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牢的狀態持續著,中間綠牛他們有來看過我,而初音還是和我保持距離,他們和我透露,最近異界居民內部,激烈爭論著,他們有點壓不住輿論,要我做好準備,我是能做什麼準備?我待在這裡,什麼都是他們提供的。

每天盥洗的衣服,都是他們提供的,其他也沒什麼行李,要我馬上離開也行,還是要我準備,進入逃難的狀態?可是我一沒有戰鬥能力,二又是個普通人,要我戰鬥,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只能逃命,只是到現在,他們也沒有和我透露,布洛的確切位置在哪裡。

如果真的離非常遠,成功率不高,那麼我需要再考慮一下,因為已經知道成功率微乎其微,還決定去做,我不是那樣的人,更多的是理性思考過後,選擇放棄不去做,我在現實做事態度都是如此,也因為這樣讓我錯過了許多機會。

人不是短時間內,就能有所改變的,我受困異世界也好幾個月,實際上也沒有經歷過多少事,大多是躲在房間裡,也沒想過要和異界居民互動,現在想起來,會不會我無意間,做了正確的選擇。

那就是沒和異界居民多接觸,我有接觸的,只有初音他們三個,然後是原本畜牧組的那幾位,最後則是我每次去載飼料的時候,和我對談的那幾位,應該就只有這幾位,等等最後我還想到另一位,我沒有和他面對面講過話,但是從我來到異世界這裏,他便對我散發出很濃厚的殺意。

那個人就是鏡音,而且那個人還不單只是想想而已,他是真的想要將我殺死,那次在現在已經乾涸的地下湖畔,我因為心情低落,忘記保命的道具,需要緩慢的移動,我沒有,我直接用跑的,然後就被鏡音發現。

想到被他所用的鏡子給架出去,到現在還會害怕,他這個人真的充滿謎團,因為異界居民根本不可能擁有特異功能,這是綠牛他們告訴我的,再加上的來歷也不明,等於是半途加入到異界居民,光是這點就令我感到懷疑。

我自己抽絲剝繭後,漸漸的發現到,整個異世界,並沒有現實的人,以及異界居民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雙方並沒有能力創造這樣的世界,唯一擁有如此創造力的是神族,神族到底想要幹嘛?

收割這些異界居民嗎?如果現在才想到收割,那麼為何以前不做呢,非得拖到現在才要做?真令我不解,當然神族做事情,本就是我這等凡人所無法想像的,我想不到,也不願去猜。

當我進入這個狀態,就什麼都不想去煩惱,反正都已經被關在這裡,也沒有什麼事,越獄逃亡,也不是靠我一個人能完成,他們如果不願幫忙,我看我只能乖乖的去接受改造,讓原本的靈魂被抹殺掉。

這段時間,是我到了這個異世界後,感覺最煩躁的,首先是人身失去自由,再者是我對這個世界,經過這天翻地覆的異變後,多了全新的認識,就和我之前感到奇怪的違和感一致,他們根本不是程式,也不是我原先預想的ai,而是活生生的人。

是被神族圈禁放逐的人,他們居然是舊約聖經裡,建築巴比塔的那批人,而他們更是在建塔的期間,不小心的超越生死邊際,成為不死不老之人,他本來是被放逐到不同的空間裡,卻有人在他們的世界,開了一道門,讓他們能夠來到遊戲世界,甚至是之後的異世界。

異界居民也真是奇怪,他們難道不會感到很奇怪,到底誰開那扇門的?我光只是聽他們陳述,就感覺到其中有很大的問題,不可能是現實的人啊,人類又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唯一有能力的,只有神族,有這樣開門的條件,他們都沒有想到嗎?

還是因為他們被關太久,只想要能逃出監牢的,不管怎樣都想要去嘗試,不太可能,異界居民是很多人的,總會有幾個清醒,很理性思考的人,還是會有人感覺到,那門開的如此簡便,而且等同於自己送上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異界居民不懂這個道理嗎?

說起異界居民,他們讓我感覺不到,像是活了千百年的人,是不是因為他們都是同一批人關在一起,大家都像是家人一樣,所以彼此衝突也少,最多只是口頭上的鬥嘴而已,沒有外面或是新朋友的刺激,讓他們的大腦,並沒有經歷太活絡的運用,他們原本並沒有創造力,只會埋頭不斷研究。

等等,我好像明白為何異界居民不會懷疑,如果他們是當年蓋巴比塔的人,代表著他們或許不是很會思考的一群人,巴比塔的故事,我以前也聽過,那時也沒細想,總是把它們視為神話故事,帶有預言警示的意味,現在遇到說是那批的人,原本讓我很驚奇,但情緒平靜下來之後,我把他們想得太過厲害了。

巴比塔說白了,就是無止盡的向上蓋房子而已,困難的地方,只有在最初幾層,地基還沒打好,後面都是同樣的步驟流程,反覆重複做而已,會不會他們就是這樣完全養成不思考,而之後被神族放逐,也沒有改掉惡習,早已習慣不思考。

我先入為主的認為,活得比較的不死不老之人,一定會比現實的人,還要睿智,考慮的更多,但事實好像不是這樣的,他們有些比我這個現實來的人還不如,搞不好他們根本沒想那麼多,

可是現在我實際上有種和他們同病相憐的,我受困在這裡,如果神族突然想到,準備毀滅這個異世界,那麼我也沒有活下去的機會,不行,我應該要設法做點什麼,只是想到自己眼下受監禁的狀況,我又能做什麼啊!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