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心往來》

這時代不流行寫信
信封傳遞的速度太慢
可裡頭的情卻是雋永
沒人喜歡了嗎

便利帶來的是快
速度太快
失去期待的美感
慢一點不好嗎?

書本還是要一頁一頁讀
就算電子書也是如此
心也只能一層一層剝
才能品嚐到真味

沒人感興趣了吧
大家只喜歡立即見效
沒人想浪費時間
書和心同樣孤單

2022.11.07

 

《妖艷的花蝴蝶》

他在人群裡飛啊飛
和那個好又和這個好
每個男的都對他念念不忘
他卻對每個都留情

這是最可愛且可悲的
他的可愛是有時效性
而他的可悲卻是恆久
他樂此不疲卻又無法跳脫

男人愛的是他的優雅儀態
有種嘗鮮的刺激
他又能吊人家胃口多久呢
只會把那些善良的嚇跑

這樣的花蝴蝶
小說裡面很多現實沒遇過
他們如何妖艷也吸引不了我
我要的從來不是這種

珍惜你短暫的美麗時光
這用妖艷吸引人的花蝴蝶

2022.11.07

 

《期待你的到來》

是你嗎?我希望是你
這座島嶼裡會對我感興趣的
也只剩下你了吧?
只有你認識現在的我

過去的那些只記得過去的我
而我這幾年是到地獄留學回來
不會有人認識我
我只有透露給你知道

如果是你,進來找位子坐
這裡面是和你相遇之前的我
你會感到好奇陌生嗎?
還是只是跟著別人來湊熱鬧的?

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吧
這是你陌生不了解未知的我
該不會你害怕現在的我
卻想要了解我的過去,是這樣的嗎?

我愛著你想著你好多年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現在的你會感到有興趣嗎?
歡迎光臨,期待你的到來

2022.11.07

 

《用命追趕時間》

你別跑喔
我知道所剩不多
不會讓你這麼輕鬆溜走
這是我人生最後一場賽跑

過去還沒開始便放棄
這是我選擇的我願意承擔
前面幾場輸沒關係
我已經準備跑好這最後一場

沒想過能贏
只是不想繼續輸
你也要盡全力去跑喔別放水
我可是拿命在追趕

我會想辦法趕上你
然後不斷加速,換你在追我
不會給你一點機會能反超我
但我會在終點前等你

2022.11.08

 

《明月天涯》

你在天涯,我在這
明月照著你和我
他是用笑臉看著你
用哭臉對著我

明月還是那明月
我人都跑到天涯,你人呢?
你還是在天涯
千里之遙無法縮短

你原有平靜的生活
是我不該,如此強行介入
造成你的困擾,是我的錯誤
明月依舊照著天涯

我會乖乖離去
天涯在那,明月在上
而你會長留在我心裡
可一切都錯過,返回初見

2022.11.08

 

《時間管理大師》

不求最後夠如何怎樣
只想要運用時間
時間對每個人一樣
不曾改變他的善良與殘酷

他也不會出聲給建議
只會當無聲的旁觀者
看你如何運用時間
用的好,才願意多陪你一點

你沒去珍惜,他不會多說什麼
該離開的時候不接受挽留
他轉頭便走。再如何哭喊
他已經變心去找下一個人

該如何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很簡單,活好每分每秒
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這樣的日常,時間會來點個讚

2022.11.09

 

《小光芒》

我還沒有很亮有點餘溫
你會想要珍惜嗎?
可能會,當然也會無動於衷
這都是理所當然

你或許轉頭不想看到
沒什麼,我都有心理準備
本來也沒什麼好看
可是我只想照亮你一個人

我的熱我的光我的閃亮
專屬於你,是有寫名字的
沒有強迫你一定收下
拉開距離也沒事我還是在這

誰說閃閃惹人愛的?
我這樣的小光芒
擺在你面前,你嫌我礙眼
帶上墨鏡不再看我

我還是會接著燃燒
為了這是唯一的你
點燃自己,照亮你的前路
放心去吧!我燒完會自己熄滅的

2022.11.10 

 

《我可能撐不到盛開》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我可能到不了那裡
原本就不是長跑的選手
只有一個人的賽道,這在幹嘛?
沒人會在意我有沒有到終點

那我幹嘛想要盛開
一直失敗也不會怎樣啊
這麼久了,也習慣了吧?
你想要的那陣風,未曾出現

是我錯過了時間地點
還是搞亂了西北東南
我放棄過,甚至慢性自殺過
但還是頑強的活著

真的有那麼想要盛開嗎?
是習慣,還是不甘心而已
是我自己搞錯品種吧
唯有花才會盛開,人不會

人開的也不是花
而是燃燒過後的火光
那只一次明年就沒有了
試著去嘗試吧!沒有回頭路

2022.11.11

 

《沒有明天》

小時候從來不會擔心
玩啊鬧阿搗蛋啊
玩累鬧煩搗蛋夠就去睡
反正還是會醒過來

少年善感年華
你啊我啊他啊誰啊
勿忘我畢業後還要當朋友
可是有多少人還有聯絡?
情感是經過時間考驗
會散會斷的,注定好的
可還是有些斷不了
把那人抓來檢查

正常人才不會這樣
什麼?一切都很正常
只是沒有明天
啊這,這不歸我們負責

請你往上或往下
總會找到適合你的答案
可別輕易去嘗試呢
跨過界線,那就真的沒有明天

2022.11.11

 

《離愛很遠,與死相伴》

我這樣的人可能得不到
愛情的眷顧,不連朋友當不了
沒有放棄,只是接受現實
離愛是如此遙遠

我要的只是一個人
不請自來的只有死亡
他纏著要我陪伴他
好啦,先在旁邊待著吧

愛情與死亡我生命中
不斷交纏的事物
我擁有前者的時候
便能忘記後者

可是當我面對後者時
卻又思念著前者
我這樣的人是渣男?
不是吧,我只是一個渴望愛的人

想要愛人也想被愛
可是愛情從不會眷顧我
只有死亡從沒有離開過
我怕死,我更怕沒有愛情

還沒到終點嗎?
還要一個人多久?
我與愛情隔了一個冰冷
死亡熱情期盼我對他相同

遠的不是愛情而是從未開始
近的也不是死亡而是尚未結束
往前往後你怕過什麼?
人怎麼來便會怎麼去

誰都逃避不了
我只是提早做好準備
該上路了。愛情不會挽留我
走吧死亡,我們一同出發

2022.11.12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