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完愛咪他說完,關於他近乎鬼神的能力,便拿著新的衣服準備去洗澡,當我站在浴室裡,照著鏡子的時候,反而有所遲疑,那一刻我想到林秋娘的話。

 

經過他們廟裡祭改過的外套,有其它的效用,他那時也交代我,如果不是必要,千萬脫下來,我那時也是當作聽聽就好,現在從鏡子裏看到,才發現自己從回來之後,就一直穿著外套。

 

對於迷信什麼的事,我本來是不相信的,是一直到撿到那枚戒指之後,被格修方給纏上,他時不時蹦出來,取代我去做某些事,事前過後,我都是從迷糊當中醒過來。

 

本來什麼都不相信的我,環顧自己身體,那些傷痕瘀青,以及異常疲憊的頭腦,都讓我不得不相信,他是真的存在的。

 

我一直穿著外套的行為,實屬無意之間的心理作用,回來之後,又聽到愛咪的遭遇,這代表格修方並不像一般的靈體,它還具有自我意識,而且能夠自由控制自己,而且我還接收一個無法想像的訊息,它的力量,居然還在變強?

 

它透過附身在我身上,卻能讓自己從看不到的靈體,吸收人間的能量,讓自己恢復本來的模樣。

 

想到它這樣的能力,更讓我對它產生無比的恐懼,就這樣我在鏡子面前,猶豫了好久,完全不知道時間的流逝,最後還是拋下恐懼的心理,它糾纏我都已經一段時間,想要怎樣,照它的個性,應該會直接做,而不會拖到現在才是。

 

就這樣我勇敢的將外套脫去,照平常洗澡的方式,洗去一天的疲勞,而我洗完之後,穿好新衣服後,還是不自主的將祭改過的外套,在此套上去。

 

我就這樣走出浴室,看看時間,晚上八點了,伊絲琳他們還沒有回來,不應該啊?平常他們去逛街,再晚都會在晚餐過後回來,今天卻拖到這麼晚。

 

我走進房間後,愛咪看向我,好奇的問說:「哥哥,你洗澡洗好久喔,怎麼了?」

 

對他,再怎樣也是目前我唯二能信任的人,毫不考慮的,將自己剛才在浴室裡的,猶豫的事情,向他訴說,並且讓他看一下,那祭改過後的外套。

 

愛咪靜靜的聽完,帶點不好意思的口吻,安慰我說:「那個印章,我感覺不到力量,所以估計是沒用,反而是外套本身,現在自帶很強烈的感情在,它強烈到能夠影響周圍的環境,我想這才是真正在保護你的力量。」

 

他不說還好,這樣一說,我瞬間聯想到有關林秋娘的傳聞,心中不由得的懷疑起來,他該不會?

 

愛咪很快的做出反應:「不會的哥哥,林秋娘他不會害你,只是那份感情,超越了對同學、對朋友,我也說不準,至少我從那外套透出來的力量當中,感覺不到惡意,而是「只想守護你」的企圖。」

 

聽他這樣說,我完全不想思考,加上從下街區回來的時候,遇到吳依佩,他閃躲時的態度,還有文藝研究社的吳佩蓉,再加上現在的林秋娘,我怎麼短短幾天內,便和醉月中學的三大風雲人物牽扯在一起,我只是平平淡淡地,過好每一天。

 

 

算了不想管那些,這時我想起一件事,我還欠吳佩蓉好幾張作文,眼看又要到文藝社的社團活動時間,不準時交給他,他又會拿社費的事情來煩我,另外兩位都還好,唯獨吳佩蓉他的個性是打死不退,怎樣都會煩到,我把作文交出來,才肯罷手。

 

我正煩躁著,這時愛咪開口對我說:「寫作文嗎?是怎樣的主題和形式,哥哥我可以幫你。」

 

本來會很討厭他讀心的能力,現在反而幫了大忙,至少我不用開口,他都知道我在煩惱什麼,就像現在這樣。

 

我驚呼道:「你連作文也會寫?」

 

愛咪思考了一下,解釋說:「應該不是我會寫,而是我的思緒,能夠和全球的網路互通,然後收集所有成功和失敗的作者,他們寫作的習慣和手法,進而依照需求,產出一篇文章出來。」

 

這幾年人工智能智能的議題,頻頻登上新聞版面,我看著愛咪,反正我心裡想什麼,他也能知道,便懷疑他是不是人工智能?

 

愛咪接著說:「我應該算是,又算不是,人工智能會的能力,我全部都會,和它們不同的是,它們只能被動接受,然後接受指令後產出,我卻可以學習,主動產出且,而且我有軀體,它們沒有,這兩點,應該是最大的分別。」

 

我想到那個人,從認識到現在,種種的事蹟,說道:「這麼說來,格修方他是個天才啊?全世界都還在研究人工智能的時候,他卻已經超前好幾步,能夠將人工智能實體化,而且你完全看起來不像機器人。」

 

「我的主人是天才啊!只是他越研究就越走歪,他開始想要突破人體和生命的極限,他本來還可以多活幾年的,卻選擇提早結束生命,然後已不同的形式,重新活在這世界上。」

 

聽他說明之後,我先是向愛咪道歉:「抱歉我又提起他,那麼可以拜託愛咪,你幫我產出五篇作文,不用寫太好,就一般高中生所能寫出來的等級就好,主題隨便你定,麻煩你了。」

 

「嘻嘻,這是我的榮幸,你為我的事情奔波,幫你是應該的,五篇就夠了嗎?那麽請哥哥等我一下,我馬上將作文寫出來。」

 

當愛咪一說完,他起身坐到我的書桌前,拿出紙筆,然後閉上眼睛,我能看到他眼珠子,不停地快速轉動著,沒過多久,他便握起筆,在紙上飛快的寫了起來。

 

就這樣我拿了那五篇又愛咪所寫的作文,交給吳佩蓉,他看到作文也沒再多說什麼,誰知道這件事,之後卻掀起軒然大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