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下午兩點,周天玉帶了好幾位師傅和阿姨過來,來到我,我也總算明白,書瑋看起來沒有在打掃,為何家裡能夠保持的那麼乾淨,那些師傅,負責巡電源盤開關、插座、燈光照明,以及房子內的通風除濕設備,而阿姨們則是負責清潔走道、廁所、樓梯。

 

我看他們統一穿著相同的制服,看來這些都是書瑋他的公司的工班,我出於好奇,便跟在那些人背後,看著他們做事,師傅們的工作,實則和我很像,我在大樓社區,也是這樣四處巡檢,或是幫助住戶修理故障的設備。

 

他們不同的是,這是一間獨棟透天厝,除了一些照明、通風設備之外,沒有消防器材,算是相當單純的,他們自己也知道,結果從樓上到樓下,分組去將每一個開關和插座都拆下來,檢查電路和零件本身。

 

這還真是沒事找事做啊!我泡在社區的時候,完全不會自動去檢查那些,都是等到壞掉,再來更換,看著他們德時候,我才想到一件自己疏忽的事,那便是房子裡的滅火器,到底放在哪裡?

 

我馬上動了起來,想要尋找滅火器,一般住家,有沒有滅火器,其實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但是書瑋這裡,每一層樓裡都放滿了書籍,既然沒有消防器材那些,至少也要放滅火器,不然如果真的發生意外,那後果不堪設想。

 

那些工班,看到我突然跑上來,以為發生什麼事,便問我怎麼了,我向他們詢問,這房子裡有沒有滅火器,他們一聽,便引導我的每層,放滅火器的地方,看到滅火器我就放心,因為書瑋這裡等同於小型圖書館,他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態度,但我想要做我能做的。

 

我拿了紙筆,將各樓層的滅火器記錄下來,等上班的時候,用公司裡的繪圖軟體畫一下這裡的平面圖,書位他不在意,我自己要留個底,那些工班檢查,人便往頂樓和屋外去巡檢,將房子內留給打掃阿姨。

 

阿姨們看到我,還會好奇的打聽我是誰,我說我是書瑋的室友,阿姨都表現出很驚訝的表情,然後開口對我問說:「你和我們老闆住在一起,還好吧?那個人脾氣很古怪,還好我們是天玉在管理,不然可能早已經全部離職了吧。」

 

書瑋在自己的員工裡風評這麼差啊?我好奇的打聽說:「你們老闆以前有做過什麼嗎?怎麽感覺你們對他的印象都不太好?」

 

「他喔,外表時少年董仔的模樣,實際上整個人早就壞掉了?」

 

我接著問道:「壞掉了?你們以前有看到什麼嗎,不然怎麼會這樣說他?」

 

阿姨耐心的為我解釋:「以他的條件,還不是做什麼都可以,出國或是開展事業版圖,但他不是,他從接管公司後,整個人就沒有認真過一天。」

 

「喔喔喔,阿姨你看過你們老闆以前的樣子啊?」

 

資深的阿姨對我說:「也沒有分什麼以前現在,在我進公司的時候,他還很正常,每天正常上下班,他那時是在業務組,偶爾還會為了工作加班,態度認真,一副好青年樣子,可是在公司的創辦人,自殺過後,他整個人就垮了,從那時開始我就沒有看過他正常的一天。」

 

我又一次聽書瑋的過去,那些事大致上都已經明白,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啊?

 

工班和清潔阿姨們,很快的完成這裡的工作,便和周天玉回報,天玉大概看了一下戶內後,便放大家離開,時間也來到傍晚,周天玉也沒有和我們多聊什麼,便和我們道別離開。

 

待他們完全離開,我才問書瑋:「所以之前都是他們固定白天來打掃的啊?我才想說怎麼家裡,可以保持的這麼乾淨。」

 

書瑋看都沒看我,便說道:「我也沒叫他們來,是周天玉自己決定的,舅舅還在的時候,也只是請他們有一個月來一次,天玉好像是嫌我這裡,房子裡沒有人氣,便改成每個禮拜一天來做巡檢和清潔,我是有說過,不用來那麼頻繁,但他也聽不進去。」

 

「我覺得天玉小姐,他很為你著想呢,他現在單身嗎?」

 

我的問題終於觸發書瑋的反應,他抬頭不解的問我說:「你問這個幹嘛?」

 

「沒有,幫你們牽線看看,看有沒有機會。」

 

書瑋猜到我想幹嘛,他很自然的回說:「唉,你想去白忙一場就去吧!我也懶的理你,在我還有進公司的時候,他應該是有男友的,至於之後怎樣,我很久沒關係公司裡的八卦,我堂弟他們也沒提過,估計應該是有的吧?」

 

「書瑋,那我問你,你自己準備好,要展開下一段感情了嗎?」

 

他停頓了一會,看著我,才平靜的說:「我不知道,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你說天玉?他是我應徵進來的,那時會覺得這樣的女性,很能幹而且人也長得漂亮,一開始還會有特別的想法,只是當知道他有對象的時候,我自己便打住,之後和他越來越熟,對他也沒有其他想法。」

 

我向他掛保證說:「這部分交給我吧,我找機會去幫你打聽,看周天玉小姐,現在的感情狀況是如何。以及他對你的態度又是怎樣。」

 

「你要去就去吧,如果是壞消息,就不用跟我說,我猜也沒有好消息,這件事隨你,我沒有阻擋你,也沒有期待,還是會照樣過我原本的每一天。」說完,他也不在理會我,專心看起他的書。

 

當我著手開始調查周天玉這邊的狀況,誰想得到整件事,突然朝向我意想不到的方向去發展,而事情的觸發,居然是因為書瑋,一趟臨時起意的通化街夜市之之行。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