家園
可是,國府就因為他們是共產黨,不會提供他們糧餉及武器
很多的時候,都要他們自己去想辦法
也因為在這樣的憂患意識之下,發展出他們開始不斷累積自己的能力

而在之後的國共第二次內戰時,可以很明顯感覺出國府已經先出去民心
而且整個大環境的天秤已經偏向共產黨那邊了
再加上俄國在背後贊助,美國的舉棋不定,國民黨才會敗的如此快速

看蔣公和毛澤東所留下來的語錄
可以發現兩個人的個性,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最後的結局發展
我現在的想法是,如果還是像以前一樣只侷限於學習單邊的思想
那絕對是不夠的,就讓我多來研究研究左岸文化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