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來這家公司之前,我從來沒有釣過蝦,那時也是同事約的,想說來去體驗人生,便去釣了幾次蝦,媽的,真的超無聊,如果要我例舉幾項,馬路上可以看到的休息娛樂,釣蝦絕對是排在前幾無聊。

我去的還是算少人的場地,所以蝦池旁不會那麼壅擠,看過影片,有釣蝦場滿滿都是人,一堆人圍著蝦池開釣,光看就很不舒服,怎麼會好玩啊!實在不懂。

在釣蝦的那幾個小時裡,感覺好像自己浪費掉寶貴的生命,這樣在室內架著釣竿,然後之後便進入掛機模式,也只能拿手機出來滑,時不時還要注意一下釣竿。

釣蝦.1.jpg

對於釣蝦,個人有兩個障礙,其實很不想用手去摸,活的蝦子,因為釣竿是鉤子,所以蝦子上鉤之後,必須用手從蝦嘴處,將鉤子取出來,幹,既噁心又感覺自己好殘忍,雖然這些被釣上來的蝦子,稍後的命運,也是上火爐去烤,但我還是不喜歡傷害小動物的感覺,而且釣完蝦之後,還需要自行處理。

釣蝦.8.jpg

光是旁觀老手操作,都覺得超噁心,怎麼可以用剪刀,從蝦子的鼻子和嘴巴那邊,直接剪下去,馳伊娘嘞,人類文明發展到現在,怎麼還會需要動手殺生,釣蝦另外一個障礙就是,我去到現場是釣爽的,叫我吃蝦池裡面出來的蝦子,別吧!那個蝦池看起來超髒欸,這你們吃得下去?

 

釣蝦.6.jpg

 

釣蝦.5.jpg

 

釣蝦.10.jpg

我甚至還幹過,即將要離場的時候,將自己釣起來的蝦子,送給隔壁還在釣的客人,不然就是將蝦子,全部倒回去蝦池裡,要殺要吃給別人去吧,我只是來體驗釣蝦的樂趣而已。

釣蝦.7.jpg

對我來說釣蝦的樂趣,只有「」的部分,可是這個釣,需要耗費漫長的時間去等待,想到時間的浪費,更讓我不喜歡去釣,以前在台南或台東的時候,就有在海邊、碼頭看別人釣魚,那時會覺得那些人還真耐心啊!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去等待。

釣蝦.2.jpg

現在發現耐心不是這樣用的,那些人是將時間消磨掉,他們有時間可以這樣消磨,我沒有,我都不確定有沒有明天,怎麼可能會想要浪費時間。

釣蝦本質上是和釣魚一樣的,都是在等待魚蝦上鉤,那個等待時間是最無聊的,除了和夥伴講一些幹話,就是不斷滑手機,我和別人在一起,通常都不會透露我有在閱讀,所以也不會拿書出來,我現在一有空閒時間,只想要把握時間閱讀和寫作,媽的,釣蝦那個狀態,讓我坐在那邊,內心都會很煩躁:『我不想浪費時間啊!』

釣蝦.9.jpg

就這樣參加過幾次後,便開始拒絕同事的邀約,久了他們也不會找我,我不會說釣蝦和釣魚,是不好的休閒活動,但它是很吃時間的,而且所回饋的就是很短暫的滿足感,現在這樣的滿足感,根本滿足不了我,我想要憑自己去創造,長遠且能和愛人分享的大滿足,而不是這種太過個人的。

體驗過幾次之後,釣蝦有趣的,就只有操作著釣桿,和蝦子玩心理戰,蝦子咬餌的時候,和牠的纏鬥,以及蝦子離開水面,被你釣上來那瞬間的喜悅感,體驗個幾次後,發現那個喜悅感越來越低,釣一隻和釣五隻都差不多,代表著我已經習慣那個感覺,再玩下去也就那樣。

釣蝦.3.jpg

 

釣蝦.4.jpg

釣蝦?釣魚?別找我,那真的有夠無聊,而且比玩遊戲還浪費時間,現在我除了寫作和閱讀,最大的樂趣就是出去玩和學新東西,要去的地方,還那麼多,想學的東西,永遠也學不完,怎能將時間花在釣蝦上面。

幹,你們自己去釣,別找我。

 

釣蝦.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蝦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