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司制度還不錯,雖然錢少,但是特休假倒是給得很足,我好長一段時間沒請假,平常也不會特別想要放假,之前一個人在家,連休假日都不會刻意想出去玩,現在因為和書瑋同住,面對這麼多書,突然有想躲在家裡,盡情看一整天書的想法,就這樣和公司排了兩天特休假

 

我沒事先和書瑋說我請假,是直到那天早晨,都超過我的上班時間,才意興闌珊的從房裡面走出來,他看到我,沒有露出很驚訝的表情,馬上意會過來,說道:「你今天休假啊?」

 

「對啊,請了兩天特休,想要多看些書。」

 

也不知道書瑋頭是不是被撞到,他卻說出這樣的話:「真好,可以體會到上班和休假的變換感,我已經好幾年沒有那樣的感覺。」

 

這話說的,真讓人哭笑不得,我都不知該怎麼回,只能岔開話題問他:「要不要一起吃個早餐,我好像還沒有在平日和你一起吃早餐的經驗。」

 

書瑋一聽,點點頭表示贊同,他說:「喔,好啊,雖然我平常都已經習慣不吃早餐,既然你約了,我們就去吃吧。」

 

我印象中附近的早餐店,有一段距離,光是走路就需要花很久,便問他的意見:「走路去,還是我騎機車載你?」

 

他毫不考慮的馬上回說:「走路吧,我已經好多年沒坐機車了,有點不習慣。」

 

我們出了房子,沿著松仁路,開始往莊敬路的方向走,那邊有較多的早餐店,之前假日的時候,便有一起吃早餐,現在只是把時間改在平日而已,難得平日走在松仁路的街道上,來往好多人和車,大家都在努力工作著。

 

我是想不通書瑋,他會如何看待這些辛苦工作的人們,自己也是這些人的其中一份子,而我這樣的人,在這座以金錢為至上的城市當中,是絕對的多數,整座城市都是由我們這種不完全的居民所組成。

 

當我們抵達早餐店的時候,點完餐之後,剛坐下的時候,我開口問他說:「書瑋,你對台北這座城市有什麼想法?」

 

他露出驚訝的表現,好像是在說,我怎麼會對這個感到好奇,但還是回應著我:「我?台北?你是想知道那個階段的我?」

 

「喔還有分不同時期的啊?」

 

書瑋露出難得認真的表情,他說:「當然,剛來台北的我和現在的我,看待台北是完全不同的,一開始我來到台北,是想要遠離原生家庭。台北對我像是新大陸一樣,我並不像大部分的人那樣。需要拼命工作。才能活在城市裡,有我叔叔做靠山,我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有走投無路的一天。

 

台北人如此拼搏,只是想從這座城市裡,多賺取更高的薪水,可是這裡的物價很高,各種開銷也大,常常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我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在觀察著,直到遇到我的前女友。

 

我是沒和他說,自己家裡的狀況,然後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也沒有表現出,手頭特別闊綽的態度,我們一起吃平價的餐廳,逛平價的服飾店,然後到圖書館借書,偶爾才出去旅遊一趟,我叔叔一直要贊助我,可是我只拿原本的生活費而已

 

那時是我最窮的時候,卻是最快樂的時光,我和他在雙北地區,無數個景點,留下美好的回憶,那時台北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因為如果沒有搬來台北,我根本沒有機會和他相遇,並且還能相愛。

 

從大學畢業之後,我努力維持著天堂的模樣,可是我沒改變,對方想法卻受到台北的影響,沒過多久,我便被天堂趕了出來,從那時開始台北對我來說就是地獄。我想要逃出去。卻又不知道該去哪裡。」

 

書瑋又說出我無法理解的話,對次我困惑的發問說:「台北對你來說像是地獄,可是你完全不會受它任何的變動影響,就算是不工作,還是有穩定的收入,怎麼會啊?」

 

「亦文你可能沒有那樣的經驗,我曾生活在天堂,可是那一切都無法再重現,而周遭的環境還是長得一樣,那好像是無時無刻的在提醒我,我所珍惜的人事物全部都失去了,換做是你,你不會感覺自己活在地獄裡嗎?」

 

 

「我沒有同樣的經驗。」

 

「是喔?你可能會勸我出去旅遊,國內國外都可以,這我試過,我連續跟不同的旅遊團半年。最痛苦的是回家,旅遊那個放鬆的狀態,無法帶回到家裡,回到台北這個家,看到又是熟悉的事物,唯獨少了人,那是最令我無法忍受的。

 

而我的堂弟們也勸我搬家,至少不要住在台北,那時我會想,是我一個人搬出去,還是要連這些書本和我一起?就這樣越思考越不想動,你不知道他們將所有到資產,全部寄放在我這裡,反而讓我千萬不能到處亂跑。如果我人怎麼,那些資產處理起來會很複雜。」

 

看著他那麼認真的態度,我內心想惡作劇一下,便帶點開玩笑的口吻問他:「書瑋,你目前身邊有女性嗎?」

 

書瑋驚慌的說道:「啊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裝出一副正經八百的表情,實際上是在胡說八道:「我是覺得你走不出情傷,那可能需要別的女人來幫助你,踏出你目前躲著的舒適圈。」

 

書瑋露出尷尬的表情,回說:「希望是我自己踏出去,而不是被逼逃跑。我想一下,真要說也就只有一個,他喔....沒什麼我們吃早餐吧?」

 

看到書瑋欲言又止的態度,讓我很想要追問下去,可是他已經拿起燒餅油條開始大口大口的品嚐,吃飯皇帝大嘛!我只好乖乖閉上嘴,將這個話題留到之後在問。

 

吃完早餐後,我們照樣散步回家,平日的信義區早晨,所有人都是很匆忙的,路人快步走著趕向捷運站,而汽機車的駕駛們,看到綠燈一閃,馬上催促的前面的人趕緊動起來,整個城市正快速的運轉,而我和書瑋卻表現出毫不在乎,漫步回家。

 

到了家之後,書瑋原本看似想要對我說什麼,可是最後也放棄,很快的回到他的座位,找到最舒服的姿勢,看起自己的書,難得休假兩天,我也將之前一直想要讀的奇幻小說,一次性的抱進房間,準備利用時間,把一套小說讀完。

 

我們各自在自己最舒服的狀態下讀著書,時間來到了十點,當我正沉浸在小說的故事當中,跟隨著主角群,挑戰巨龍和魔王的時候,從大門的方向,傳來女人的聲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書瑋房子裡聽到女人的聲音,等等,今天我是請特休假,平日我都在上班,也是因為今天才會和聲音的主人遇到。

 

我認真聽著那女人的聲音,他說話的內容,不外乎是關心書瑋的身體狀況,聽他說話的態度,感覺和書瑋已經認識很久,難不成書瑋早餐的時候,想要說身邊的女人,就是這個人啊?也就在這時,我聽見那女生喊道:「今天他在啊?可介紹他給我認識嗎,從他剛搬進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很想要看看他。」

 

接著書瑋不屑的說道:「你還不是跟書吟他們一個樣,真八卦。」

 

那女人反駁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書瑋你不知道,為了幫你找室友,我也得罪了我好多男性友人,大家都勸我趕快離職,不要在待在你這個怪人下面工作。」

 

書瑋不耐煩地表示:「要離職趕快離啊!反正你這份工作的薪資,還怕找不到人替代你嗎?」

 

只聽見那女人裝出委屈的聲音,說道:「嗚嗚嗚,你說的話好傷人,不管你了,我要去找那個人玩。」

 

聽到腳步聲往我的房間走過來,沒隔幾秒,傳來敲門聲,叩叩叩,門外傳來剛才那位女生的聲音,他說:「抱歉打擾,我是林書瑋的秘書,想要認識你,方便嗎?」

 

我也蠻想知道是怎樣的人,在幫書瑋做事,便回應道:「稍等我一下。」我起身走向房門,一打開便看到那位女子。

 

他身穿白色襯衫黑色褲子,外面套著一件薄薄的棉織外套,正用他的大眼睛觀察著我,他給人一種相當精明能幹的感覺,將自己的所有都打理的很好,發現我也在看他,先做了自我介紹,只聽他說:「你好,初次見面,我叫周天玉,你比我想得還要粗壯呢,你是從事什麼工作的?」

 

「我現在是大樓的機電。」

 

他原本已經很大的眼鏡,一聽到瞪大更大,吃驚的說道:「機電,哪不是算是工人嗎?你是怎麼通過書瑋他面試的啊?」

 

從前廳傳來書瑋無奈的聲音:「我是看人,又不是挑工作,對方做什麼,又不是我考慮的條件。」

 

聽到書瑋這樣說,周天玉立馬氣沖沖的跑向前廳,對著我所住的位置,看不到的書瑋抱怨:「你現在倒說的很輕鬆,誰知道你在想什麼?你根本不知道,大家為了要配合你,翻遍了人脈,就只是想要幫你找一個合適的室友,誰知道折騰了超過半年,沒有一個人通過第一關,許多人完全感覺到你瞧不起他們,誰想得到。最好竟然是一個工人過關。」

 

周天玉看到我走過來,馬上對我說抱歉:「啊抱歉,我並沒有看不起工人,只是真的太超乎我的想像,剛才打斷了你,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

 

「喔,我叫吳亦文,到你已經是第四個人,對我說,我能通過書瑋的面試,真的很不可思議。」

 

「那個亦?那個文?」

 

「呃,中國明星吳亦凡的那個亦,文學的文。」

 

「喔,那我知道了,你可能不知道,光是書瑋他能成功找到室友,在我們這邊就已經激起多大的波浪嗎?原本大家還有開賭盤說,書瑋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室友,一年、好幾年的都有人下,我是下注永遠找不到,就是沒人賭他很快就能找到。

 

誰想得到,開賭盤沒兩個禮拜,就傳來消息說,書瑋他找到室友了,亦文你的出現,直接讓我們的賭盤玩不下去。」

 

我完全想像不到,書瑋在他們這群人之中,人緣好像還不錯,即使他自絕於社會,但是身邊還是有很多人關心他,尤其是眼前這位女人,光只是初次見面,便能感覺到人很親切和善,不會因為他的工作,而看輕別人,長得很好看,而且身材也不錯。

 

眼前不就有一個現成的人選,能夠幫助書瑋走出情傷的嗎?對於他們兩人的關係,還需要我多加觀察。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