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修格,你後面剛剛跟的人是誰?」

林秋娘當我一走進主殿後,開口對我這樣問著。

我被他這個問題給嚇到,因為這代表他既看得到,也證實了我真的被人給附身了,我表現出很驚慌的神情。

「你看得到『那個』?」

他平淡的說著:「我很久沒看過那麼清楚的靈體,他很高大,而且很強壯,就這樣跟在你後面,他可能也知道我看得到他,但他完全不在乎那些,只是當然走進廟門時,他很認為的選擇離開。」

「你有辦法對付他,或是驅趕他嗎?」

「這必須取決於,你願意和我分享多少關於他的事。」

關於格修方這件事,本來我是打算當作秘密,埋藏在心裡,可是想到昨晚愛咪提醒我的事,搞不好林秋娘他們家,是這個鎮上唯一能夠幫助我的,我猶豫了一會兒後,緩緩的道出,我是如何遇到格修方,他怎樣威脅我,以及在背後操控我。

我把能說的,毫無保留的對林秋娘說,當然我隱去了和愛德琳阿姨發生德事情,以及愛咪的存在,愛德琳那件事不是我願意的啊!至少可以選擇可講可不講,而愛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該如何看待他,它是人是鬼,我完全分不出來。

林秋娘平靜地聽我說完,那份平靜和前天,受到人欺負的他,所表現出到風範完全判若兩人,可能在自己的寺廟裡,然後穿著這一身道士服,可以讓他感到很放鬆,然後比平時更有自信一點。

他一聽完我說的話,嗯的一聲進入思考,當我還在等待他思考的時候,突然對我說道。

「這麼說,那天解救我的人是他?他實際上稱得上是我的救命恩人。」

「厄,這樣說也沒錯,可是他等於操控著我去做那些事,並不是我願意的。」

突然林秋娘很俏皮地反問我:「你那時不想要救我?」

「並不是哪有,只是......」

「只是什麼?」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反過來被那群人教訓的很慘,而不是教訓別人。」

「喔,這樣聽起來,這個附身的靈體,心地還算不錯喔?」

「蛤,你怎麼可以這樣認為,我還奢望你幫助我。」

那一刻,林秋娘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可能他就是想要捉弄我,才會那樣說的,笑完之後,他稍微表現出正經到態度對我說。

「最快的方式,就是遠離他的家人,搬出去一個人,他就是因為對自己家人,強烈的執念,才讓他遲遲不願離開人世間,當然也有可能,他是用了我並不清楚的方式,將自己綁在你所住的那間房子裡,那個戒指只是個藉口而已。」

我大腦拼命的運轉著,或許就是這樣,但如果他本來就在哪裡,為何我都在他們家住了那麼長一段時間,他最近才想到要發難,而不是過去就附身在我身上,難道是我身邊發生什麼事?激起他動起來的契機。

 一個人在那邊胡思亂想也沒用,我好奇的問說。

「除了搬出去之外,難道沒有其他辦法嗎?」

「方法是有,只是怕你會受不了。」

「你儘管說吧,我會盡可能去完成的。」

「你要接受我們家法會的洗禮,增強你本身的能量,讓那個附身靈,沒辦法像過去那樣,那麼輕意的便能上你的身,只是....」

他的話,原本讓我興起一絲絲希望,沒想到話鋒一轉,我擔心希望就這樣溜走,連忙追問。

「只是什麼,我只求能把他趕走,或是請離我的身上,要我怎樣配合,我都願意。」

他臉上泛起了紅雲,帶點害羞的態度說道:「也不是什麼事,就我們家的法會,被鎮上的人穿的很難聽,說什麽我們養小鬼,然後藉此完全掌控那個人,我知道你在學校,還受女生歡迎的,因此考慮到那些,我還是給你一點時間考慮。」

說完他將擺放在神桌上的外套遞給我,這樣說道。

「這是經過我們家祭改過後的外套,你穿在身上,多少能夠阻擋他再次上你的身上,但是要記得,外套不能拿去洗,而且洗澡的時候,如果脫下來,對方可能會想要報復你,到那時可能會被他惡意的對待也說不定。」

我還是不願死心,又開口問道:「難不成,沒有好一點的方法,讓他不能傷害到我。」

林秋娘遲疑了半分鐘,解釋說:「你說你帶上戒指之後,它就纏上你,可是我也看不到你所謂的戒指在哪裡,如果能把東西帶給我,我能以此為突破點,幫你做點什麼。」


我舉起手,對林秋娘說道。

「你在說什麼,戒指不就在這?」我將手掌在他面前晃啊晃,看到他滿臉疑惑的表情,我馬上明白,原來那顆戒指,只有我看得到,林秋娘他根本什麼也沒看到,更別提幫忙我了。

想到這,我對附身在我身上的那個人,更加感到害怕,因為他不想我原本想的那樣,只會被限制在我身上。他還能自由行動,看到我要走進寺廟的時候,還會自動遠離,至於他去了哪裡,我也摸不著頭緒。

之後我又和林秋娘,聊了一會關於背後靈的問題,他在這方面算是經驗豐富,好像這個鎮上,有許多人都遇過同樣的問題,也讓他過去有許多磨煉的機會,整體的道術,也越來越穩定。

原本這家廟裡,道術最厲害的是他的母親,可是隨著每天反覆歷練,林秋娘上醉月中學之後,便開始超越他的母親,成為媽祖廟的第一把手,我聽他說的神采飛揚,也沒有想要打斷他的意思。

到最後,他也提醒我應對背後靈,千萬要步步為營,那個背後靈他既能夠上我的身體,操控我去做某件事,不難保證,他會不會想要直接,將我這條命抹除掉,我越聽越感到害怕,便和正在興頭上的林秋娘,表示我要離開。

他也沒有為難我,很自然的將我送的廟門口,親切的對我說。

「方修格,你如果用需要。歡迎再來找我。」

我和他互相道別後,我穿上外套,直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