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學和藝術領域裡,我最關心的是遊戲,它在我人生不同的階段,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可以說如果沒有它,我可能已經不在世上了,沒有遊戲世界讓我躲藏,現實世界的那道坎,我可能邁不過去。

想不開,就會越過邊界,人就沒了。

我逐步在整理台灣遊戲編年史,這是我欠遊戲產業的工作,曾經我想要進入遊戲產業,改變業界的風氣,可是我只是個基層員工,談什麼改變不改變的,能不被現實給摧毀,便實屬萬幸。

我是2013年離開遊戲產業的,那時開始便不會再想做遊戲,但是對於遊戲的愛,一直都在,玩著遊戲,收集遊戲相關的設計集公式書,而台灣遊戲產業,除了零星的好遊戲出現,整體是在走下波的。

看到自己所愛的遊戲,它過的很慘,總是認為自己無能為力,而不去關心,但即使我旁觀冷漠,它也不會自己變好,那時看到中國那邊,有好多人在撰寫他們的遊戲史,就是這個契機,讓我想要寫台灣遊戲史。

遊戲最狹隘的劃分有單機、網頁、線上、手機遊戲,台灣的網頁和線上遊戲,曾經很風光,現在已經漸漸沒落,單機遊戲也只剩下幾家在苦撐,而手機遊戲還是以代理為主,這就是我所面對的台灣遊戲產業。

一切都沒有變好,甚至比二十、十年前更糟,當中國、日本、韓國都在穩定求進步和發展的時候,唯獨台灣的遊戲產業落隊了,而且落後越來越多。

我沒有很強的程式和美術能力,到最後也沒能成為遊戲企劃,越是無能為力,越想去做點什麼,就這樣讓我開始效仿中國玩家,撰寫自己的遊戲史。

我當然不是絕對客觀,裡面還是有許多主觀的想法,但這畢竟是屬於我的遊戲史,台灣這麽多年,誕生了多少玩家,每一位玩家,都有屬於自己的遊戲史,寫吧,就是透過多人撰寫,才能讓台灣的遊戲史,更多元化,有更多看事情的角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史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