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琴

回想上一次坐在鋼琴前面彈琴,已經是快20年前的事了
我家那台古典鋼琴一直擺在角落等待著人去彈奏他
而他終於等到我啦,每一個談出的音符都像是他感動在哭的聲音

現在之所以又會想重新開始彈鋼琴,純粹是希望能加強音樂的涵養
當然不只彈鋼琴而已,也開始聽很多古典音樂
買了幾本古典音樂基礎的書籍,也認識了好多位偉大的音樂家
反正就一堆變態天才就是,越看越想笑!

重新坐在鋼琴前面的感覺是如何呢?
很想哭、很沮喪、很崩潰
因為每當我按下一個鋼琴鍵的同時
就好像在跟國小一年的自己在對話一般
過往所有發生的事情,就像走馬燈般在我眼前閃過

正如每一位音樂家一樣,我也是在5、6歲就開始學習鋼琴
只是我並沒有向他們一樣,才華那麼早就外露
甚至可以說是遲鈍愚蠢,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學鋼琴
更不喜歡每天坐在鋼琴前面彈琴,後來懵懵懂懂的報考了後埔國小的音樂班

主修直笛副修鋼琴
只能說我自己的頭腦還沒有開竅,也沒有得到好的引導
也就從那時開始選擇逃避,之後『逃避』這個行為
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在我的人生旅程中
最後連前途和人生都被我放棄過,選擇完全逃避

也因為這樣,現在只要坐在鋼琴前面
那心中的激動,不斷地從身體當中湧出來
光想到那個滿臉淚水的童年自己,我根本無法自己

『你一直都在等我嗎?』
『等我很久了吧?』
『真的很對不起,讓你等這麼久!我回來了。』

我很清楚自己自己並不是天才
甚至體內一點音樂的天賦也不存在
但是,現在
我就很想要學音樂、想彈彈鋼琴、想學習怎麼作曲
想要懂得怎麼欣賞東西方的古典&現代的音樂
怎麼完成一首歌,很清楚學會音樂對我的創作可以幫助很大

而這些欲望,讓我重新坐在鋼琴前面
以相當拙劣的指法,對照著琴譜,一鍵一鍵的慢慢彈
鋼琴只是一個開始而已,之後我會盡可能地擴展可接觸的樂器
並沒有要求一定得達到很高深的地步
只希望現在這顆單純『喜歡音樂』的心

可以一直燃燒下去,並且在之後的旅程擁抱當初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