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中還有毒藥喔?
是什麼毒藥阿?

這只是我自己心裡告訴自己的
千萬不要碰

這次4.0回去玩魔獸
我給了自己三個目標

1.不使用UI
2.練功不再靠隨機副本
3.不花時間一直去刷副本和裝備

一條一條講吧
我ㄧ開始玩魔獸是3.0巫妖王之怒剛開的時候
那時帶我進魔獸的朋友
就丟一句話:「去巴哈抓UI吧,可以練的很輕鬆」
我也實際開始使用UI
從那時開始就中了UI的毒
每次換電腦或是改版的時候
都會第一時間去巴哈抓
造成自己過於依賴UI

這次回去玩
我會覺得不裝UI
主要是因為魔獸他本身的UI就已經改的非常完善了
另一方面就是要讓自己養成認真看任務說明
遇到問題會自己去找解決辦法
從遊戲中去發現一些不合理的

比較有用UI和沒有用UI我列了以下的優缺點

使用UI的優點
1.副本的DPS統計和仇恨的紀錄表
(沒打副本這條就還好)
2.包包和倉庫整理方便
(這就很讓我難以取捨,因為要整理那倉庫真的好花時間阿)
3.採集點紀錄
(可以省略)
4.介面客製化
(UI主要賣點之ㄧ,我是沒特別喜歡改變外觀,所以也可以省略)
5.專業技能百科
(練技能時的一大利器,但現在版本的魔獸專業介面已經夠完善了)
6.各副本及各聲望陣營的裝備百科
(影響蠻多的,因為沒用的話,我需要特別上網查)
7.地圖等級提示
(以前很懶,懶的去查資料,但現在自己認真跑過一次,這個功能就可以省略了)
8.拍賣行比較價錢功能
(現在版本的拍賣行,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我不想被UI限制住)
9各角色倉庫擁有物和專業技能提示
(還蠻不錯的功能,但也不算是一定要的,可省略)
10.裝備比較
(現在版本的是在任務欄的獎勵會顯示,其他地方都不會顯示,做的有點跛腳)

使用UI的缺點
1.少了冒險感
(UI所有資訊都提供給你了,完全少玩遊戲該有的冒險感)
2.變懶‧不會自己去找答案
(非常重要,用UI之後我感覺我都變笨了)
3.要時時更新
(每次改版或是有更新的時候都需要手動更新)

一句話很容易說明現在的處境
就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會有UI的出現就是因為原本的過於不友善
玩家才會去設法去改善它
但我們絕對不能因為使用UI後
讓自己失去玩遊戲的樂趣
或是變成只會所用只會使用別人寫的軟體的腳本小子
永遠不會變成駭客

現在我玩遊戲的時候
都會記錄他某些我自己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
或是可以加入哪些功能
或許我現在無法寫出來
但我會去讓自己去找答案的

再來是第二條
隨機副本的問題
這對於有再打副本的來說
我會覺得是暴風雪的一大創舉
而且是一大福音呢
完全改善了以前需要一直喊組人和飛到副本門口所花費的時間
但是因為15級開始就可以排了
連帶的造成低等的玩家等級提升的速度飛快
完全忘了去體會官方精心設計的任務內容和故事背景
這次4.0我創了隻哥布林薩滿
從頭開始玩
主要是因為這次整個卡林多和東部王國的任務路線大翻修
故事的時間點也隨著資料片而改變至大災難後
玩起來有完全不同於我3.0那時玩的感覺
我會好好的給他品嘗過一次的
我還有一個目標是........部落的解完
我要創個聯盟的給他從頭玩過一次

第三條不斷的刷副本和裝備
一直是我從3.0一直到3.3的問題
當角色80級之後就會一直想打副本
從英雄副本開始收裝
存錢去報名G團収裝
等裝備夠水準再去報名10人團
每天都在為了傷害量在操心
上線就是一直打副本牌隨機
完全忘了魔獸還有其他可以玩的地方
腦中只有副本副本副本副本副本.......
現在我告訴自己
別花那麼多時間在打副本和收裝上
就算全身神裝又怎樣
我是來享受遊戲的
又不是要來爭第一的

而且我還因為打副本
跟貓哥吵過架呢
現在想想我還真傻呢
玩遊戲何必這樣呢

如果我在那樣瘋下去
我想貓哥也會下以下影片中的人一樣
拔我網路線吧XD



玩到現在快兩個月了
我還是離這些毒藥很遠
我會一直保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