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他們露出異樣的表情,越想越不對勁,開口問道:「你們到底想要帶我去哪裡?如果是要逃獄,怎麼不喊初音他們一起?」

 

沙朗背後的幾個人,面露難色,只有沙朗還不死心,想要繼續說下去:「阿寶,你不用擔心,我絕對不會害你,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雖然我這幾個月,都和沙朗他們相處在一起,但那時我是當他們是牛,所以能夠對他們敞開內心,說著自己的秘密,可是他們突然來到我面前。說他們其實是異界居民,然後要我和他們離開,這叫我如何相信,我甚至從他們這樣偷偷來的行為裡,感到一絲絲恐怖的氛圍。

 

我大喊出來:「我不要,要我跟你們走,必須先和初音講,不然我那邊都不去。」

 

站在沙朗背後的男子,聽到我這樣,用手推了推沙朗,也不管我會不會聽到,他說:「沙朗,我早已經提醒你,這樣不可行的,他畢竟在異世界待了一段時間,對我們居民的生態,也有很深的認識,光用說的是說服不了他的,還不如直接點,用我們異界居民最擅長的處理方式。」

 

我一聽這句話,身體瞬間做出防備的姿態,即使我知道,面對這些異界居民,我怎樣都對抗不了,但也不願就這樣坐以待斃,沙朗露出不願意那樣的表情,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他們,到底想要做什麼?

 

全異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和初音他們是一掛的,從受苦在這裡,我便住進初音的家裡,之後還常和他們在一起,就算他們展開所謂的總動員,也是初音陪著我來看房子的,有眼睛的也知道,我是由初音他們所保護的,現在沙朗他們這樣,除非他們並不知道?

 

沙朗好言好氣的安撫我說:「阿寶,你不用對這麼帶有防備心,千萬要記得,我們是不會傷害你。」

 

「你們口口聲聲說不會傷害我,那為何需要背著初音他們,將我帶走,這樣的行為不是很可疑嗎?尤其又是在我面前,從牛變成人型的。」

 

沙朗還是照樣想說服我:「好吧,那你不用驚慌,耐心聽我們說,我們之所以身為異界居民,卻選擇去當牛,因為我們已經厭煩於和那些人互動,我們只想和幾個真正合得來的朋友在一起,就這樣我們說好在這個異世界裡,去扮演牛。

 

你沒有晚上留在牧場過,所以不知道,我們到了晚上,能夠讓自己恢復人型,任何進行其他放鬆的運動,對於基地的一切,我們完全不想要介入,抱持著冷眼旁觀的態度,直到遇見你。

 

我們生活在異世界裡很久,看過太多太多遊客,你既不像一般的遊客那樣,匆忙著急,好像深怕錯過什麼一樣,你永遠是悠悠哉哉的,享受著周遭的一切,不會想跟風,安穩的來到鄉村田間,舒服的躺在草地上休息,還有你......」

 

我聽到這樣的話,腦袋裡感受到的,並不是感動,而是嗡嗡嗡的直打轉,因為同樣的話,我在這個異世界裡,曾經聽到過,說這話的人,正是初音,敢情沙朗和初音,對我同樣帶有特殊情感在,想到這我更加困惑不已,我在現實當中,就只是個沒有女人緣的無聊男子,怎麼知道到了異世界之後,整個大反轉。

 

先是初音,現在是沙朗,而且都是因為我躲在鄉村悠哉的時候,開始注意我,我根本沒想那麼多,因為現實的環境,就算到了鄉村,還是會感受的受污染,而異世界不一樣,它們是純淨無污染的,加上我到異世界,是來做檢測工作的,半天工作下來,我只想把握機會好好休息,其他的根本沒想,哪裡知道他們會,被我這樣的行為給吸引。

 

沙朗還是一直在說,他是如何被我所吸引,我聽得有點不耐煩,可能是第二次遇到,讓我對這樣的事情,已經不會有喜悅的感覺,更多的是,可以趕快停止,讓我回到現實比較實在。

 

我開口說道:「沙朗你等等,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趁初音不注意,將我帶走,那麼是要帶去哪裡?是布洛那邊的異界之門嗎?」

 

沙朗沒想到我反應這麼快,而且說話的語氣當中,還一點感動的意思都沒有,他馬上收斂自己的情緒,從溫柔的聲音,瞬間換上冰冷:「你就這麼不想和我一起嗎?就這麼喜歡初音嗎?」

 

我很快反駁說:「這跟喜歡由沒有關係,你們原本都是牛,我也一直當你們是,現在突然來到我面前,開口對我說話,還變成人型,又說什麼注意我很久,我只感覺到很突兀,你們異界居民都這樣嗎?是活太久,生活沒有刺激,才會這麼輕易的喜歡上我。」

 

沙朗原本強忍著的怒氣,瞬間被我點燃,他也不再顧忌我的意願,出手想要將我制服,面對他們,我本來就有所防備,看到他手伸過來,馬上向後面退去,因為我的反應,也讓我躲過他最初的動作。

 

他像是也沒想到我有辦法逃過這第一擊,但他完全沒給我喘息的機會,緊接又邁開身軀,向我撲過來,他身後的其他人,也做出替他壓陣的包圍姿態,我只是一個沒有特殊技能的普通人,剛是運氣好,讓我閃過沙朗,突然其來的第一抓,只見他撲向我,內心興起強烈的恐懼心態,我可能真的要被他們帶走。

 

當沙朗快抓到我的時候,從監獄的屋頂處,傳來初音的聲音,他說:「你們這些人在幹嘛?想帶阿寶去哪裡?」

 

沙朗聽到那個聲音,非但沒有停止他的動作,反而加快他的動作,只求能快一點碰觸到我的身體,這時從上來傳來槍聲,而且一連五聲,我只看到眼前出現火光,沙朗還有和他一起前來的異界居民,向後跳離他們本來的位置,而地面留下五個彈孔。

 

接著初音的聲音,從我的背後響起,他冷靜地說道:「阿寶你過來,來到我後面。」

 

初音來了,我稍微放心了點,但是對方六個人,而初音只有一個人,還是有種凶多吉少的感覺,我面對著他們,邊警戒邊向後退,退後的時候,看向自己的背後,終於來到初音面前,很快的閃過身,讓初音站在我身前,呈現出護著我的狀態。

 

我從背後觀察著初音,他現在是將頭髮全部束起來,而身上所穿的,也不是輕便皮衣,是擁有無數個口袋,和現實當中特警隊員,所穿的服裝雷同,可以看出他隨身攜帶許多道具,以備不時之需。

 

幸好對面六個人,沒有做出任何動作,他們盯著我們兩個人看,唯獨沙朗在初音出現後,臉上的表情就異常難看,好像是看到仇人一般,殺氣騰騰的雙眼鎖定著初音。

 

雙方對峙著,還是由初音打破僵局,他不卑不亢的問道:「你是沙朗吧?我記得你們對於居民的事,是最漠不關心的,怎麼今天會決定來淌阿寶這團渾水?」

 

「要你管,你是誰啊?」我這個旁觀者聽他們講話,十足是兩個搶男人的女子,互相爭鋒相對所說出來的話,而一切的起因,竟然是我這個在現實世界裡,毫無女人緣的人。

 

我只希望這件事能夠圓滿落幕,最後沙朗那一方,能夠選擇放棄,自行離去,不然真的打起來,我很擔心初音,可能會輸給對面,當我還在祈禱,大家能夠好好溝通,將誤會化解開來,哪裡知道初音他那個不認輸的個性,這時候卻跑出來鬧事。

 

我聽到他完全沒有推讓的態度,對他們說:「是不關我的事,但是阿寶是我在保護的,你們想要帶走,就必須經過我的同意。」

 

我內心暗暗叫苦,我的好初音,我的大小姐,可以不要這個時候,還和對方嗆聲好嗎?他們可是有六個人。我們只有你一個人啊!你這樣挑釁,是想要激怒他們,逼他們對我們出手嗎?

 

沙朗果然上勾,他本來看到初音的時候,便強忍著怒氣,沒有發作,誰知道初音,非但沒有因為對方六個人,而表現出畏懼的精神,更加肆無忌憚的,向他們說出挑釁的言語,我看他的臉上的表情,都快爆炸了。

 

在我還在煩惱的時候,初音又再一次補刀,他說:「怎麼樣,你們不動手嗎?基地的其他人我都較量過,唯獨從來沒有和你們對過,很想知道你們的實力。」

 

拜託別再這樣,初音姑奶奶,饒了我吧,在挑釁下去,對方真的會炸開的,只是事情卻沒有如我預期的那樣發展,帶頭的沙朗,原本還在生氣的表情,很快的消逝掉,換上很冷靜的神情。

 

他用相當理性的語速,對我們說:「我們也不用一定要在這裡分出高低,不如先解決燃眉之急,我們這邊六個人,初音你們三個,要不要來談合作?」

 

從瀕臨發火的狀態,能夠做到瞬間平息下來,而且用很冷靜理性的態度,打算和平處理眼前的衝突,沙朗這樣的情緒變化,讓我很佩服他的心裡素質,某方面比初音更加成熟,他們這批人難怪能形成三不管的化外勢力,憑藉著就是沙朗這位領導者。

 

還好初音沒有再挑釁他們,他也開始收斂自己的情緒,心平氣和的說道:「那麼來說看看你們的條件?供我們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