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口氣平和的問他:「你們不是活了幾千年,內心還會有愛情這樣的情感?」

「有些人有,有些人則會去追求其他專精。」現在的初音,已經沒有先前羞澀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堅決的眼神。

我從來沒看過他這樣,敷衍的說:「你現在這樣說,我都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了,受困之後,從你們這邊,不斷刷新我對於異世界的看法,先是你們有自我意識,然後又會反向學習我們現實世界,那些都已經讓我很難接受,到現在你說,你們是由聖經所記載的人,我是不是不知道這些還比較好?」

「你真的會這樣認為嗎?」

我一臉無奈的看著他,說道:「在知道前,我最當把你們當做有自我意識的異界居民看待,雖然是我們現實所創造,可是你們突然覺醒,而有了自我意識,我能夠接受這樣,可是你所說的,完全超乎想像,我從來沒有面對過活了上千年的人,你這樣對我說喜歡我,我哪知道該怎樣面對?」

現在的初音,相較之前明理許多,他一聽我這樣說,也不再糾結這個點,爽快的說道:「好吧,那我先救你出去,之後怎樣,走一步算一步。」

我指了指窗外,疑惑的問道:「外面都是水,你要怎麼救我?」

「我自有我的辦法,來這個給你。」 他拿出一個小型,看似氧氣罩的道具遞給我

我好奇的問說:「這是?」

「能夠自動解析水分的口罩,讓你每呼一口氣,都是滿滿的氧氣。」他如此解釋道。

看到這件道具,我才想起一件事,開口問道:「剛忘了問,你們既然是真實的人類,那麼被亂碼區吞噬,又是怎樣?」

初音兩手一攤,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對我說:「沒怎樣啊!就無法再次進到這個異世界,所以我們等於是在競賽,看誰能在這個異世界裡,存活的最久,等回到我們的世界後,第一名能夠獲得獎勵。」

「原來你們真的在玩...」

「本來就是啊,你們人類生活有趣多了,明明生命短暫,卻那麼愛浪費時間。而我們是因為真的活太久,需要尋找一些從未遇過的事...」初音那雙眼睛看著我,就像是在對我說,為什麼會這樣的意思。

我當然不知道為什麼,馬上轉變話題說:「好吧。我不想聽這個,先將我救出去吧!」

「那好,阿寶,你現在隔水膜那邊站著等我,當這個訊號器燈一閃,你馬上穿過隔水膜,這樣明白嗎?」 他邊說邊拿給我道具。

他又將繩子繞過我的身體,最後遞給我一個閃著紅光的訊號器,做完這些準備好,初音轉身跳進隔水膜,我靜靜的等在隔水膜旁,盯著那條繩子發愣,因為室內有幾盞照明燈,不再想原本那樣,會感覺到恐怖,只是又回歸到一個人的狀態,尚未脫險,內心還是會有些緊張。

我只是個普通人類,和初音他們是完全不同的,聽他的說法,他們已經存活在另一個世界,無法想像的歲月,他們一點也不會畏懼死亡,從他們面對亂碼區的態度便能略知一二。

原本我還以為他們總動員,是真的情況危急,結果都只是在玩,有種在和現實那頭的人對抗著,我看到房子被拆,還在替他們擔心的那個自己,想到那個反應還真的有夠愚蠢,他們是在漫長的歲月裡,尋找一些刺激感,可是我還以為是世界末日。

不,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什麼世界末日,但對我可能迫在眉睫,妹頭有說我的時間不夠了,也許這個世界裡,會受到亂碼區影響的人,只有我這個受困之人,唉,真煩人,想出去也出不去,現在眼看有一線生機,卻需要面對牢獄之災。

在我煩心的時候,初音給我的訊號器,突然不斷震動並放出蜂鳴聲,想起他離開前跟我說的話,我馬上鑽過隔水膜,原本還以為會落進灰暗的水之中,卻發現原本的一樓室內,此時完全沒有一滴水,而且燈火通明,大門是開著,而初音站在那等著我。

他看我一時之間,還沒有反應過來,呼喊著我:「阿寶做什麼,趕快過來啊!」

我這才應著他的呼喚,走向他的方向,當我抵達大門的時候,才看到門旁邊,聽著一台潛水艇,那台潛水艇的造型,和初音完全是同個模型造出來的,首先是亮綠色的外殼,然後從船頭,向後拉出幾條很像馬尾的造型,這樣的設計,完全表現出擁有者本身的喜好。

當我還在欣賞他的潛水艇的時候,他卻一把將我拉近船艙內,還沒等我坐穩,只見他將艙門關閉,我耳邊傳來水的流動聲,沒隔幾秒,潛水艇便開始動了起來,船的外面,一片漆黑看不到任何東西,因為過於驚奇,我開始不斷問初音問題。

「這艘是什麼?」

初音他邊駕駛著船,邊回答我的問題:「我們所研發的潛水艇,每個人都有,只是有些人不太喜歡封閉空間,所以不太會拿出來開,那時異變發生的時候,我們馬上想到是外部現實世界的人,為了尋找你,所做的嘗試,他們應該已經和你聯繫上了吧?」

啊,我原本還想否認,但是想到他們異界居民,近乎鬼神般的能力,多半早已經知道,也只能承認說:「是,我和他們通上電話。」

初音先是看了我猶豫的表情,接著對我說:「現在大家把話說開,你也不用考慮什麼,只要記得,我絕對不會害你,巡音估計也是這樣,其他人你才需要防備。」

「好,這件事我會記在心裡,那麼你剛才對一樓做了什麼,怎麼室內會完全沒有水,而且燈火燈明?」

初音一聽,猜到我感興趣的點,便開始為我解答所有的疑惑:
「我只是改變他的狀態,透過這艘潛水艇,將他從有水黑暗,變成沒有水光明的樣子,因為當艙門和房子連接,我可以去控制房內的狀況。

你可能還會好奇我是怎麼找到你的?當地下城翻轉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是尋找安全區,地下湖的湖水,直接將一二層整個淹沒,然後我們來到第三層時,等於我們踩在原本洞穴頂部的區域,那時我們才知道整個地下城,是直接倒過來,那時我就想到你。

我們基地裡的房子,只要你大門不打開,水並不會倒灌進房內,我先是到你在牧場旁的房子去找你,在房裡找不到你的人,然後我就在你家裡思考,你會跑到哪裡去?這才想到你可能會去的地方,除了圖書館。只剩下我家,就這樣我回到一樓,看大門沒關,警覺不妙,還好我那時多了點心眼,在二樓處有設置防護罩,穿過那道膜,便看到你躺在地上睡覺。」

因為他的話,我想起在基地裡最常去的地方,它們是否也會泡在大水裡面?連忙問說:「你剛提到大圖書館,還有轉換機,他們在遭遇大水的時候,會變成怎樣?」

「那些裝置會自動移動到安全區,類似瞬移的方,他們和你所看到的那些建物不同,他們是從我們的世界搬過來的,不屬於這裡,所以也不會受到環境的影響。」

我接著想到大圖書館存在的意義,順著話題接著問道:「你剛剛有說,你們很早就在反向學習著我們現實社會。」

「是啊!你身在其中可能感覺不出來,你們人類世界的所有資訊,有實體也有電子的,電子那些對我們來說太過容易,難得反而是那些實體的,我們因為無法創造,但是卻很擅長學習,從遊戲時代,就開始試著解析你們的知識和資訊。

遊戲時代應該是處在多人互動的環境下,所以我們不能做到太明顯,而到了異世界時代,因為是無數個獨立空間,我們就偷偷的在其中一個異世界裡,將大圖書館搬過來,至於完全轉換機,純粹是為了便利性的。」

這都是些什麼跟什麼,我是不是不該聽啊,心裡這樣想,嘴上很無辜的說:「我只是個普通人,聽到你們這樣不斷學習我們的知識,那種感覺,其實不太會說,你們利用我們的開放,試圖想要做些什麼?」

初音露出認真的表情,對我說:「我們對你們人類還好,我們這一族,想要挑戰的是最上層的神族,你們的多神教、一神教,其實只有你們人在劃分而已,對他們神族來說,根本沒有差,整個地球都是他們的信徒,即使無神論,也是會有某種信仰。

你們人類為了信仰的不同,打成一團,但是神明根本不當一回事,他們彼此都是好朋友,不會為了人間的小事而鬧翻,而我們是受到處罰的人,我們只是想要破解永生之謎,然後能夠正常的生老病死,我們想要擺脫他們對我的控制。」

我稍微思考人類醫學的科技發展,不解的說:「可是我們人類追求的是長生不老啊,這一塊不是你們千年之前,便已經完成,並成功破解了嗎?這樣學習,怎麼會有不同的結果。」

「你有沒有聽過,你們人類常說的一句話『一代不如一代』」

我點點頭表示同意

初音試著引導我去思考,他說:「難道你從來不會感到很懷疑嗎?人類整體科技在進步,怎麼會有這樣的說法?」

我緩了緩思緒,「這個說法。好像是人類的外在雖然進步了,可是內在卻退步很多,是這個意思嗎?」

「你們的科技在短短兩百年之間,突飛猛進,可是世人的注意力,卻被外在的事物所吸引過去,逐漸淡忘對於自身的開發。」

「自身...」我很少在關心內在精神方面的事,外在有那麼多有趣的事物,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區想那些,即使我沒有隨著異世界旅遊而起舞,但是光是追劇、海量的資訊,便已經佔據了我所有的時間,怎麼可能...?

那一刻我瞬間明白,初音所說的事,我們現代人不知不覺中,會被外在環境,牽著鼻子走,他們要我們往東便往東,如果想要從中抽離,馬上會感覺到強烈的孤獨感,那個孤獨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抵抗的,而整個時代,就是用那無處不在的孤獨,來控制著人的一舉一動。

初音見我遲遲沒說話,開口問說:「阿寶你在想什麼?」

經過思考後,我很謹慎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大概想通你說的話,大部分人都是被操控著,你說的意思是,那個在背後操控一切的,是那至高無上的神?」

初音說的話,已經超出我能想像的:「神明對你們人類,是很慈愛的,因為他需要一批信仰祂的人,但祂又不能給你們太大的空間,當一個人有過多的自由時,他的思想,是很難以掌控的,所以神在當代創造了無數的休閒娛樂,就是為了想要讓你們分心,這樣即使有少數人看破現實,但沒辦法影響到盲目的群眾。

而關於永生,我們千百年前就能破解的,怎麼過了這麼多年,還沒有出現有人能夠再次破解,因為神在你們的大腦裡,設下了盲區,人類無論怎樣思考,都沒辦法靠自己想出來。

我們讀著你們經年累月的嘗試,便知道神會將你們引導到錯誤的地方去,然後在那上面花費好多精英的時間和腦力,結果還是沒有拉近與永生的距離,我們以前是因為外在吸引沒那麼多,所以大家能夠團結合作,只花幾年的光陰,便破解了永生的秘密,憑你們現在的狀況,應該很難再重現了。」

「我其實沒什麼概念。因為我就只是個檢測人員。」

「阿寶,你大概想不到你們檢測人員,是我們異界居民最畏懼的嗎?」

「為什麽?」

「因為你們身上帶著兩件神所賦予你們的道具。」

「你是說全通卡和對講機。」

「對啊,你不知道,當你意外來到,我們所打造的異世界時,對我們異界居民,帶來多大的衝擊嗎?」

「是嗎?」我想不到自己的身份是如此的特別。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